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得生活无聊的话,那咱看电影吧
距离上次年中盘点又过去了两个多月,这期间我本人经历了很多事情:
有些人离我而去,有些人来到这世间。
不曾想,近20年没流过眼泪、感觉此生再无眼泪的我在那一刻还是泪流满面;
也会在将新生命拥抱在怀的时候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这两个月的经历,让我觉得白云苍狗,浮生如梦。
生活归于终点,又以另一种起点拉开新的序幕。
可这梦最终还是要醒的,生活大部分时间里都被无聊充斥着。
对我而言,唯一不变的是,我还是喜欢与享受沉浸在电影中的那段时光。
暂且抛却周围的一切烦恼,享受光与影独处的时光。
如果你觉得是这样的话,我们还是继续看电影吧。
罗兰夫人说,认识的人越多,就越来越喜欢狗。
同样的句式致敬:
看的院线电影越多,就越来越觉得老片子的经典与价值。
所以,这里介绍的还是一批我近期看到的好电影。
排名不分先后,老片为主,借以分享给爱看电影的你。
《你逃我也逃》
记得有豆友评价说,“这世界上有两种喜剧,一种是刘别谦玩过的,一种是刘别谦玩剩下的。”刘别谦的其他电影我虽然看的不多,但这部《你逃我也逃》绝对能在喜剧电影史上占据极其重要的一个位置。
电影前十几分钟或许显得沉闷,但如果你能耐着性子熬过去的话,那就会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戏中戏在现在看来或许已成为套路,但在这部电影中却有着十足的开创性与举足轻重的作用,甚至可以说,整部电影的乐趣全部都是来自戏中戏。
也就是从戏中戏段落开始,整部电影的乐趣就完全活了过来并且充满了活、好玩有趣多了,多重巧合,循环往复的叙事,演员逗趣幽默的表演,十足一个舞台剧版的《虎口脱险》。一个剧团玩弄了一群纳粹,让人忍俊不禁。导演也玩的洒脱,活脱脱把一幕惊险刺激的谍战给拍成了经典喜剧。逗极了!永远也忘不了舞台上哈姆雷特说完“To Be or Not to Be”后有人离开那幽怨的眼神,让人捧腹大笑。
《南海十三郎》
用他人叙述的方式来将观众带入故事,这是一种取巧又事半功倍的方法,电影本来就是旁观的艺术,而这一方式的带入又会让人产生旁观又旁观的效果,仿佛我们都成了那说书人旁边的看客。而且放弃了主观视角,用衬托的表达来展现主角,更是给人以特殊的感觉。
电影《南海十三郎》的开篇就是这样,借街头说书人来讲述一段传奇。并且人们口中的传说与主人公的故事相得益彰,于是说书人就成了串起这个故事的一条线索。
《南海十三郎》其实是一个人的故事,整部电影充满了传奇色彩。但在大环境之下,这部电影其实讲到最后又是一个时代的悲剧,所以这部电影又像另一个戏谑玩味版的《霸王别姬》,个人主线串起时代变迁,讲的还是大时代下的个人命运。本是雪山白凤凰,却流落于俗世,俗世才未众。天才的两种结局,要么早死,要么疯了,因为他们不愿和世俗共存。
说点题外话,谢君豪的演出更是与电影角色搭配的极其完美,在他眉宇之间似乎也能看出张国荣与古天乐合体的感觉。
《彗星美人》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三个女人一台戏,必有一个心机婊;都不是什么正经人,还既想做婊子,又想立牌坊,哪有这么便宜的事情;从惹人怜爱到恨之入骨,伊娃真正演绎了什么叫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一幕故事结尾,新的故事拉开序幕,这故事还在延续,循环往复的收尾点睛之笔;好莱坞果然看透人性。
