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十大恐怖电影(附DL)
配合豆瓣电影鑫像奖,也选出个人十大。
一直不是个恐怖电影迷,恐怖电影看的也少,太多经典都没有看过,所以我得十佳完全没有任何公信力,只代表个人的选择,同时出于本人恶趣味,选择了一些相对低调的电影进来,始终觉得榜单是拿来推荐给别人的,太主流就没什么意思了。
这个名单在走之前就已经选出来了,但是还是觉得有些不满意的地方,本想再修改一下,却又不知从何改起,翻来覆去,还是这十个,唯一的问题是,我不会排名,虽然豆瓣电影鑫像奖要求必须排名,我还是想说,我的排名不分先后。这十部都很爱。
《鬼怪屋》其实我也想选,最后还是放弃了,我觉得什么时候选十大CULT,我第一个一定是这个。另,每个导演只选一部
《科洛弗档案》 Cloverfield(美国,2008)
这是一部让我陷在里面的电影,片中传达给我的末世恐惧只有上次看《2001太空漫游》才有。始终对伪纪录片防御无效。请原谅我对这部电影捧得这么高,因为我确实被吓到了。
位置
《战栗黑洞》 In the Mouth of Madness (美国,1994)
这并不是卡朋特最知名的电影,但这绝对是一部非常邪门的电影,虽然有些地方令人不很满意,但始终觉得不糙就不是卡朋特了,本片的另一大特点就是间离的使用。
位置
《变蝇人》 The Fly (美国,1986)
在《X接触》与《录像带谋杀案》反复权衡后,还是选择了《变蝇人》,始终认为恐怖片分两种,一种是来自外界的恐怖,一种是来自自身的恐怖,比如妖魔鬼怪,都属于来自外界的恐怖,我们因为它们的形象和行为而觉得惊恐, 至于自身的恐怖,大多来自剧中角色身体的异变,另观众坐立不安,变蝇人的恐怖就是后者,他的高明之处在于以一种缓慢的进程关注一个人如何变成一个蝇人,每一个阶段都令人不安。
位置
《铁男》(日本,1989)
《铁男》算不算恐怖片我也说不好,不过塚本晋也我一定会选一部进来。机械与肉体的结合总不会让人舒服吧,来自个人的恶趣味,不喜欢也没问题。
位置
《魔女嘉莉》 Carrie(美国,1976)
这片前面可能略闷,也许有人会不喜欢,不过高潮绝对值回你的期待。嘉莉淋血的疯狂,此镜头至今难忘。
位置
《神秘村》 The Village(美国,2004)
作为阿三的死忠,不选一部他的电影怎么也说不过去,其实这个也算不上太恐怖,但那个牛逼的反转结尾实在是震到我了。有兴趣的也可以尝试一下。
位置
《死亡论文》 Tesis(1996,西班牙)
作为阿曼巴的处女作,就能如此,很令人佩服,片中拥有很多恐怖元素,虽然略显粗糙,却始终透着一股子少年的硬气。
位置
《僵尸坟场》 Non si deve profanare il sonno dei morti(意大利,1976)
容易忽视的好恐怖片,老式的恐怖片最大的问题就是节奏比较慢,这个同样如此,前半段拖沓得想很。不过如果你能捱过去,后半程绝对会给你补偿的。剧本很扎实,环环相扣,高潮迭起,剪辑也很见功力,有几场剪辑把惊悚气氛完全烘托出来。手动活体肢解,生食人肉,应有尽有。结局很好
位置
《神秘失踪》 Spoorloos(荷兰,1988)
算惊悚或悬疑更确切些,不过绝望的结尾实在让人难忘,因此也归入恐怖片。
位置
《妖夜慌踪》 Lost Highway(美国,1997)
我对林奇这个电影的喜爱超过《穆赫兰道》,要说他恐怖,更多是来自那个长相怪异的反派吧。
位置
一直不是个恐怖电影迷,恐怖电影看的也少,太多经典都没有看过,所以我得十佳完全没有任何公信力,只代表个人的选择,同时出于本人恶趣味,选择了一些相对低调的电影进来,始终觉得榜单是拿来推荐给别人的,太主流就没什么意思了。
这个名单在走之前就已经选出来了,但是还是觉得有些不满意的地方,本想再修改一下,却又不知从何改起,翻来覆去,还是这十个,唯一的问题是,我不会排名,虽然豆瓣电影鑫像奖要求必须排名,我还是想说,我的排名不分先后。这十部都很爱。
《鬼怪屋》其实我也想选,最后还是放弃了,我觉得什么时候选十大CULT,我第一个一定是这个。另,每个导演只选一部
《科洛弗档案》 Cloverfield(美国,2008)
这是一部让我陷在里面的电影,片中传达给我的末世恐惧只有上次看《2001太空漫游》才有。始终对伪纪录片防御无效。请原谅我对这部电影捧得这么高,因为我确实被吓到了。
位置
《战栗黑洞》 In the Mouth of Madness (美国,1994)
这并不是卡朋特最知名的电影,但这绝对是一部非常邪门的电影,虽然有些地方令人不很满意,但始终觉得不糙就不是卡朋特了,本片的另一大特点就是间离的使用。
位置
《变蝇人》 The Fly (美国,1986)
在《X接触》与《录像带谋杀案》反复权衡后,还是选择了《变蝇人》,始终认为恐怖片分两种,一种是来自外界的恐怖,一种是来自自身的恐怖,比如妖魔鬼怪,都属于来自外界的恐怖,我们因为它们的形象和行为而觉得惊恐, 至于自身的恐怖,大多来自剧中角色身体的异变,另观众坐立不安,变蝇人的恐怖就是后者,他的高明之处在于以一种缓慢的进程关注一个人如何变成一个蝇人,每一个阶段都令人不安。
位置
《铁男》(日本,1989)
《铁男》算不算恐怖片我也说不好,不过塚本晋也我一定会选一部进来。机械与肉体的结合总不会让人舒服吧,来自个人的恶趣味,不喜欢也没问题。
位置
《魔女嘉莉》 Carrie(美国,1976)
这片前面可能略闷,也许有人会不喜欢,不过高潮绝对值回你的期待。嘉莉淋血的疯狂,此镜头至今难忘。
位置
《神秘村》 The Village(美国,2004)
作为阿三的死忠,不选一部他的电影怎么也说不过去,其实这个也算不上太恐怖,但那个牛逼的反转结尾实在是震到我了。有兴趣的也可以尝试一下。
位置
《死亡论文》 Tesis(1996,西班牙)
作为阿曼巴的处女作,就能如此,很令人佩服,片中拥有很多恐怖元素,虽然略显粗糙,却始终透着一股子少年的硬气。
位置
《僵尸坟场》 Non si deve profanare il sonno dei morti(意大利,1976)
容易忽视的好恐怖片,老式的恐怖片最大的问题就是节奏比较慢,这个同样如此,前半段拖沓得想很。不过如果你能捱过去,后半程绝对会给你补偿的。剧本很扎实,环环相扣,高潮迭起,剪辑也很见功力,有几场剪辑把惊悚气氛完全烘托出来。手动活体肢解,生食人肉,应有尽有。结局很好
位置
《神秘失踪》 Spoorloos(荷兰,1988)
算惊悚或悬疑更确切些,不过绝望的结尾实在让人难忘,因此也归入恐怖片。
位置
《妖夜慌踪》 Lost Highway(美国,1997)
我对林奇这个电影的喜爱超过《穆赫兰道》,要说他恐怖,更多是来自那个长相怪异的反派吧。
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