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终总结
2009年已成为历史,其离开速度之快如同其来时,除了一两件大事,也没有留下什么特别的印象。
作为一个业余生活很匮乏的人,娱乐的方式除了看电影就是听歌以及上网,以前还旅个游,现在连游也不旅了,时间似乎大把但时机总是不对,令人郁闷。
音乐方面,依然每天更新,甚至还有明细列表待查,真是爱岗敬业的好同志......
月份 小组版 网络版
1 126 28
2 163 89
3 210 55
4 247 59
5 222 52
6 177 70
7 245 81
8 157 49
9 170 154
10 143 132
11 149 82
12 210 104
总计 2219 955
这些都是大黑电范围的东西,虽然收集了这么多可我可能连十分之一还没听完,不过我也从不和绝不认为有必要全听完(不有病吗)。为了不让2009年不那么没有印象,我努力评价出了这一年我的十大专辑(我开始意识到加薪多定期增加年度专辑的方法值得效仿),以首字母为序吧:
Alien Vampires - Fuck off and Die
Assemblage 23 - Compass
Chainreactor - X-Tinction
Gravemachine - Prosper Park
Noorglo - Hard Body Music
Phosgore - Domination
SITD - Rot
Solitary Experiments - In The Eye Of The Beholder
Velvet Acid Christ - The Art Of Breaking Apart
VNV Nation - Of Faith, Power and Glory
评选是个很痛苦的过程,得先看今年出了哪些专辑(还好我每月都有索引),然后看听了哪些,最纠结的是有名额限制,例如Diary Of Dreams09年的专辑If我就很喜欢,不过要列进前十似乎还不够,于是就想再细化一点,弄个年度EBM十佳、年度Futurepop十佳、年度黑电十佳、年度合辑十佳、年度小样十佳等,不过后来时间精力都不允许还是算了吧。要说2009年最喜欢的专辑,还是Gravemachine - Prosper Park,今天找到了其06年的处女EP,很是高兴,目前正边听边写这年度总结呢。
年度剧集毫无疑问是《南方公园》第13季和《潜伏》,因为其他剧集我也没看过。《南方公园》这一季似乎是其有史以来精品最多的一季,当然这也可能是由于我已经把前12季的剧情忘得差不多了的原因,这一季中浣熊侠和拯救鲸鱼最好笑,我好像看了n遍。《潜伏》感觉真是不错,精彩在于除了情节基本符合逻辑扣人心弦外,实际上也详细说明了如何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如何闪转腾挪。可惜后来荧屏充斥着各种拙劣的谍战剧,实在倒人胃口。
年度外国电影当然是《第九区》和《飞屋环游记》。《第九区》看完之后实在太激动,QQ上到处跟人推荐,后来又连看了两遍。《飞屋环游记》是夏天到电影院看的3D,效果不错,前面煽情桥段确实挺煽情的,当时都眼角湿润了,哎。年度中文电影是《十月围城》,去电影院看这样的电影不会有被侮辱智商的感觉。年度吸血鬼/僵尸电影包括Doghouse、Mucha Sangre、Flick、Undead or Alive: A Zombedy、Lesbian Vampire Killers、Zombieland。年度恐怖片首先包括Jennifer's Body,Megan Fox的美艳使得剧情瑕疵也不重要了(囧),其次还有Orphan、Infestation、Triangle。年度纪录片是包括Home、The Cove、西藏一年、Food, Inc.、The Corporation。
作为一个基本不玩游戏的人,今年先是装了MAME,把Kawaks不支持的小时候玩过的街机游戏又都温习了一遍,后来又开始玩《植物大战僵尸》,前一阵又玩了《清风余烬》,现在又装了《蒙特祖玛的宝藏2》.........
除此之外我认为还应选出“内牛满面”和“XX完XX,XX(默默地)流下了眼泪”作为今年我的年度词汇和年度句型,作为一个笑点很低的人,每次看到这样的话都有想笑的冲动,哎。
2009,等待,期盼,焦虑,失望,伤心,喜悦,虚度,空想,足以概括。希望2010年能更好一点,努力。
作为一个业余生活很匮乏的人,娱乐的方式除了看电影就是听歌以及上网,以前还旅个游,现在连游也不旅了,时间似乎大把但时机总是不对,令人郁闷。
音乐方面,依然每天更新,甚至还有明细列表待查,真是爱岗敬业的好同志......