在现在看来,《彗星美人》可能是一个经典又老套的故事,之所以说老套,是因为故事简单并不复杂,而之所以说经典,是因为年代,在那个时候,有这样一部电影,确实可以为后面的电影树立标杆与榜样。所以,多少也给人似曾相识的感觉。
依然是用别人的口来讲述,讲述两个女人之间的故事,这个故事里面有伪善,有正直,有单纯,也有善良。在演员方面,贝蒂·戴维斯饰演的玛戈无疑是最惊喜也最好的角色,甚至比安妮·巴克斯特饰演的艾娃更要出彩。甚至是玛丽莲·梦露客串的一笔也都让人念念难忘。
《桃色血案》
同样是法庭戏,《桃色血案》可能没有《控方证人》那样巧妙的发转再反转,也没有《十二怒汉》所展现出来的巧如舌簧的激烈辩论与现场还原。但如果真的安心看完全部的话,还是会在最后结局的那一刻为这部精彩的电影拍手叫好。
于是,这也使得该片成为迄今为止,让我又一让我印象深刻的法庭电影,仅次于《控方证人》与《十二怒汉》。当然,片中最精彩的部分依然是那一场场精彩又跌宕起伏的法庭控辩双方激烈的争论,这就像是将一场战斗从战场搬到法庭一样,里面有精彩的剧情转折,而至于罗生门一般的案件本身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红菱艳》
作为一部精彩至极的歌舞电影,这部《红菱艳》又不仅仅着重展示电影中一幕幕精彩的歌舞,而是更多的将精彩的故事融入其中,而这故事又与电影中那一场场歌舞结合的天然巧妙,相辅相成。
一双红鞋,代表欲望、追求、嫉妒和背叛,现实如水的生活和高高在上的理想,中间总是难以成全。而最后悲剧的收场或许代表着对生活的妥协。电影套娃一般的叙事,大中有小,红菱鞋演出那段最赞,如梦似幻,波利斯无疑是最悲剧的角色。电影最后告诉观众的似乎是这么一个道理:与其相互伤害,不如索性放手,成全是最好的答案。
《92黑玫瑰对黑玫瑰》
之所以喜欢这部电影,主要还是因为主演是梁家辉。
在我看来,梁家辉绝对是一个既有天赋又努力刻苦的演员。
记得在一次发布会上,他不仅能记得自己在电影中的每段台词,甚至是连对戏搭档的台词他也是口到擒来,不得不让人佩服,也知道其努力。
梁家辉塑造了太多角色,生旦净末丑,他都能驾驭的炉火纯青,角色表现也常常给人四两拨千斤的味道。而他在这部电影中饰演的警官吕奇也是自《东成西就》中的段皇爷后的又一经典搞笑角色。
此外,整片无厘头、邪典、打斗,元素多样,摇铃铛和比手画脚都很逗趣,确实是一部逗趣的解压之作,刘镇伟还是有鬼才的,只是后来这算是江郎才尽?
《历劫佳人》
电影开头三分钟的长镜头确实惊艳,场面调度完美,以及电影中的光与影,这都是技术上的优点。爆炸案只是噱头引子,就像是线团的一头,而背后的秘密与警察断案的腐败才是影片的重点,立场不同,看待事情的方式便有不同,结果正义与程序正义毕竟不能兼得,结尾不那么重要的结果又黑色幽默了一下。
《大开眼戒》
大导演斯坦利·库布里克最后一部作品,可能也是汤姆·克鲁斯与妮可·基德曼夫妻俩离婚前合作的最后一部作品。在这部电影中,汤姆·克鲁斯与妮可·基德曼延续的是生活中的关系,电影主题探讨的确实婚姻关系。
或许就如电影中展现的那样,性可能是神圣的仪式,也可以是荒诞的淫欲。而在婚姻中,性也是真实存在的,它可以让生活很美好,也可以让婚姻很糟糕。但一晚上不代表一辈子,一个梦也决定不了任何,生活与婚姻还要继续,如果有一件事情是重要的,那就是做爱。
当然,永远不要说永远,生活比承诺精彩。
《无言的山丘》
谁能想到这是第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影片的呢。
因为对比现在的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获奖影片,这部真的是太经典了。
有些人离我而去,有些人来到这世间。
不曾想,近20年没流过眼泪、感觉此生再无眼泪的我在那一刻还是泪流满面;
