豆瓣9.1分!《至爱梵高》每一帧都美到哭泣

豆瓣电影
2017-06-30
《至爱梵高》预告片丨1'15"

《至爱梵高》可能是今年最美的动画电影,没有之一。梵高回眸的瞬间,我已泪流满面。

影片堪称世界首部油画手绘动画长片,预告片一出就惊艳全球。上影节展映一票难求,错过就是遗憾~影片不仅荣获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观众选择奖,更无悬念斩获上海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动画片!无数影迷为孤独的梵高而唏嘘,也为影片无与伦比的视觉与心灵双重冲击而赞叹。

《至爱梵高》以梵高书信和100余幅绘画为灵感,由125位画师手绘的65,000帧油画组成,试图探索文森特·梵高的精神世界与“罗生门”般的死亡之谜。在2012年短片雏形基础上,经历长达5年的打磨,长片于2017年问世!你一定想不到,影片的成本只有区区550万美元。感谢两位导演兼制作人多洛塔·科别拉休·韦尔什曼及全体剧组成员的坚持和努力,我们才有幸看到如此动人而震撼的动画杰作。

影片制作前期,摒弃了CG动画,而是采用真人在绿幕前表演,卡司阵容不可小觑。道格拉斯·布斯(饰 阿尔芒·鲁兰) 、罗伯特·古拉奇克(饰 文森特·梵高) 、 埃莉诺·汤姆林森(饰 艾德琳·拉武) 、杰罗姆·弗林(饰 加歇医生)、西尔莎·罗南(饰 玛格丽特·加歇)、克里斯·奥多德(饰 邮差先生)、约翰·塞森斯(饰 唐吉老爹)、艾丹·特纳(饰 船夫)、海伦·麦克洛瑞(饰 管家)、詹姆斯·格林尼(饰 老人)等都为影片贡献了精彩的表演,与画师流动的笔触一道,为梵高及其画中的人物赋予了生命。

影片配乐也是一大亮点。原声由达伦·阿伦诺夫斯基御用作曲家克林特·曼塞尔打造。作为本片导演多洛塔·科别拉最心仪也是唯一指定作曲家,克林特·曼塞尔没有辜负乐迷的期望,继《梦之安魂曲》《黑天鹅》之后,再次祭出具有强烈“致郁”能力的配乐。而片尾曲是更是一首著名的致敬梵高的歌曲,作为片尾暴击引得全场影迷疯狂飙泪,相信真正的梵高迷已经猜到了~

He feels deeply, he feels tenderly.

据悉,影片将在多国上映,并有望引进内地!

热门回复

写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