月份 小组版 网络版
1 126 28
2 163 89
3 210 55
4 247 59
5 222 52
6 177 70
7 245 81
8 157 49
9 170 154
10 143 132
11 149 82
12 210 104
总计 2219 955
这些都是大黑电范围的东西,虽然收集了这么多可我可能连十分之一还没听完,不过我也从不和绝不认为有必要全听完(不有病吗)。为了不让2009年不那么没有印象,我努力评价出了这一年我的十大专辑(我开始意识到加薪多定期增加年度专辑的方法值得效仿),以首字母为序吧:
Alien Vampires - Fuck off and Die
Assemblage 23 - Compass
Chainreactor - X-Tinction
Gravemachine - Prosper Park
Noorglo - Hard Body Music
Phosgore - Domination
SITD - Rot
Solitary Experiments - In The Eye Of The Beholder
Velvet Acid Christ - The Art Of Breaking Apart
VNV Nation - Of Faith, Power and Glory
评选是个很痛苦的过程,得先看今年出了哪些专辑(还好我每月都有索引),然后看听了哪些,最纠结的是有名额限制,例如Diary Of Dreams09年的专辑If我就很喜欢,不过要列进前十似乎还不够,于是就想再细化一点,弄个年度EBM十佳、年度Futurepop十佳、年度黑电十佳、年度合辑十佳、年度小样十佳等,不过后来时间精力都不允许还是算了吧。要说2009年最喜欢的专辑,还是Gravemachine - Prosper Park,今天找到了其06年的处女EP,很是高兴,目前正边听边写这年度总结呢。
年度剧集毫无疑问是《南方公园》第13季和《潜伏》,因为其他剧集我也没看过。《南方公园》这一季似乎是其有史以来精品最多的一季,当然这也可能是由于我已经把前12季的剧情忘得差不多了的原因,这一季中浣熊侠和拯救鲸鱼最好笑,我好像看了n遍。《潜伏》感觉真是不错,精彩在于除了情节基本符合逻辑扣人心弦外,实际上也详细说明了如何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如何闪转腾挪。可惜后来荧屏充斥着各种拙劣的谍战剧,实在倒人胃口。
年度外国电影当然是《第九区》和《飞屋环游记》。《第九区》看完之后实在太激动,QQ上到处跟人推荐,后来又连看了两遍。《飞屋环游记》是夏天到电影院看的3D,效果不错,前面煽情桥段确实挺煽情的,当时都眼角湿润了,哎。年度中文电影是《十月围城》,去电影院看这样的电影不会有被侮辱智商的感觉。年度吸血鬼/僵尸电影包括Doghouse、Mucha Sangre、Flick、Undead or Alive: A Zombedy、Lesbian Vampire Killers、Zombieland。年度恐怖片首先包括Jennifer's Body,Megan Fox的美艳使得剧情瑕疵也不重要了(囧),其次还有Orphan、Infestation、Triangle。年度纪录片是包括Home、The Cove、西藏一年、Food, Inc.、The Corporation。
作为一个基本不玩游戏的人,今年先是装了MAME,把Kawaks不支持的小时候玩过的街机游戏又都温习了一遍,后来又开始玩《植物大战僵尸》,前一阵又玩了《清风余烬》,现在又装了《蒙特祖玛的宝藏2》.........
除此之外我认为还应选出“内牛满面”和“XX完XX,XX(默默地)流下了眼泪”作为今年我的年度词汇和年度句型,作为一个笑点很低的人,每次看到这样的话都有想笑的冲动,哎。
2009,等待,期盼,焦虑,失望,伤心,喜悦,虚度,空想,足以概括。希望2010年能更好一点,努力。
热门话题 · · · · · · ( 去话题广场 )
- 宿命感油然而生的歌单 3021次浏览
- 你最想拍的電影剧本是什么? 8.6万次浏览
- 用电影名写故事 4.2万次浏览
- 我能回忆起来的最早的记忆 7.3万次浏览
- 偶像之于你的意义 11.0万次浏览
- 地铁里的写作时光 3.4万次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