也会在将新生命拥抱在怀的时候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这两个月的经历,让我觉得白云苍狗,浮生如梦。
生活归于终点,又以另一种起点拉开新的序幕。
可这梦最终还是要醒的,生活大部分时间里都被无聊充斥着。
对我而言,唯一不变的是,我还是喜欢与享受沉浸在电影中的那段时光。
暂且抛却周围的一切烦恼,享受光与影独处的时光。
如果你觉得是这样的话,我们还是继续看电影吧。
罗兰夫人说,认识的人越多,就越来越喜欢狗。
同样的句式致敬:
看的院线电影越多,就越来越觉得老片子的经典与价值。
所以,这里介绍的还是一批我近期看到的好电影。
排名不分先后,老片为主,借以分享给爱看电影的你。
《你逃我也逃》
记得有豆友评价说,“这世界上有两种喜剧,一种是刘别谦玩过的,一种是刘别谦玩剩下的。”刘别谦的其他电影我虽然看的不多,但这部《你逃我也逃》绝对能在喜剧电影史上占据极其重要的一个位置。
电影前十几分钟或许显得沉闷,但如果你能耐着性子熬过去的话,那就会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戏中戏在现在看来或许已成为套路,但在这部电影中却有着十足的开创性与举足轻重的作用,甚至可以说,整部电影的乐趣全部都是来自戏中戏。
也就是从戏中戏段落开始,整部电影的乐趣就完全活了过来并且充满了活、好玩有趣多了,多重巧合,循环往复的叙事,演员逗趣幽默的表演,十足一个舞台剧版的《虎口脱险》。一个剧团玩弄了一群纳粹,让人忍俊不禁。导演也玩的洒脱,活脱脱把一幕惊险刺激的谍战给拍成了经典喜剧。逗极了!永远也忘不了舞台上哈姆雷特说完“To Be or Not to Be”后有人离开那幽怨的眼神,让人捧腹大笑。
《南海十三郎》
用他人叙述的方式来将观众带入故事,这是一种取巧又事半功倍的方法,电影本来就是旁观的艺术,而这一方式的带入又会让人产生旁观又旁观的效果,仿佛我们都成了那说书人旁边的看客。而且放弃了主观视角,用衬托的表达来展现主角,更是给人以特殊的感觉。
电影《南海十三郎》的开篇就是这样,借街头说书人来讲述一段传奇。并且人们口中的传说与主人公的故事相得益彰,于是说书人就成了串起这个故事的一条线索。
《南海十三郎》其实是一个人的故事,整部电影充满了传奇色彩。但在大环境之下,这部电影其实讲到最后又是一个时代的悲剧,所以这部电影又像另一个戏谑玩味版的《霸王别姬》,个人主线串起时代变迁,讲的还是大时代下的个人命运。本是雪山白凤凰,却流落于俗世,俗世才未众。天才的两种结局,要么早死,要么疯了,因为他们不愿和世俗共存。
说点题外话,谢君豪的演出更是与电影角色搭配的极其完美,在他眉宇之间似乎也能看出张国荣与古天乐合体的感觉。
《彗星美人》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三个女人一台戏,必有一个心机婊;都不是什么正经人,还既想做婊子,又想立牌坊,哪有这么便宜的事情;从惹人怜爱到恨之入骨,伊娃真正演绎了什么叫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一幕故事结尾,新的故事拉开序幕,这故事还在延续,循环往复的收尾点睛之笔;好莱坞果然看透人性。
在现在看来,《彗星美人》可能是一个经典又老套的故事,之所以说老套,是因为故事简单并不复杂,而之所以说经典,是因为年代,在那个时候,有这样一部电影,确实可以为后面的电影树立标杆与榜样。所以,多少也给人似曾相识的感觉。
依然是用别人的口来讲述,讲述两个女人之间的故事,这个故事里面有伪善,有正直,有单纯,也有善良。在演员方面,贝蒂·戴维斯饰演的玛戈无疑是最惊喜也最好的角色,甚至比安妮·巴克斯特饰演的艾娃更要出彩。甚至是玛丽莲·梦露客串的一笔也都让人念念难忘。
