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内摇滚,民谣&独立音乐唱片推荐130张!
首先:我没必要去写个十大,那没什么意思!今年发行的国内各种风格的唱片起码千张,我这130张也算10选1了吧,其次就是为了多推广不同乐队的作品和我的淘宝店,就这么简单,最后:这一年听的确实不少,难免有遗漏的,乐队朋友看见请勿责怪!很多碟我也没买或没拿到,比如窦唯,比如蒋明!好了,闲话少说,以下是我独立唱片推荐的公众号和独立唱片微店的二维码!!
淘宝店铺地址:https://shop67523137.taobao.com/index.htm?spm=a1z10.3.w5002-8265018835.2.Yf5pym
1.造枪者-《造枪者》 今年最牛逼的一张摇滚专辑!!个人心目中的NO.1!!这是一张刚柔并济的专辑!刚的歌太过于凶狠,就像一把刀直戳心肺!如《我不是孤僻的人》《垃圾宝贝》!而柔的歌却又柔情似水,柔到骨子里!如《狠狠的呼吸》!正如宝强哥所说这是他献给全世界华人的礼物!
2. Back-《绽放》 来自天津的乐队,成军快10年了!这是他们的第二张专辑!专辑中的歌曲旋律动听上耳!
3. Chestnut Bakery-《Diaries》 来自珠海的女声Dream Pop乐队!非常低调的一支乐队!也是我今年力荐的一支Dream Pop乐队!
4. Chinese Football-《Chinese Football》 来自武汉的后摇乐队,这张专辑的概念性非常强,一气呵成!个人认为国足的这张是今年最棒的一张后摇专辑!
5. ELENORE-《马戏团的国王》 ELENORE继上一张EP《迷失的女皇》后的首张正式专辑!风格偏向英伦!这张唱片由树音乐发行!
6. Miss Mix-《MORE THAN GIRL》 来自北京的Miss Mix乐队由三名女生和一名男生组成,这是她们今年的第二张EP!从作品上来说第二张比第一张有很大的提高!另外颜值也相当的高啊!
7. Monster KaR-《再见珍妮》 来自广州的乐队,这是他们的第二张专辑,仍然以粤语创作为主!内容更涉及到交通事故、后青春、家庭暴力、夜店、抑郁症、同性恋等题材,个人最喜欢《胡事托》这首!
8. Nomadic-《成吉思汗》 来自内蒙的游牧者(Nomadic)今年最新的EP!蒙语创作!成吉思汗是内蒙乐队常用的主题!游牧者是我很喜欢的一支内蒙的乐队!他们的首张专辑《人与世界》也非常好听!
9. 安防队-《闵行区青年男女防骗指南》 闵行区来自上海,这也是上海的乐队!涵盖了朋克,民谣等多种风格!作为上海年轻一代的乐队,安防队无疑是出色的!
10.白噪音-《无副作用荷尔蒙》 成立于北京的乐队!冷静慵懒中弥漫的Lo-Fi意味,摩登意识下的复古情怀,还有一丝包裹在童真内的戏谑。
11.北极光-《新世界》 来自福建的老牌乐队了,今年终于由海峡音乐发行了他们的首张唱片!风格包括了金属,EMO等!
12.超级大坏蛋-《let go of the girl》 成立于北京,是国内少有的只有贝司和鼓的乐队!这张是他们的首张EP!主唱&贝司丰博的唱腔十分怪异,融入了后朋和迷幻等多种元素!
13.大飞-《谁都不伟大》 大飞和战马时代合作的最新专辑,收入了大飞参加中国好歌曲时的《夏天》《寂寞的时候别唱情歌》这2首!
14.反面儿-《别让爱成为你的负担》 来自北京的朋克乐队,这是他们的首张专辑!
15.菲利克斯-《Find Myself》 来自北京的朋克乐队,这是 The Flyx的首张专辑,这是非常躁的一张专辑!!他们的现场也异常的火爆!
16.海鹏森-《我不要别的历史》 来自成都的后朋乐队,今年比较火的一支乐队,在国内后朋里面女主唱也并不多见!可惜杨海崧的痕迹太过明显!
17.海象先生-《骨肉皮》 海象先生的第二张专辑,依然是英伦风格,这张更加复古了!个人觉得还是蛮“披头士”的,挺喜欢那首中文的《性冷淡》,虽然乐队并不满意这首.
18.黑薄荷-《ROCK YOUR LIFE》 这张应该是今年最好的一张硬摇专辑了!《红男绿女》《1862》都是现场非常High的歌!传说中的Party King
19.鸡血-《无感》 主唱一个人包办了所有的词曲和编曲器乐,非常逗的一张专辑!相当鸡血!特别喜欢第一首《一切都会有意义的》,简直神作!!
20.空间站-《空间站》 来自广州的后摇乐队!非常低调的乐队,今年就这样无声息的发行了自己的首张专辑!也没见有啥宣传,所以听过的人并不多!作为首张专辑来说已经很不错了,之后应该会有更好的发展!
21.刘柏林-《情趣》 来自安徽本埠的音乐人,整张专辑有一种二手玫瑰的乱入感!当然这也是一张很有情趣的专辑!非常喜欢《植物大战僵尸》《毒》这2首歌,甚至《毒》这首歌还改编了《闪闪红星》
22.留德哗-《挤入娱乐圈》 看乐队名和专辑名就知道这是一张什么风格的专辑了!主唱来自东北,专辑中也融入了二人转,非常搞笑的一张专辑,第一首《挤入娱乐圈》还穿插了四川和天津方言!
