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8年度观影报告
查看话题 >我的2018年度日剧日漫总结
补番补剧为主。
2018年也是继续肥宅的一年惹!补番补剧敲开心!这一年补到了好多非常喜欢的作品,非常惊喜,简直是大丰收。
日剧
Top1
《对不起青春!》
今年看过最好的剧!夏天的花火转瞬即逝,青春的遗憾却一直都在。那些我做错却没有勇敢承认的事,我已经用尽全力用未来去挽回。耷拉眼河童锦户亮太可爱!光妹出场要不要这么萌!全员都好可爱!总之就是一部爱情反而不是主题的青春剧,对虚度的青春大吼一声对不起然后收起怀念大步向前。原声带也超!好!听!主题曲吹爆啊啊啊啊啊!不是说好结婚就要选锦户亮这样的男人吗!
Top2
《我是大哥大》
沙雕剧算今年路人知名度最高的日剧了吧,我还是被一个不咋看日剧的盆友安利的并扬言不好看你把我头打掉,一开始真的超羞耻,金发卷毛、海胆头这是些什么智障啊啊啊啊,就算是漫改也太羞耻了吧!(是的在此之前我没看过大名鼎鼎的福田剧)两集过后:真香。贺来贤人我爱你!!!伊藤健太郎我爱你!!!桥本环奈敲可爱!!!全员颜值在线,几个反派我都喜欢!虽然招牌是沙雕剧情,但是打戏真的优秀!听说理子酱的演员清野菜名有武术功底?总之打戏很流畅很燃!与此同时笑场也很优秀,至少抓到五次笑场!啊哈哈哈和日语烫嘴的佛祖对戏,想不笑都难啊~
Top3
《半泽直树》
很早就知道这部剧啦但是对题材不感兴趣(金融什么的听到就头疼?)直到看了第一集停不下来,本质就是一个爽剧,看雅人叔打嘴炮太太太爽了!
Top4
《白色巨塔》
很沉重纠结的一部好剧,日剧经典之作。医疗矛盾、体制缺陷、权欲纠葛、理想现实……五郎和里见,两种医生,很难说谁对谁错。看得我很难受!
Top5
《面包和汤和猫咪好天气》
节奏很慢很轻松的一部剧,关心粮食和青菜,慢悠悠地做三明治,和温柔的人们在一起。治愈系日剧。
最失望日剧
《恋之月》
开头真的有惊艳到我!唯美风格配上深刻主题,三十一岁女人与十五岁少年的爱情。三十一岁的高龄到底还能不能奢望爱情呢?拥有即使背叛稳定的伴侣,承受世俗的责难和现实的压力,也要坚定走下去的决心吗?女主一次又一次地抽奖,想要抽到限量版,其实何尝不是想要逃离现在的人生。片尾的创意真的惊艳!然而后边女主优柔寡断三心二意的性格真的让人想要暴打一顿,男主的少年感也消失殆尽,编剧想法太多剧情魔幻至极。勉强看完只想说一句:真的,引起不适了。
日漫
今年看了好多老番!我可爱在老番里捡宝贝了,我果然是老了吗。
因为类型五花八门,有剧情有日常有文艺,都好喜欢!就不排序了。
《死亡笔记》
这部番也是想补好久惹,终于在寒假找到资源,看一集就停不下来!灰暗的画风、森然的音乐,配上紧张的剧情,不知不觉就到半夜了。上一次看番有这种完全忘记时间的感觉还是看99版猎人。
夜神月狞笑的脸和L疲倦的黑眼睛,死神硫克手里血红的苹果,夜神月死掉的时候那精神污染一样绝望的夕阳。是这部番留在脑海里最浓重的色彩。
《银之匙》
看完死亡笔记好几天没缓过来,承受不起黑深残了,需要日常治愈番!《银之匙》一看封面就很对胃口。而!且!居然是牛姨的作品!就是画《钢之炼金术师》的那个!麻鸭她真的好厉害,搞得了黑深残,也能搞治愈番!
