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观影报告
“谢却海棠飞尽絮,困人天气日初长。”,夏天到了人也越来越没精神,一部电影经常坚持不到看完就困了。本月新剧上的不少,看电影的劲头有点掉,但是看剧的情绪却越来越高。5月份观影60部,烂片不少,想选个五佳还是挺有难度的!
本月5佳:
1、《蜘蛛女之吻》:这是部悲伤的电影。男主角莫利纳是最浓墨重彩的人物,在他浮夸、涂脂抹粉的躯壳下面掩藏的是一颗千疮百孔的心,生活充满厌倦和痛苦,没有可以停靠的港湾,没有善解人意的眼神,他的状态是同性恋的困境,是底层边缘人的困境,绝望的人生现实和对爱与美的执着让他生命具有求而不得的悲剧性,让人动容。威廉·赫特也因为演绎这个角色夺得了奥斯卡影帝。
2、《遗忘诗行》:沉重的政治话题充满了整部影片,但它却未被给予太多正面的、直接的展现。它像空气一样弥漫在影片中,记忆已经安放,守墓人还要面对明天。与葬礼同时进行的是守墓人朋友女儿的婚礼。在婚礼上,守墓人的另一个朋友挖墓人露了正脸。在这之前,他总是以挖坟的背影出现。每一次挖墓,他都会告诉守墓人死者的死亡原因,曾经的他痴迷于收集悲伤的故事。在第1001具尸体埋葬后,死亡的故事讲完了,接下来是下一个“一千零一夜”,挖墓人在婚礼上说:“从今天起,给我讲讲恋人们相遇的故事吧”。
3、《绿洲》:这部电影表面上讲述一个难以被世人接受的爱情故事,实际上却借此表现正常人的虚伪与自私。片名叫“绿洲”,喻指在荒漠般的现实中男女主人公的爱情,尽管忠都与恭洙的身份、地位以及境遇都已经到了十分悲惨的地步,但影片并没有把这种悲惨发挥到极至,而是有着一些美丽温情的闪光。
4、《郊游》:是一部关于生存状态的电影,主人公像丧家之犬一样,找不到归宿,直到他突然决定带孩子出游,又意外被一个神秘的空间、一面神秘的墙壁所吸引。男主角李康生的表现极为抢眼,怒发冲冠满江红、床头大战圆白菜,蔡明亮可以放弃全世界,惟独割舍不了对李康生的真爱。
5、《野梨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对锡兰电影的喜爱,3个小时的电影居然看到感觉如一瞬间般的划过。放下理想回归生活锡兰这部电影有了点对自己人生总结的味道,锡兰电影中一如以往出色的美学不仅是他对影像完美的追求,也他对故乡爱的大声表白。简单的故事却带出土耳其社会的方方面面,大段大段的对白仿佛是一个絮絮叨叨的过来人(非贬义)对生活的注解,最终的表意却简单而明了,学会与世界和解,你开始真正长大。
本月最失望:
《权利的游戏第8季》:全世界对权游最终季有多期待我不说大家也都了解,这部HBO神剧自打诞生以来就是各大剧迷心头肉,各大剧集奖项的收割机,历经10年的剧情铺垫终于走到今天,大家有理由期待一个完美的结局。但是结局草草了事,令人失望。夜王千里送人头,龙雪恋相爱相杀。张残了的布兰第一集就开始坐轮椅,最终却一路坐上了铁王座,真是“坐享其成”,吐槽的点太多,以致最终季口碑崩盘,之前平均单季9.2的神剧,如今只有6.3惨淡!
本月最惊喜:
《切尔诺贝利》:熟话说上帝如果给你关上一扇门,同时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当我们对权游的失望还没有消散的时候,HBO却给我们送上这部5集迷你剧《切尔诺贝利》,剧集根据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改编,完整的再现了事故始末,大量简单明了的原理讲解让我们对一些深奥的知识有了一些认识,片中即有政府官员为掩饰谎言的卑劣,也有勇于牺牲的人性光辉!编剧利用了大家一个早已熟知的事故结果,在片中营造了前所未有的恐怖气氛,由于观众先于剧中角色知道危机的存在,所以不觉的就会为角色而担忧,这是一部名副其实的观众比角色更紧张的片子!
热门话题 · · · · · · ( 去话题广场 )
- 收集春天的季节性快乐时刻 740.3万次浏览
- 我在春天的随手读 新话题 · 1771次浏览
- 春天的影像诗 5.8万次浏览
- 译者生存实录 1518次浏览
- 你为居家安全做了哪些准备? 7.1万次浏览
- 你做过最诡异并且重复出现的梦是什么? 23.1万次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