23.绿巴士-《绿巴士》 来自深圳的英伦乐队,成立一年就发行了首张专辑!这也是一支备受期待的乐队!
24.51区+细菌-《51区+细菌》 这是IZ的马木尔在发行新专辑《无色》之前发行的2张专辑,分别是马木尔和张东的分之乐队,51区和细菌!非常棒的即兴创作!
25.冷冻街-《LIVE IN FROZENSTREET》 这是冷冻街今年发行的一张现场专辑,由2个现场组成!包含了冷冻街成立至今所有的好歌!
26.玛尔斯-《玛尔斯》 来自郑州的英伦乐队,成立于2014年,专辑还未发行时已被预订的差不多了!这张专辑也表达了乐队这一年多来最真实的状态!
27.迷涂-《迷涂》 迷涂有来自新疆的路子与2007年组建,贝司手丰博也是超级大坏蛋的贝司兼主唱,这是迷涂乐队成军多年的首张唱片!风格很难界定,因为有朋克,有迷幻也有电子!
28.秘密行动-《循环》 来自四川的秘密行动的第二张唱片,这次的专辑又高冷了不少,同时还发行了黑胶版本,这次的新专辑电子的成分加重了比例!
29.南无-《春来了》 南无乐队的最新专辑,同名歌曲是刘相松参加中国好歌曲的曲目,南无乐队的每张专辑都是我的心头好!这张最新专辑依然强大,百听不厌!
30.坡上村-《孙老师与失恋故事》 这是坡上村的第二张专辑,今年坡上村还在中国之星与常石磊进行了合作!也算是今年的一件大事了!
31.葡萄不愤怒-《迷途未返》 一支由来自北林和矿大的学生组成的朋克乐队,风格以new school为主,成员均为在校学生!这是他们的首张唱片,明年他们将发行新专辑!
32.声音玩具-《爱是昂贵的》 声音玩具的最新专辑,今年声音玩具动作很大,不仅再版了之前的经典Demo《最美妙的旅行》,更是发行了这张我们等待了十二年的全新唱片!
33.石狮子-《否极泰来》 来自天津的乐队,这是他们的首张专辑,风格挺grunge,就是专辑的歌有强有弱,相信他们应该还会有更大的进步空间!
34.苏菲花园-《苏菲花园》 老牌的英伦乐队,我记得大概15年前就听过他们的歌了,而这张首张专辑却姗姗来迟!他们的歌值得推荐,推荐《烟花》《这样的夜晚》
35.塑料司令-《每一个醒来被焦虑撕裂的清晨》 这张同样由杨海崧录制的后朋专辑,相比海鹏森,这张杨海崧的痕迹就没有那么明显了,成员也来自之前的南京的Fading Horizon,这张专辑是我今年比较喜欢的一张后朋专辑!
36.天声-《序》 这是来自西宁的器乐2人乐队,这张EP是从此他们的6首歌里精选出的3首!这张只是他们的开篇,期待他们的大作!
37.玩具兵团-《北京对不起》 这是玩具兵团的第二张专辑,也是我今年听到的最好的一张流行朋克专辑,《西安》这首歌的前奏还融入了秦腔!而致敬雷蒙斯的《你好雷蒙斯》也很好听!
38.未卜-《别和我一样》 来自西安的乐队,上一张EP就很好,这次终于发行了他们的首张专辑!推荐歌曲《好B都让狗日了》《生下来活下去》《这个世界怎么了》
39.文雀-《看风景的人》 国内比较出色的后摇乐队了!这张专辑还发行了黑胶版本!
40.文艺复兴-《水码头》 来自江西景德镇的乐队,这是我今年非常喜欢的一张EP,歌词和女主唱都唱的太赞了!希望明年能看到他们的正式专辑!
41.仙境之桥-《树》 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乐队!首张EP,风格主要以后摇为主,他们也算是新疆比较出色的后摇乐队了!!
42.小南瓜-《Eros Is A Pimp》 来自河南新乡的朋克乐队,这也是我今年比较喜欢的一支朋克乐队了!风格比较偏向Old School!
43.小巫师-《Little WizardⅠ》 来自绍兴的后摇乐队!在连续出了2张EP之后,今年终于发行了他们的首张正式专辑!
44.杨海崧&谢玉岗-《晚霞子》 后朋的杨海崧和后摇的谢玉岗合作的一张即兴专辑!
45.夜叉-《暗流》 老牌金属乐队夜叉签约摩登之后的首张专辑!虽然不再像以前那样凶猛,但可听性还是很高!
46.诱导社-《被捆绑的灵魂》 同样是老牌乐队诱导社的最新专辑,这张专辑也是最接近他们早期作品,这是一张回归的专辑!
47.语君子兰-《语君子兰》 来自大连的器乐氛围乐队,这是他们的首张全长专辑!民乐和西洋乐器结合的非常好!
48.脏手指-《猴子王》 来自上海的朋克乐队,第一首翻唱了林子祥的《男儿当自强》,另一首也把《西游记》和《向天再借500年》进行了结合,改编的非常好,估计在现场也肯定很噪!!
49.战旗-《摩天骑士》 来自内蒙的乐队,蒙语创作,乐队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作品很成熟!战旗乐队的风格在保留了蒙古原生态音乐演奏--潮尔,马头琴,弹拨乐,呼麦唱法的基础上融合了西洋电声乐元素等
50.左卡-《我听见世界在说个不停》 乐队成立于2011年,这是左卡乐队的第二张专辑!比较低调的一支乐队,但作品很不错!
