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观影三、四月总结
电影改变生活,总结使我起床......
三月
三月观影长片85部,短片16部(动画短片2部)。
侯麦的六个道德故事个人排序:午后之爱>面包店女孩>幕德家一夜>克莱尔的膝盖>女收藏家>苏珊娜的故事,前三部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都是五星。
拿着榜单看片的话,会看很多好片,三月佳片:
TSPDT部分:碧血金沙、欢愉、日出、剃刀边缘、纳什维尔、热天午后、不可饶恕、闪灵、游览意大利、第三人、蓝白红三部曲之蓝、唐人街(重看)
中文佳片部分:神女、小城之春、一江春水向东流
其他:父亲在世时、改编剧本、东邪西毒
雅克·塔蒂补完。
新片最佳,加兰的《湮灭》,头号玩家其实不能算在列,也不会参与我的个人年度十佳评选里,可能会被放进特别提及。
新片最差前任3,我记得之前发过一条广播,是说如果前任3票房过20e我就会去影院看,事实是它也没有破20e(19.41e),一分钱没浪费(或者说浪费的很少),也算我和这部电影发生的一个小故事......
新片惊喜第三度嫌疑人,是枝裕和仍然稳定发挥,你可以说他好像变得不会讲故事了,但换个角度,作为一个常年在三大出现的导演,他的这次拍法其实是一种新的尝试,不再聚焦于故事本身,而是着眼于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而且这部电影里,在狭小监狱的探监戏份的调度和构图设计上,非常讲究。暂时能进入我的年度十佳备选。
短片最佳一部,阿彼察邦的《蒸发》,空间感和缥缈感棒极了,烟气在热带雨林舞蹈。
日剧两部,一部恶魔人,一部Unnatural。
四月准备深入了解一下老塔,其他部分继续。
希望等会十二点的北影节抢票顺利。
四月
先接上条,北影节抢票还算顺利,北影节三天旅程很顺利,并且去的这几天也没碰到放映事故,借自己吉言~
我不喜欢立flag,心里想做的事直接就实施,说出来的反倒实现不了,一个很近的例子就是,上个月还说准备研究下老塔,这个月月初就被忘得一干二净,前几天才想起来,来不及了,那就以后再说吧。
四月观影长片83部,短片5部(无动画短片),看剧2部,读书四本(都比较薄)。
北影节部分共看10部(末代皇帝错过):南特的雅克德米、圣女贞德蒙难记、伯格曼3部(假面、芬妮与亚历山大、不良少女莫妮卡)、回归、蒲公英(美食电影)、旺扎的雨靴、克莱尔的相机、在切瑟尔海滩上。
全部推荐,各有特色,都不会让人有“票买亏了”的感觉,反正我没有。
资源佳片(加粗部分是五星):上帝之城、舞台春秋、西部往事、日落黄沙、索尔之子、矢口史靖(五个扑水的少年、摇摆少女)、蓝白红三部曲(个人排序:白>红>蓝)、资产阶级的审慎魅力、开罗紫玫瑰、戈达尔(女人就是女人、随心所欲、蔑视)、侠骨柔情、恐惧的代价、飞行员的妻子、小津(宗方姐妹、晚春)、对她说、细细的红线、模特儿趣事
看了几部处女作:李沧东处女作三星7分,贾樟柯处女作四星7分,伯格曼处女作三星,洪尚秀处女作两星不太喜欢emmm...
才发现,新片除了《你从未在此》和《犬之岛》,不论是进口片、国产片还是影展片,都不太喜欢。就算是提到的两部,也只能凭借我自己补全各种“其他因素”说服自己稍微给高点分,而作品本身质量是否过硬,想一想还是很犹豫...
五月有考试,进度应该会慢下来。
然后,越来越觉得读书这件事很重要。
热门话题 · · · · · · ( 去话题广场 )
- 宿命感油然而生的歌单 3219次浏览
- 被自己的直觉拯救的瞬间 新话题
- 假如你是科学家,最想发明什么当代没有的东西? 9.8万次浏览
- 你有过什么样被人误会的经历? 28.7万次浏览
-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 347.9万次浏览
- 晒出你家猫主子拆家的照片 12.6万次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