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推理阅读记
本月阅读15本。
阅读如下(按阅读时间顺序排列)(评分满分5分):
《别无选择的贼》 作者:劳伦斯·布洛克
3.7分
剧情稍显简单,很有快餐文化的感觉。罗尼的性格还没表现出来。不如《父之罪》。希望后续的雅贼能更精彩。体会马修的孤独之后,听几个罗尼的冷笑话,也是不错的选择。
《第七重解答》 作者:保罗·霍尔特
4.6分
不可能犯罪的解答还算合理。但我感觉本书的重点不仅仅是不可能犯罪。单单两个嫌疑人的对攻那段就注定此书会得到4.5+的分数。可惜的是,后续的故事并没有给我太多的惊喜。多重解答优秀。
《ZOO》 作者:乙一
4.2分
黑乙一。感觉故事一般,不如《GOTH断掌》。最喜欢《七个房间》,但我更推荐《GOTH》里的《DOG》。
《红色右手》 作者:乔尔·汤斯利·罗杰斯
4.5分
诡计确实算是普通,特殊的也是吸引人的地方是叙述的方式。气氛渲染一流。
《孩子们》 作者:伊坂幸太郎
4.4分
依然喜欢伊坂这种轻松的风格。很期待他其他作品。感谢kratti姐的手打。
《日本推理名作选-黑岩泪香 小酒井不木卷》 作者:黑岩泪香 小酒井不木
4.2分
高于预期。更喜欢小酒的那几个短篇。变格派还是很有魅力的。黑岩的很一般。
《不可能犯罪诊断书》 作者:爱德华·霍克
4.0分
一般。没什么让人惊艳的手法。感觉是看了几个一般般的魔术,然后很沉闷地揭开了谜底。
《盘上之敌》 作者:北村熏
4.6分
当一个故事能很好地结合一个意象的时候,果然故事会得到升华。非常流畅的阅读体验。
《燃烧的法庭》 作者:约翰·迪克森·卡尔
4.5分
亮点当然是最后的逆转。开头还是很吸引人的,但到了后半段紧迫感反而消失了。
《被诅咒的木乃伊》 作者:岛田庄司
3.8分
很有恶搞同人的感觉。解答很简单,还算合理。属于噱头多于内容的作品。
《放学后的侦探队》 作者:仓知淳
3.7分
连续犯罪、多重解答等元素存在,逻辑也比较严密,本格味道很浓。可惜的是,调料不少,就是太淡了。
《赤朽叶家的传说》 作者:樱庭一树
4.5分
把日本几十年的历史结合在了一本轻推理小说中。很好看。
《犹大之窗》 作者:约翰·迪克森·卡尔
4.5分
手法确实很独特,也很合理,但惊艳度不高。不如《三口棺材》。
《到坟场的车票》 作者:劳伦斯·布洛克
4.0分
看到了滴酒不沾开始狂饮咖啡的马修。
《屠宰场之舞》 作者:劳伦斯·布洛克
3.9分
不喜欢性犯罪。看到屠夫、男孩、钱斯等人出现,还是很亲切的。
本月的4.5分+的作品不少。
手头还有一本《女郎她死了》,看完之后不打算读卡尔了。他的作品真的不适合我。即使是评价极高的《犹大》和《燃法》也没有让我感到很好看。
《放学后的侦探队》貌似是神秘大陆系列系列里评价最高的了。看来我还是不适合读口味太淡的作品。
马修的孤独还是一样迷人。
15本的数量,考虑到我的阅读速度,已经算不少了。充分说明我没好好学习。
结束。
阅读如下(按阅读时间顺序排列)(评分满分5分):
《别无选择的贼》 作者:劳伦斯·布洛克
3.7分
剧情稍显简单,很有快餐文化的感觉。罗尼的性格还没表现出来。不如《父之罪》。希望后续的雅贼能更精彩。体会马修的孤独之后,听几个罗尼的冷笑话,也是不错的选择。
《第七重解答》 作者:保罗·霍尔特
4.6分
不可能犯罪的解答还算合理。但我感觉本书的重点不仅仅是不可能犯罪。单单两个嫌疑人的对攻那段就注定此书会得到4.5+的分数。可惜的是,后续的故事并没有给我太多的惊喜。多重解答优秀。
《ZOO》 作者:乙一
4.2分
黑乙一。感觉故事一般,不如《GOTH断掌》。最喜欢《七个房间》,但我更推荐《GOTH》里的《DOG》。
《红色右手》 作者:乔尔·汤斯利·罗杰斯
4.5分
诡计确实算是普通,特殊的也是吸引人的地方是叙述的方式。气氛渲染一流。
《孩子们》 作者:伊坂幸太郎
4.4分
依然喜欢伊坂这种轻松的风格。很期待他其他作品。感谢kratti姐的手打。
《日本推理名作选-黑岩泪香 小酒井不木卷》 作者:黑岩泪香 小酒井不木
4.2分
高于预期。更喜欢小酒的那几个短篇。变格派还是很有魅力的。黑岩的很一般。
《不可能犯罪诊断书》 作者:爱德华·霍克
4.0分
一般。没什么让人惊艳的手法。感觉是看了几个一般般的魔术,然后很沉闷地揭开了谜底。
《盘上之敌》 作者:北村熏
4.6分
当一个故事能很好地结合一个意象的时候,果然故事会得到升华。非常流畅的阅读体验。
《燃烧的法庭》 作者:约翰·迪克森·卡尔
4.5分
亮点当然是最后的逆转。开头还是很吸引人的,但到了后半段紧迫感反而消失了。
《被诅咒的木乃伊》 作者:岛田庄司
3.8分
很有恶搞同人的感觉。解答很简单,还算合理。属于噱头多于内容的作品。
《放学后的侦探队》 作者:仓知淳
3.7分
连续犯罪、多重解答等元素存在,逻辑也比较严密,本格味道很浓。可惜的是,调料不少,就是太淡了。
《赤朽叶家的传说》 作者:樱庭一树
4.5分
把日本几十年的历史结合在了一本轻推理小说中。很好看。
《犹大之窗》 作者:约翰·迪克森·卡尔
4.5分
手法确实很独特,也很合理,但惊艳度不高。不如《三口棺材》。
《到坟场的车票》 作者:劳伦斯·布洛克
4.0分
看到了滴酒不沾开始狂饮咖啡的马修。
《屠宰场之舞》 作者:劳伦斯·布洛克
3.9分
不喜欢性犯罪。看到屠夫、男孩、钱斯等人出现,还是很亲切的。
本月的4.5分+的作品不少。
手头还有一本《女郎她死了》,看完之后不打算读卡尔了。他的作品真的不适合我。即使是评价极高的《犹大》和《燃法》也没有让我感到很好看。
《放学后的侦探队》貌似是神秘大陆系列系列里评价最高的了。看来我还是不适合读口味太淡的作品。
马修的孤独还是一样迷人。
15本的数量,考虑到我的阅读速度,已经算不少了。充分说明我没好好学习。
结束。
热门话题 · · · · · · ( 去话题广场 )
- 收集春天的季节性快乐时刻 731.4万次浏览
- 我在春天的随手读 新话题 · 1614次浏览
- 译者生存实录 251次浏览
- 春天的影像诗 1.7万次浏览
- 高考那年的爱情故事 15.7万次浏览
- 你最喜欢的新锐译者、翻译家? 18.3万次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