51.Hell City-《chaos has never stopped》 Hell City之前发行过一张专辑,今年签约Dying Art之后发行的一张小专辑,乐队的作品在之前的经典老式朋克音乐特点上又增加了大量不列颠新浪潮金属元素。
52.IZ-《无色》 IZ乐队继《廻声》之后的最新专辑,也是IZ签约摩登天空之后发行的首张专辑!
53.OUTPOSTS GANGSTER MOTORCYCLE CLUB -《THOSE WITH LOADED GUNS》 主创是来自血腥高潮的庒雨,没想到这样一支极端金属乐队的主唱,现在做的是这么地道的美式乡村音乐!非常棒的一张EP,期待乐队的全长专辑!
54.艾斯卡尔-《艾斯卡尔.灰狼》 摩登今年是大举进攻,连艾斯卡尔也给整来了!这位来自新疆的老炮有将近10年没有发新专辑了,这注定是一张厚积薄发的作品!
55.吹万-《吹万》 继《白夜》之后,这是吹万的第二张专辑!这张更动听,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专辑中的两首歌《吻合》《沉默》由贝司手吴琼担纲主唱,她的低沉声线成为专辑最美妙的点缀。
56.刺猬-《神经元》 这是一张刺猬多年没有发表曲目的集结出品!收录了早期很受欢迎的《柏油公路》
57.大粉-《另一个自己》 大粉乐队是活跃在北京的一支极具实力的传统根源摇滚乐队。乐队成员是五个对经典根源摇滚乐有着共同梦想的年轻人。
58.福禄-《宣》 来自河北保定的乐队!这是一支和曲艺相结合的乐队!就像乐队说的谁说摇滚乐不能风情万种?
59.旅行团-《B Side》 旅行团也属于高产的乐队了,几乎年年都有新作!这张个人觉得比前2张都好!就是有一种便利商店附身的感觉...
60.重返袖珍时光-《The Southern Side Of The Mountain》 来自河南的后摇乐队,签约倦鸟之后的首张全长专辑!之前他们那张EP里的《蓿》我就非常喜欢!
61.叶尔波利-《阿勒泰》 这张我觉得是今年民谣类最牛逼的一张专辑!!这是叶尔波利的第二张专辑,仍然是以哈萨克语创作,配上冬不拉和吉他,看似简单的配置,但是绝对震撼到说不出话!不过这张专辑有个致命伤,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我聊聊。
62.走马电台-《走马电台》 来自内蒙的一支非常优秀的乐队,和杭盖,游牧者都不同的风格!《野花》《Java》是非常好听的作品!整张专辑都是用蒙语来创作!明年他们会有更多的作品和周边推出!
63.王喂马-《骏马谣》 来自内蒙古的王喂马和王天一兄弟俩的乐队,也是我心目中今年三佳专辑之一!歌曲朴实动人,不管是《永远的十八岁》还是《骏马谣》,或者是《老张》每一首都唱到了我的心里!
64.李建傧-《一尘半梦》 这是李建傧的第三张专辑了!建傧哥的每张专辑都保持了很高的水准!这张专辑的版号也经历了一些麻烦,幸好最终在年底发行了,让我们有机会听到!!
65.Bloody Woods-《Romanzen》 这是新民谣乐队血森林北京的阵容,也是没有白水后的首张专辑!主唱换成了安娜,乐手也很强!孤岛,林天然,陈飙等!
66.阿木宇梅-《跳舞姑娘》 来自纳西族的姑娘,整张专辑由和德华打造,推荐歌曲《老地方》《结果》
67.布达吉雅乐团-《那一世》 这是一张佛教音乐,但是非常好听!由众多知名的音乐人和乐手组成,吉他是江震,鼓手范俊义参加过腾格尔的苍狼乐队,三弦王玉是郝云乐队的成员,笛子是雷默!
68.茶季杨-《远山》 来自大理的小茶,这么多年终于发行了他的首张专辑,这是一张值得收藏的唱片,推荐歌曲《青丝少年》!
69.陈小飞-《简单就是一种美》 来自江西的陈小飞的首张专辑,第一首歌《指条路吧》是我最喜欢的一首作品,讲述了他全国各地一路过来的历程。今年他刚进行了百城巡演!
70.程壁-《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程壁这2年的创作比较旺盛,出品也基本保持了一年一张的速度,这张相比上一张《诗遇上歌》,来的更清单一些.
71.大军-《真爱》 来自丽江的流浪歌手大军的第二张专辑!同名歌曲《真爱》由他和他夫人菲菲一起合唱,我个人最喜欢专辑里写给妈妈的《妈妈》非常好听!
72.大痒痒-《符号》 独立音乐人大痒痒的首张EP,这张EP的5首歌的旋律都非常好,可听性非常高!也是我今年听的比较多的一张唱片!
73.代凡-《西安西安》 来自三原县的代凡的首张专辑,其实这张专辑里代凡涉猎还是比较广,几乎每首歌曲的风格都不一样!
74.丁源-《这个季节的纪念》 最早在露水十一的合辑里就听过这姑娘的歌,当时就很喜欢,今年她出了自己的EP!她的歌非常特别,既有空灵也有一股侠风在里面!
75.尕金-《咋咋咋了》 来自兰州的尕金乐队的首张专辑!目前乐队在成都发展!这张是我今年最喜欢的几张专辑之一!浓浓的西北味! 推荐歌曲《当代青年》《今朝难逢》!
