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月份读书日记
《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与以前看的《断舍离》一个思想,通过整理,使内心清净,最主要的是这本书比较实用,对某类物品的如何整理比如袜子/衣服的收纳/包包的收纳等等,很实用;其中让人与衣服经常有触摸就有感情,手指划过心爱衣服的瞬间就是有一种幸福感!经常触摸她/感受她;另外对家庭整洁的维持方面,可能是因为年岁渐长,已经不像从前起床后必叠被,看到家中脏乱就冒火,已经慢慢的去接受一些不整洁,毕竟家不是宾馆,达到相应的干净、舒适就可以了,对看不下去的,拿个抹布默默的擦拭干净就好。 《即兴判断》是木心的一套书的一本,实际看了一部分后其实只喜欢其中的一部分,也许是还读不懂,其中最喜欢《温莎墓园日记》中的故事,也是我看的木心的第一本,很喜欢,另外其中有本中的《上海賦》写的真好。 《营销:人人都需要的一门课》是在喜马拉雅听书上听的,大致意思是说产品好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倾听顾客的声音,推销产品的重要性以及一个观念:顾客也许不知道他要的是什么,但他一定知道如何选择。在某件东西没有现世之前,顾客不知道他,你去创造,比如福特制造汽车;但出现过后,就要创新你的产品、推销你的产品,比如华为的再创辉煌。 《捕捉儿童敏感期》是著名教育人孙瑞雪的书,我家孩子刚过七岁,我也就只看了6/7岁孩子的内容,有条件的还是早看些比较好;大意是尊重孩子的内在发展,孩子的学习来源于生活,还是要多与自然接触,孩子缺少父爱、需要更多的与外界接触,小时候缺失的敏感期后来需尽早弥补,希望我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这么慢、那么美》是因为看到高中同学发的朋友圈转发的介绍后,描述的那种状态很美好、很喜欢,就买了了这本书看了看,是描述的北欧尤其瑞典的一些生活、工作、他们的福利待遇等等,我们也就是看看,了解一下那边的世界。 《活了一百万次的猫》、《爷爷一定有办法》是陪孩子一起看的,其中前者是非常有名的一本书,也就是其寓意吧:一百万次的存活,不如一次自由的生活并真爱,哪怕付出永生...... 《少有人走的路》,据说是很有名气的一本书,可是我看了很长时间,之前看了一半后,看不下去,停了很长时间,最近觉得还是把他读完吧,主要是心灵的成长与富足。 《好妈妈胜过好老师》有些方法很好,但是每个孩子都不可复制,还是要找到适合自己孩子成长/教养的方法;最重要的是还要关注父母自身的成长,以带来榜样的力量! 《百年孤独》断断续续看了一段时间,有些神幻,读的时候还算吸引人,但停下一段时间,再读的欲望并不是特别大,之所以把他读完,是想看一下结局。 每读完一本书对心灵或多或少都会有一定的影响,消磨了时光、度过了一段岁月、心灵获得了滋润...... 读书时还要看当时的心境,如果一本书合上后能让你心情激荡、让你掩卷深思,那这本书就是适合你现在就读的书。现在读的《三体》很是吸引人,总是让我继续读下去,而在看的《克里斯朵夫》就没有那么的吸引我,读书还是不要那么的功利性,毕竟是闲暇时的一种消磨...... 只是,我们的生活是否就如《百年孤独》中一样,某个羊皮卷上的记载已经注定了我们的一生将如何的轨迹呢?
热门话题 · · · · · · ( 去话题广场 )
- 2024画春天 73.7万次浏览
- 寻找身边的古迹遗址 29.9万次浏览
- 我的个人阅读史 新话题
- 我的读书搭子 7189次浏览
- 毕业后,你的工作和你的专业对口吗? 37.3万次浏览
- 你怎么理解“电影观后感”的意义? 6.5万次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