《桃色血案》
同样是法庭戏,《桃色血案》可能没有《控方证人》那样巧妙的发转再反转,也没有《十二怒汉》所展现出来的巧如舌簧的激烈辩论与现场还原。但如果真的安心看完全部的话,还是会在最后结局的那一刻为这部精彩的电影拍手叫好。
于是,这也使得该片成为迄今为止,让我又一让我印象深刻的法庭电影,仅次于《控方证人》与《十二怒汉》。当然,片中最精彩的部分依然是那一场场精彩又跌宕起伏的法庭控辩双方激烈的争论,这就像是将一场战斗从战场搬到法庭一样,里面有精彩的剧情转折,而至于罗生门一般的案件本身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红菱艳》
作为一部精彩至极的歌舞电影,这部《红菱艳》又不仅仅着重展示电影中一幕幕精彩的歌舞,而是更多的将精彩的故事融入其中,而这故事又与电影中那一场场歌舞结合的天然巧妙,相辅相成。
一双红鞋,代表欲望、追求、嫉妒和背叛,现实如水的生活和高高在上的理想,中间总是难以成全。而最后悲剧的收场或许代表着对生活的妥协。电影套娃一般的叙事,大中有小,红菱鞋演出那段最赞,如梦似幻,波利斯无疑是最悲剧的角色。电影最后告诉观众的似乎是这么一个道理:与其相互伤害,不如索性放手,成全是最好的答案。
《92黑玫瑰对黑玫瑰》
之所以喜欢这部电影,主要还是因为主演是梁家辉。
在我看来,梁家辉绝对是一个既有天赋又努力刻苦的演员。
记得在一次发布会上,他不仅能记得自己在电影中的每段台词,甚至是连对戏搭档的台词他也是口到擒来,不得不让人佩服,也知道其努力。
梁家辉塑造了太多角色,生旦净末丑,他都能驾驭的炉火纯青,角色表现也常常给人四两拨千斤的味道。而他在这部电影中饰演的警官吕奇也是自《东成西就》中的段皇爷后的又一经典搞笑角色。
此外,整片无厘头、邪典、打斗,元素多样,摇铃铛和比手画脚都很逗趣,确实是一部逗趣的解压之作,刘镇伟还是有鬼才的,只是后来这算是江郎才尽?
《历劫佳人》
电影开头三分钟的长镜头确实惊艳,场面调度完美,以及电影中的光与影,这都是技术上的优点。爆炸案只是噱头引子,就像是线团的一头,而背后的秘密与警察断案的腐败才是影片的重点,立场不同,看待事情的方式便有不同,结果正义与程序正义毕竟不能兼得,结尾不那么重要的结果又黑色幽默了一下。
《大开眼戒》
大导演斯坦利·库布里克最后一部作品,可能也是汤姆·克鲁斯与妮可·基德曼夫妻俩离婚前合作的最后一部作品。在这部电影中,汤姆·克鲁斯与妮可·基德曼延续的是生活中的关系,电影主题探讨的确实婚姻关系。
或许就如电影中展现的那样,性可能是神圣的仪式,也可以是荒诞的淫欲。而在婚姻中,性也是真实存在的,它可以让生活很美好,也可以让婚姻很糟糕。但一晚上不代表一辈子,一个梦也决定不了任何,生活与婚姻还要继续,如果有一件事情是重要的,那就是做爱。
当然,永远不要说永远,生活比承诺精彩。
《无言的山丘》
谁能想到这是第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影片的呢。
因为对比现在的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获奖影片,这部真的是太经典了。
热门话题 · · · · · · ( 去话题广场 )
- 被自己的直觉拯救的瞬间 新话题
- 宿命感油然而生的歌单 3395次浏览
- 当我们谈到“孤独死”时 19.6万次浏览
- 当我与多年前沉迷的游戏重逢时 159.0万次浏览
- 你最爱的长镜头 27.3万次浏览
- 我的写作简史 4.5万次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