76.浩子-《流浪的脚步声响》 这应该算是浩子的首张全长专辑了,这次浩子把之前那首雷鬼风格的《旅马》重新改编了一下也收进新专辑了!
77.黄玉芹-《夜之花朵》 这是黄玉芹的首张创作专辑!风格上来说还是偏流行,整张专辑的制作也非常用心,不管是歌曲的录制,还是唱片的装帧都做得非常好!
78.靳松-《远方的旅行者》 这是靳松的第三张专辑了!靳松从《不要等我回来》到《游牧时光》再到今年最新的这张《远方的旅行者》每一张专辑都保持了很好的水准!
79.老三般若&旅行者-《梦中的苹果树》 这是师从吴俊德和窦唯的老三最新专辑,这张依旧是和旅行者合作,吴俊德,张智,文峰!所以这是一张水准相当高的专辑!
80.李晨阳-《逆》 来自宁夏90后的音乐人,说实话这张专辑我非常喜欢,特别是《黑色佳酿》《出门看看》,这张专辑里的好歌不少,这应该是今年发行的,我听到的90后最棒的一张创作专辑了!!
81.李晓珞-《丰饶之锅》 李晓珞和武玮真的是国内2位非常特别的女音乐人!这是李晓珞的第二张专辑!相比她的第一张,我更喜欢这张,音乐就像这张专辑名字的寓意!取之不尽!!
82.林楠-《继续流淌》 这是林楠继上一张《发苦的地图》之后的最新专辑!这张相比之前的《发苦的地图》要平和了许多!,这张也是众多音乐人推荐的一张专辑!
83.刘耳朵-《谋杀民谣》 来自南京的刘耳朵的第二张唱片!这是一张叙事民谣专辑,5首歌分别讲述了5个不同的故事!印象最深的就是南京的女大学生被杀害并被切成2000片,凶手至今没有抓到,而刘耳朵把这事也写成了歌!
84.弹唱老丐(刘立峰)-《山羊不吃天堂草》 这些年刘立峰在兰州,西藏,丽江等不少地方流浪,这张专辑也是他心血之作!!推荐《阿丽的周末》,器乐编配的非常好!手风琴穿插其中,非常好的音乐!
85.马帮-《马帮》 马帮是由前秘密后院成员叶宏刚和梵枫等组成,其中《不改变河流的方向》也是改编主唱自己首张专辑中《谢弓衣嘛衣耶》,马帮这张专辑也在今年获得了不少奖项!
86,.马融-《New.新》 来自丽江马融(野娃娃乐队主唱)的首张个人专辑!很喜欢专辑中《赤脚的孤儿》和《我》这两首歌!马融也会在2016年发行他的新专辑!很期待!
87.马雨阳-《雨中骄阳》 很早之前就知道了马雨阳,也在各个合辑中听到他的歌!今年他的雨阳乐队终于发行了他们的新专辑!封面设计也非常贴切乐队的名字,很棒!
88.满都拉-《岁月如歌》 隐居在北京香山的非常低调的一位音乐人 ,和他一起合作的音乐人都非常棒,有颠覆M的孙博日,马头琴潮洛蒙!这张专辑是他之前很棒的一些老歌的重新改编和最新的几首歌组成!
89.秘密后院-《人世间》 来自广州的民谣乐队, 非常高产的乐队,在高产的同时还能维持水准,保持质量!很不容易!!
90.末小皮-《潘卡西》 末小皮的第四张专辑!末小皮的每张专辑都有进步!其实之前的应该都算是EP吧,这张是全长专辑!推荐《潘卡西》,听着很安静而动听!
91.秦楠-《不偏不倚》 来自兰州的民谣音乐人,喜欢他改编的《准提心咒》,加入了呼麦!而《不偏不倚》是一首男女合唱的歌曲!
92.磊落-《大地上的美好》 国内老牌贝司手王磊(曾经参加过鲍家街43号,现任推乐队贝司手)和他太太乐乐的一张世界音乐专辑,很多跨国音乐人参与其中!非常美妙的一张专辑!而他们的最新专辑《颐和园》也将在春节后发行,非常期待!!
93.孙大肆-《有喜鹊的地方就没有乌鸦》 来自上海的音乐人!很喜欢这专辑的名字,同名歌曲也很好听!相比她的第一张《在你面前很无邪》,这张专辑的水准提高了不少!
94.佟妍-《七窍玲珑心》 佟妍的第二张专辑,这张个人感觉是相当于上一张专辑《南国》的延续,作为刀马旦的掌门,佟妍还是很有才华的!
95.瓦伊那-《那歌三部曲》 来自广西的乐队, 这是瓦伊那乐队的3张专辑的集结出品!包括了《飘云天空》《阿妹想做城里人》《西部老爸》,这也是他们用自己方言所创作的作品!
96.五条人-《广东姑娘》 五条人的作品没话说了,一如既往的高水准,虽然这张专辑加大了国语部分,也有仁科之前自己的那首《你好,春天小姐》,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最后一首长达9分钟的《请到老祖公》!
97.武玮-《武玮先生》 武姑娘的第三张创作专辑!从第一张《真核》开始,到上一张《女唱师》再到这张《武玮先生》,每一张专辑创作手法都非常独特,武玮的歌词和唱腔很有辨识度!是国内很有个性的一位女音乐人!
98.小陶和大兰-《棉花战壕》 来自上海的2位音乐人,之前他们都是胶壳乐队的成员,这张专辑主要由大兰负责词,小陶负责曲和编曲!这真的是非常棒的组合,大兰的歌词是比较晦涩的,再加上小陶的曲就显得特别有味道,这是很耐听的一张专辑!
