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之后,睡觉以前,让好电影与你相伴。临近奥斯卡,各热门影片纷纷流出汁源,《月光男孩》因黑人同志题材成为话题之作,戛纳金棕榈得主《我是布莱克》对准底层小人物艰辛生活。最值得推荐的影视内容,都在这里了!

非院线片

这是去年美国评价最好的电影,烂番茄100%新鲜度,MTC100满分的超高口碑,连《爱乐之城》都无法企及。黑人、同志、毒品等标签让这部电影充满话题,看过电影才知道,故事重点还是讲述男主角在成长中经历的外界和内心双重挣扎,以及最终找到爱和勇气的真正定义。

三段式的叙事分别截取了主角从少年青年和成人三个重要时间节点最具代表的生活片段,拼贴出他的成长与变化。导演的镜头风格和迷幻的配乐,都有不少王家卫《春光乍泄》的影子,没想到他也是王导的一枚迷弟。

豆瓣网友OreoOlymLee:看过电影才发现,那些原本令人期待的敏感关键词都被边缘化了,它就是讲了一个男孩的成长。克制的情绪、隐忍的表达,以及三幕之间的大量留白,导演把更多想象的空间留给了观众,也许就是想让观众能够感同身受。无关肤色和性向,这个男孩对爱的认知与常人无异,普通而美好,细腻而温柔。

非院线片

寒冷的冬天,让喵星人来治愈你。影片的主人公因家庭破裂自暴自弃,染上毒瘾,成为了一名流浪卖艺者。某日,一只流浪猫闯入他的生活,一人一猫的组合让他的卖唱事业大获成功,也从此改变了他的生活。电影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出演猫咪鲍比的竟然就是事件主角本人哦!

豆瓣网友不想上班汪汪汪:猫咪拯救人类,猫是天使猫是神。不是你在养猫,而是你幸运的被猫选中了。不是每一只离开你的猫都会再次回来。感谢上天让我遇见你。

非院线片

本片在去年第69届戛纳电影节获得金棕榈大奖,年过八十的英国老牌独立导演肯·洛奇老而弥坚,本片也依然坚持了导演对社会底层阶级生活的关注,讲述两个英国底层小人物为了生存而相互扶持的故事,也抨击了不合理的社会制度。虽然这是一部太重复自我的电影,但能把故事讲得如此触动还能挑出什么缺点呢?

豆瓣网友米粒:或许大多数观众会像那位就业办公室的女士一样,看见主角因为身体不适无法工作却被毫无道理的福利系统折腾得团团转,对他有着深切的怜悯,希望他努力配合领到救济;而我想肯洛奇更是在说,故事或许令人落泪,却更应激怒我们:配合实则是维护,要团结起来去打破、改变它。

非院线片

韩国电影又来不遗余力黑政府啦!《铁线虫入侵》朴正祐导演执导,金南佶、金珠贤、郑镇荣等主演,韩国影史上首次以核电站爆炸灾难为题材的影片。影片讲述了韩半岛遭遇史上最强地震,并引发核事故后,政府隐瞒核电事故,结果事态严重,人们为了活命想尽一切办法对抗灾难的故事。

豆瓣网友FeixiangGod:类深海浩劫的设定,格局却到了国家层面。全程靠吼的釜山方言很是糟心,韩式套路的煽情也用力过猛,但灾难的完成度确实不错。

剧集推荐

很久没有推荐日剧了,这部新剧卡司强大,松隆子、满岛光、高桥一生、松田龙平共同担任主演。该剧讲述了偶然相遇的四个男女组成弦乐团,在轻井泽的共同生活的故事。他们四个,有梦想没有实现的人,有沒走到人生顶峰,在平缓下坡前就停止驻足。没想到,所谓四重奏里的“偶然”,却隐藏了天大的秘密。

豆瓣网友碎玉:2017高分神剧预定。坂元裕二的剧不仅结构精巧、处处暗藏玄机,调色和构图也是一绝。BGM比去年追忆潸然又高了一个档次,继交响情人梦之后,古典音乐爱好者再次有耳福。松隆子金句频出,光妹颜值又上新高,两位男主苏炸天,最后的主题曲锦上添花。全剧堪称精致。

热门综艺

见字如晤,字字真情。文化良心巨制《见字如面》自开播后气势如虹,本周依然霸榜第一。优秀演员的朗读形式,重现历史现场和重大历史场景,真挚的情怀打动一众观众。

豆瓣网友伯劳上书:把蒋勤勤的朗读放在整期节目的末尾其实是个明智之举,蒋勤勤的演绎就像一场飨宴中的餐后水果,化解你这一顿大餐中所吸收的肥腻。这封信里所蕴藏的,不是家国大义,也不是儿女痴缠,要让观众静下心来聆听和感受一个大明星对恩师娓娓道来的感激之情,需要的是读信人不露圭角的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