这就是一群北海道农民养猪骑马做芝士烤披萨的故事,戴眼镜的弱鸡男主角八轩从城市逃到一所农校,从城市的急功近利争强好胜中解脱出来,亲近自然,自给自足。我个人对这种田园牧歌类的作品没有丝毫抵抗力,比如《小森林》、《哪啊哪啊神去村》,都超喜欢,每看一遍,都想收拾桌子柜子,想重新开始认真生活。
《混沌武士》
也是被封面和画风吸引的,我爱这种画风!我爱三个主角的人设!无幻、仁、风。武士和浪人。三个人都有过去,稀里糊涂走到一起,帮风寻找“身上有向日葵气味的武士”。一起经历了一段吵吵闹闹的旅途,挨饿、追杀、受伤、陷害、决斗,然后三个人风轻云淡地在下一个路口离别。含蓄又闷骚的感觉。音乐非常skr,有一段路人rap我笑到吐血哈哈哈哈,还有一段音乐很特别,无幻在海里漂浮着下沉,那里的bgm非常震慑人心,古老的女声(据说是琉球语,无幻来自琉球)悲悯又空灵。还值得一说的是,我好喜欢仁的CV啊!台词不多但是音色非常抓人,纤细禁欲的感觉,可惜的是这个声优作品不多,据说对舞台剧更感兴趣。
《星际牛仔》
和《混沌武士》一个导演,渡边信一郎,这部更早,是1998年的作品,被誉为“手绘时代最后的巅峰”。这部看完还没多久,不能冷静地写评价,总之就是很棒。无论是音乐还是画面,剧情还是设定,都无可挑剔,唯一可能有点赶客的点还是太闷骚,对每个主角的过去都讲得很含蓄。又是一个几个主角稀里糊涂凑到一块儿走一段路的故事,Spike、Jet、Faye、Ed,几个人聚在Bebop号飞船上,是宇宙中无数赏金猎人中的一伙,一起过了一段吵吵闹闹的抓罪犯讨生活的日子,最后又因为有人需要直面过去而解散。哎算了不想细写,吃蛋那段太戳了,听见bgm都要哭。
《食梦者》
这个番听别人安利是真不想看,画画投稿有什么看头?寒假剧荒点开了,几集过后,电话铃声响起:你好,这里是周刊少年jumc编辑部,ed响起。迫不及待点开下一集的我:真香。
打怪升级的另一种模式,自己的一部一部作品被别人认可。一群怪人画漫画,有天才型全能选手,有梦想型选手,有走到一半迷失的选手,有意气用事成为原作者的选手。自己的作品能够被亲人、喜欢的人、陌生的人认可,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同类的讲漫画出版那些事儿的还有日剧《重版出来!》讲漫画编辑的,也很好看。人生如果能遇见黑木华饰演的女主一样的人,该有多幸运。
《比宇宙更遥远的地方》
一月新番拖到九月份才看完,不是不好看,是舍不得。舍不得少女们美好的旅程结束。元气美少女结伴去美丽的南极,有关勇气、友情、青春的故事。(写到这里我发现自己对旅程之类的故事也完全没有抵抗力)女主CV花菜,可爱。
《我的英雄学院》
实习的时候晚上烧流量在被窝里看的。美漫画风,作者据说是美漫迷。Jump少年热血漫最后的台柱子。拥有各种个性的种子选手们进入雄英高中学习怎么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英雄,对抗名为“敌人”的黑暗势力。成功在第三季到来前补完前两季,然后被第三季燃得睡不着,咔酱那个石破天惊的逃脱,据说是日本国宝级的原画师,大半夜的我听见自己的血液在沸腾,还好当时是一个人住,各种尖叫欢呼宛如智障。
《三月的狮子》
又虐又暖的番。第十集之前平平无奇,就当日常看,略闷,泪点在第十集零酱突然爆发的日剧跑,跑完停下来大吼“难道这全部都是我的错吗?”泪崩!!!又虐又治愈的番,因为以前承受了太多苦难,才能遇见天使一家吧。将棋不是你拥有的唯一东西,它给你带来了一大群同样热爱将棋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哪。画风很萌,感觉角色都粉嫩嫩软乎乎的好可爱。原作者是羽海野千花,名字也好好听。
《灵能百分百》
超级酷炫的番,乱七八糟又精彩至极。拥有超能力到底是幸还是不幸?龙套的呆瓜脸后面是最强的灵魂!师父心虚的胡说八道后面是温柔和责任。画风另类的燃番,真的好好看,第二季快来快来!!!