99.晓月老板-《思凡》 第一首《我的枪声里》把国内很多乐队和音乐人都调侃了一番,有不少中枪的!包括摩登天空的沈老板!而《思凡》是一首很有意思的一首歌,讲了一个和尚和一个尼姑的故事,结果发生了什么,你们懂的!!
100.严老板-《白日梦》 来自安阳的音乐人,现在暂居无锡,这是一张集合严老板十五首诗和6首音乐作品的专辑!其中也有写给无锡的歌《你好,无锡》!
101.杨明毅-《乡归何处》 来自河南的杨明毅在参加了不少电视节目之后终于发行了他的首张专辑!其实杨明毅一直在关注民众的生活,这些都是他的素材,都被他写进了歌里,再用河南方言唱出来,就显得十分动人!
102.吆拐和吗子-《野游》 ;来自贵州的音乐人,他们将西方乐器和口弦,萧等融合在一起!这其实是吆拐和吗子之前作品的一个小总结吧,尽管吗子对我说过好几次他自己其实并不是很满意这张作品,但我个人还是很喜欢!
103.赵牧阳-《风行水上》 这张专辑其实离赵牧阳上一张专辑都差不多快有10年了,在参加完中国好歌曲之后,赵牧阳也推出了这张最新专辑!水准相当之高,姜还是老的辣!
104.A.J.ALEX&YAN ONE-《下流湖》 这是2014年夏在云贵川与云贵桂交界处录制完成其雏形。它同时是YAN ONE&A.J.ALEX中长篇小说《下流湖》的原声背景音乐。和前几张一样,都是即兴录制的作品!
105.低苦艾-《午夜歌手》 低苦艾签约摩登后的首张全长专辑,低苦艾也是一支高产的乐队,能维持原来的水准已经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了!
106.航乐队-《石头》 这是由几个资深音乐人组成的乐队,这也是今年的一张概念专辑!非常喜欢里面的《石头》和《寻爱继》,希望能早日见到他们的全新专辑!
107.花粥-《乍见之欢》 其实花粥好好唱歌的话还是不错的,毕竟《老中医》这样的歌也只能逗个乐!这张专辑制作人仍然是杨海崧!其实我觉得挺奇怪的,感觉杨海崧啥活都接啊..
108.金玟岐-《完美世界》 今年寻光计划出了不少好作品,比如燕池和金玟岐的,这虽然是一张流行专辑,但是真的非常好听!推荐《小人物》《岁月神偷》《城市背后》
109.燕池-《燕歌行》 同样也是虾米寻光计划推出的专辑,燕池的人气也是相当之高!这是一张很古风的专辑!
110.尧十三-《飞船,宇航员》 这是十三的首张专辑,但人早已火遍大江南北!十三在音乐上想法非常多,宋冬野的首张十三的编曲我就非常喜欢!这是一张值得收藏的唱片!
111.葬尸湖-《孤雁》 国内黑金属的领军乐队,距离上一张专辑《奕秋》也将近8年了!音乐在国内没有可比性,独树一帜!唱片的装帧工艺也做的超级棒!
112.Hexfire-《Hexfire》 来自广州的敲击乐队,新专辑要比之前的Demo提高了不少!这张也是今年我最喜欢的一张敲击专辑!
113.TROMA TUMOR-《TROMA TUMOR》 国内第一支以恐怖电影、B级影片为主题的残酷死亡金属乐队。乐队起初以史上最为臭名昭著的美国B级电影公司--特罗马(TROMA)旗下出品的各种粗糙B级影片为主要创作灵感!
114.ULULATE-《Back to cannball world》 哀嚎今年终于回归了,等他的新专辑等的太久了!这张新专辑是海外版,由西班牙的厂牌发行!
115.V.A-《钢铁联盟&金属运动》 这是我今年唯一推荐的一张合辑,一般合辑的弊病就是水平层次不齐,好的作品少,但这张水准出乎意料的高!是近几年少有的高质量的金属合辑!
116.暗狱戳尸-《血块潮吹》 距离上一张《黑丝袜的秘密》已经5年了,这次新专辑还同时发行了特别版和海外版!
117.冥葬-《无冕之王》 来自辽宁沈阳的黑金属乐队,成立于2010年夏天.首张专辑由死原论发行!这是一张讲述中华神话的诸神征战与致敬上古战神蚩尤的概念专辑
118.圣殿骑士-《放逐》 来自北京的民谣金属乐队!这是他们的首张专辑!旋律做的不错,他们也是圣剑乐队2014亚洲巡演北京站的嘉宾乐队!
119.瘟疫之骸-《入侵者》 07年成军与广州的死亡金属乐队!这张专辑由号角发行,个人相当喜欢!8年历练的结晶!他们也是南方比较出色的重型乐队!!
120.641-《Broken》 天津的老牌金属乐队!这是乐队的第二张专辑!新专辑离上一张真的好多年了,无论在录音还是歌曲的创作都有非常大的进步!
121.Chaos Kills The Pain-《Raise your glass when times are tough》 2014年成立于北京的乐队,风格以硬核朋克为主!这是乐队的首张EP,收入了乐队6首心血之作!
122.Never Before-《King Of Worms》 中国第一支Stoner Metal乐队,组建于2011年,活跃在北京。Never Before之前在号角发过一张EP,这张是乐队自己发行的全长专辑!收录了乐队精心创作的10首歌曲!
123.惊林-《惊林》 来自深圳的金属乐队!乐队的歌曲都有很明确的主题,特别是在社会题材方面,每首歌都在挖掘我们社会的另一面。
124.裂缝-《金属礼》 激流金属裂缝乐队成立于2005年,因深受很多美式激流金属乐队的影响,乐队也走上了敲击金属的路线!这是乐队的首张全长专辑!
125..蛮头-《Barbaric Chieftains》 来自大连的金属乐队,鼓手是之前语君子兰的鼓手!乐队前几年发行过一张EP,而这次的这张全新专辑也比之前的更耐听!
126.窒息-《危险旅程》 老牌金属乐队了,这是窒息的第三张专辑!个人感觉比第二张纷扰世界好多了,旋律也动听多了!
127.重兽-《为了心中的骄傲》 今年非常有力量的一支金属乐队!这是一张金属粉今年必收的一张唱片!充满力量的器乐和攻击性的嗓音构成了只属于重獸自己的感觉,没有雷同,没有相似,独一无二的风格!
128.北川-《拾叁》 来自长春的金属乐队,长春一直是国内金属的重地!北川,由原魇乐队以及核泣约核心之一的吉他手王天野,联手原虚空乐队核心吉他手刘天奇及主唱崔禹,于2015年组成
129.不愈之伤-《不愈之伤》 由一群平均年龄不足二十岁,热爱金属音乐的年轻人于2011年11月11号,在内蒙古省会城市呼和浩特组建。风格死核,融合了前卫死核,技术死核,Djent等
130.离魄-《末日宣言》 这是一支女声主唱的旋死乐队!主唱婉娴唱的真是好,这也是我今年比较喜欢的一张金属专辑!
淘宝店铺地址:https://shop67523137.taobao.com/index.htm?spm=a1z10.3.w5002-8265018835.2.Yf5pym
1.造枪者-《造枪者》 今年最牛逼的一张摇滚专辑!!个人心目中的NO.1!!这是一张刚柔并济的专辑!刚的歌太过于凶狠,就像一把刀直戳心肺!如《我不是孤僻的人》《垃圾宝贝》!而柔的歌却又柔情似水,柔到骨子里!如《狠狠的呼吸》!正如宝强哥所说这是他献给全世界华人的礼物!
2. Back-《绽放》 来自天津的乐队,成军快10年了!这是他们的第二张专辑!专辑中的歌曲旋律动听上耳!
3. Chestnut Bakery-《Diaries》 来自珠海的女声Dream Pop乐队!非常低调的一支乐队!也是我今年力荐的一支Dream Pop乐队!
4. Chinese Football-《Chinese Football》 来自武汉的后摇乐队,这张专辑的概念性非常强,一气呵成!个人认为国足的这张是今年最棒的一张后摇专辑!
5. ELENORE-《马戏团的国王》 ELENORE继上一张EP《迷失的女皇》后的首张正式专辑!风格偏向英伦!这张唱片由树音乐发行!
6. Miss Mix-《MORE THAN GIRL》 来自北京的Miss Mix乐队由三名女生和一名男生组成,这是她们今年的第二张EP!从作品上来说第二张比第一张有很大的提高!另外颜值也相当的高啊!
7. Monster KaR-《再见珍妮》 来自广州的乐队,这是他们的第二张专辑,仍然以粤语创作为主!内容更涉及到交通事故、后青春、家庭暴力、夜店、抑郁症、同性恋等题材,个人最喜欢《胡事托》这首!
8. Nomadic-《成吉思汗》 来自内蒙的游牧者(Nomadic)今年最新的EP!蒙语创作!成吉思汗是内蒙乐队常用的主题!游牧者是我很喜欢的一支内蒙的乐队!他们的首张专辑《人与世界》也非常好听!
9. 安防队-《闵行区青年男女防骗指南》 闵行区来自上海,这也是上海的乐队!涵盖了朋克,民谣等多种风格!作为上海年轻一代的乐队,安防队无疑是出色的!
10.白噪音-《无副作用荷尔蒙》 成立于北京的乐队!冷静慵懒中弥漫的Lo-Fi意味,摩登意识下的复古情怀,还有一丝包裹在童真内的戏谑。
11.北极光-《新世界》 来自福建的老牌乐队了,今年终于由海峡音乐发行了他们的首张唱片!风格包括了金属,EMO等!
12.超级大坏蛋-《let go of the girl》 成立于北京,是国内少有的只有贝司和鼓的乐队!这张是他们的首张EP!主唱&贝司丰博的唱腔十分怪异,融入了后朋和迷幻等多种元素!
13.大飞-《谁都不伟大》 大飞和战马时代合作的最新专辑,收入了大飞参加中国好歌曲时的《夏天》《寂寞的时候别唱情歌》这2首!
14.反面儿-《别让爱成为你的负担》 来自北京的朋克乐队,这是他们的首张专辑!
15.菲利克斯-《Find Myself》 来自北京的朋克乐队,这是 The Flyx的首张专辑,这是非常躁的一张专辑!!他们的现场也异常的火爆!
16.海鹏森-《我不要别的历史》 来自成都的后朋乐队,今年比较火的一支乐队,在国内后朋里面女主唱也并不多见!可惜杨海崧的痕迹太过明显!
17.海象先生-《骨肉皮》 海象先生的第二张专辑,依然是英伦风格,这张更加复古了!个人觉得还是蛮“披头士”的,挺喜欢那首中文的《性冷淡》,虽然乐队并不满意这首.