《一拳超人》
和《灵能百分百》一个作者,话说这个作者的脑洞都好神奇另类啊!琦玉老师可是付出了全部秀发才换来力量!如果大boss只用一拳就能打倒,故事又该怎么样继续呢。这部番完美回答这个我从小就想问的问题。
《排球少年》
寒假看的,越往后看越好看!不超越人类运动极限的运动番都是好番!(话说黑篮你不也挺喜欢的吗哼)小排球一开始平平无奇,后期凭借节奏优秀的剧情和有趣有爱的人设和超级酷炫的作画让人惊喜!啊还有,第三季的op我要吹爆!!!又好看又好听!跑步必备战歌,音乐响起,我就是跑道上最亮的那颗星。
《卫宫家今天的饭》
吃了卫宫家一年的饭……fate系列真是有无尽可能性,打打架氪氪金吃吃饭……fatezero前期是真的对路人(两年前的我)不友好,世界观太难懂了,人物还多而且我还脸盲,结尾凭大帝燃了一把。后来的fsn也觉得不好看,就是个后宫番嘛。后面的fate系列人设是真的美貌,但是剧情也是真的赶客……fgo玩了一学期之后卸掉了,是真的对fate系列怎么都喜欢不起来。但是!卫宫家的饭是好吃的!色调画风都很明朗,食物看起来还挺好吃的,大家不打架了坐一块儿吃饭多好,是吧。
《博多豚骨拉面团》
好看,很有伊坂幸太郎小说的感觉。就是画风透露着一股浓浓的贫穷味道哈哈哈哈。喜欢op和ed!音乐很优秀了。
其余几部不想细说了,一句话总结吧。
《恐怖宠物店》
D伯爵好美!外星王子好美!关于爱与死的故事。
《free!》
Ed里的紫毛好可爱,嫁我!
《食戟之灵》
春药之灵名不虚传,我都不敢在家外放。有些菜要我吃我肯定不会爆衫,想一想都觉得肯定不会好吃,哼。
《元气囡仔》
男主好帅!田园牧歌我的爱!bgm好听,一响起来心情就很愉快。
《我们大家的河合庄》
这个故事告诉我多看书才能遇到好男孩儿(?)
《魔法少女小圆》
我真的吃不了这种致郁番,看得难受死了,不好看。
《徒然喜欢你》
一开始很甜,后来就有点腻了,主要还是因为他们都不学习,天天谈恋爱,可恶。
《不死者之王》
对异世界番,我真的,萌不起来。
还有一些正在看还没看完的比如《十二国记》、《凡尔赛玫瑰》、《Megalo Box》、《超能力女儿》等等就下一次在写吧哈哈哈哈拖延症犯了
以上就是我的2018年日剧日漫观影总结,新的一年也要开开心心地看剧看番呀~2019请多指教!
流星街的苏打的最新日记 · · · · · · ( 全部 )
- 2023年终总结丨植念 (7人喜欢)
热门话题 · · · · · · ( 去话题广场 )
- 2024画春天 151.4万次浏览
- 我的个人阅读史 448次浏览
- 发疯有用且很爽 新话题 · 2509次浏览
- 我有一个小自己10岁以上的亲生弟弟/妹妹 151.9万次浏览
- 你最难忘的吻是什么感觉 71.7万次浏览
- 你眼中的高中教育制度 18.0万次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