18.黑薄荷-《ROCK YOUR LIFE》 这张应该是今年最好的一张硬摇专辑了!《红男绿女》《1862》都是现场非常High的歌!传说中的Party King
19.鸡血-《无感》 主唱一个人包办了所有的词曲和编曲器乐,非常逗的一张专辑!相当鸡血!特别喜欢第一首《一切都会有意义的》,简直神作!!
20.空间站-《空间站》 来自广州的后摇乐队!非常低调的乐队,今年就这样无声息的发行了自己的首张专辑!也没见有啥宣传,所以听过的人并不多!作为首张专辑来说已经很不错了,之后应该会有更好的发展!
21.刘柏林-《情趣》 来自安徽本埠的音乐人,整张专辑有一种二手玫瑰的乱入感!当然这也是一张很有情趣的专辑!非常喜欢《植物大战僵尸》《毒》这2首歌,甚至《毒》这首歌还改编了《闪闪红星》
22.留德哗-《挤入娱乐圈》 看乐队名和专辑名就知道这是一张什么风格的专辑了!主唱来自东北,专辑中也融入了二人转,非常搞笑的一张专辑,第一首《挤入娱乐圈》还穿插了四川和天津方言!
23.绿巴士-《绿巴士》 来自深圳的英伦乐队,成立一年就发行了首张专辑!这也是一支备受期待的乐队!
24.51区+细菌-《51区+细菌》 这是IZ的马木尔在发行新专辑《无色》之前发行的2张专辑,分别是马木尔和张东的分之乐队,51区和细菌!非常棒的即兴创作!
25.冷冻街-《LIVE IN FROZENSTREET》 这是冷冻街今年发行的一张现场专辑,由2个现场组成!包含了冷冻街成立至今所有的好歌!
26.玛尔斯-《玛尔斯》 来自郑州的英伦乐队,成立于2014年,专辑还未发行时已被预订的差不多了!这张专辑也表达了乐队这一年多来最真实的状态!
27.迷涂-《迷涂》 迷涂有来自新疆的路子与2007年组建,贝司手丰博也是超级大坏蛋的贝司兼主唱,这是迷涂乐队成军多年的首张唱片!风格很难界定,因为有朋克,有迷幻也有电子!
28.秘密行动-《循环》 来自四川的秘密行动的第二张唱片,这次的专辑又高冷了不少,同时还发行了黑胶版本,这次的新专辑电子的成分加重了比例!
29.南无-《春来了》 南无乐队的最新专辑,同名歌曲是刘相松参加中国好歌曲的曲目,南无乐队的每张专辑都是我的心头好!这张最新专辑依然强大,百听不厌!
30.坡上村-《孙老师与失恋故事》 这是坡上村的第二张专辑,今年坡上村还在中国之星与常石磊进行了合作!也算是今年的一件大事了!
31.葡萄不愤怒-《迷途未返》 一支由来自北林和矿大的学生组成的朋克乐队,风格以new school为主,成员均为在校学生!这是他们的首张唱片,明年他们将发行新专辑!
32.声音玩具-《爱是昂贵的》 声音玩具的最新专辑,今年声音玩具动作很大,不仅再版了之前的经典Demo《最美妙的旅行》,更是发行了这张我们等待了十二年的全新唱片!
33.石狮子-《否极泰来》 来自天津的乐队,这是他们的首张专辑,风格挺grunge,就是专辑的歌有强有弱,相信他们应该还会有更大的进步空间!
34.苏菲花园-《苏菲花园》 老牌的英伦乐队,我记得大概15年前就听过他们的歌了,而这张首张专辑却姗姗来迟!他们的歌值得推荐,推荐《烟花》《这样的夜晚》
35.塑料司令-《每一个醒来被焦虑撕裂的清晨》 这张同样由杨海崧录制的后朋专辑,相比海鹏森,这张杨海崧的痕迹就没有那么明显了,成员也来自之前的南京的Fading Horizon,这张专辑是我今年比较喜欢的一张后朋专辑!
36.天声-《序》 这是来自西宁的器乐2人乐队,这张EP是从此他们的6首歌里精选出的3首!这张只是他们的开篇,期待他们的大作!
37.玩具兵团-《北京对不起》 这是玩具兵团的第二张专辑,也是我今年听到的最好的一张流行朋克专辑,《西安》这首歌的前奏还融入了秦腔!而致敬雷蒙斯的《你好雷蒙斯》也很好听!
38.未卜-《别和我一样》 来自西安的乐队,上一张EP就很好,这次终于发行了他们的首张专辑!推荐歌曲《好B都让狗日了》《生下来活下去》《这个世界怎么了》
39.文雀-《看风景的人》 国内比较出色的后摇乐队了!这张专辑还发行了黑胶版本!
40.文艺复兴-《水码头》 来自江西景德镇的乐队,这是我今年非常喜欢的一张EP,歌词和女主唱都唱的太赞了!希望明年能看到他们的正式专辑!
41.仙境之桥-《树》 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乐队!首张EP,风格主要以后摇为主,他们也算是新疆比较出色的后摇乐队了!!
42.小南瓜-《Eros Is A Pimp》 来自河南新乡的朋克乐队,这也是我今年比较喜欢的一支朋克乐队了!风格比较偏向Old School!
43.小巫师-《Little WizardⅠ》 来自绍兴的后摇乐队!在连续出了2张EP之后,今年终于发行了他们的首张正式专辑!
44.杨海崧&谢玉岗-《晚霞子》 后朋的杨海崧和后摇的谢玉岗合作的一张即兴专辑!
45.夜叉-《暗流》 老牌金属乐队夜叉签约摩登之后的首张专辑!虽然不再像以前那样凶猛,但可听性还是很高!
46.诱导社-《被捆绑的灵魂》 同样是老牌乐队诱导社的最新专辑,这张专辑也是最接近他们早期作品,这是一张回归的专辑!
47.语君子兰-《语君子兰》 来自大连的器乐氛围乐队,这是他们的首张全长专辑!民乐和西洋乐器结合的非常好!
48.脏手指-《猴子王》 来自上海的朋克乐队,第一首翻唱了林子祥的《男儿当自强》,另一首也把《西游记》和《向天再借500年》进行了结合,改编的非常好,估计在现场也肯定很噪!!
49.战旗-《摩天骑士》 来自内蒙的乐队,蒙语创作,乐队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作品很成熟!战旗乐队的风格在保留了蒙古原生态音乐演奏--潮尔,马头琴,弹拨乐,呼麦唱法的基础上融合了西洋电声乐元素等
50.左卡-《我听见世界在说个不停》 乐队成立于2011年,这是左卡乐队的第二张专辑!比较低调的一支乐队,但作品很不错!
51.Hell City-《chaos has never stopped》 Hell City之前发行过一张专辑,今年签约Dying Art之后发行的一张小专辑,乐队的作品在之前的经典老式朋克音乐特点上又增加了大量不列颠新浪潮金属元素。
52.IZ-《无色》 IZ乐队继《廻声》之后的最新专辑,也是IZ签约摩登天空之后发行的首张专辑!
53.OUTPOSTS GANGSTER MOTORCYCLE CLUB -《THOSE WITH LOADED GUNS》 主创是来自血腥高潮的庒雨,没想到这样一支极端金属乐队的主唱,现在做的是这么地道的美式乡村音乐!非常棒的一张EP,期待乐队的全长专辑!
54.艾斯卡尔-《艾斯卡尔.灰狼》 摩登今年是大举进攻,连艾斯卡尔也给整来了!这位来自新疆的老炮有将近10年没有发新专辑了,这注定是一张厚积薄发的作品!
55.吹万-《吹万》 继《白夜》之后,这是吹万的第二张专辑!这张更动听,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专辑中的两首歌《吻合》《沉默》由贝司手吴琼担纲主唱,她的低沉声线成为专辑最美妙的点缀。
56.刺猬-《神经元》 这是一张刺猬多年没有发表曲目的集结出品!收录了早期很受欢迎的《柏油公路》
57.大粉-《另一个自己》 大粉乐队是活跃在北京的一支极具实力的传统根源摇滚乐队。乐队成员是五个对经典根源摇滚乐有着共同梦想的年轻人。
58.福禄-《宣》 来自河北保定的乐队!这是一支和曲艺相结合的乐队!就像乐队说的谁说摇滚乐不能风情万种?
59.旅行团-《B Side》 旅行团也属于高产的乐队了,几乎年年都有新作!这张个人觉得比前2张都好!就是有一种便利商店附身的感觉...
60.重返袖珍时光-《The Southern Side Of The Mountain》 来自河南的后摇乐队,签约倦鸟之后的首张全长专辑!之前他们那张EP里的《蓿》我就非常喜欢!
61.叶尔波利-《阿勒泰》 这张我觉得是今年民谣类最牛逼的一张专辑!!这是叶尔波利的第二张专辑,仍然是以哈萨克语创作,配上冬不拉和吉他,看似简单的配置,但是绝对震撼到说不出话!不过这张专辑有个致命伤,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我聊聊。
62.走马电台-《走马电台》 来自内蒙的一支非常优秀的乐队,和杭盖,游牧者都不同的风格!《野花》《Java》是非常好听的作品!整张专辑都是用蒙语来创作!明年他们会有更多的作品和周边推出!
63.王喂马-《骏马谣》 来自内蒙古的王喂马和王天一兄弟俩的乐队,也是我心目中今年三佳专辑之一!歌曲朴实动人,不管是《永远的十八岁》还是《骏马谣》,或者是《老张》每一首都唱到了我的心里!
64.李建傧-《一尘半梦》 这是李建傧的第三张专辑了!建傧哥的每张专辑都保持了很高的水准!这张专辑的版号也经历了一些麻烦,幸好最终在年底发行了,让我们有机会听到!!
65.Bloody Woods-《Romanzen》 这是新民谣乐队血森林北京的阵容,也是没有白水后的首张专辑!主唱换成了安娜,乐手也很强!孤岛,林天然,陈飙等!
66.阿木宇梅-《跳舞姑娘》 来自纳西族的姑娘,整张专辑由和德华打造,推荐歌曲《老地方》《结果》
67.布达吉雅乐团-《那一世》 这是一张佛教音乐,但是非常好听!由众多知名的音乐人和乐手组成,吉他是江震,鼓手范俊义参加过腾格尔的苍狼乐队,三弦王玉是郝云乐队的成员,笛子是雷默!
68.茶季杨-《远山》 来自大理的小茶,这么多年终于发行了他的首张专辑,这是一张值得收藏的唱片,推荐歌曲《青丝少年》!
69.陈小飞-《简单就是一种美》 来自江西的陈小飞的首张专辑,第一首歌《指条路吧》是我最喜欢的一首作品,讲述了他全国各地一路过来的历程。今年他刚进行了百城巡演!
70.程壁-《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程壁这2年的创作比较旺盛,出品也基本保持了一年一张的速度,这张相比上一张《诗遇上歌》,来的更清单一些.
71.大军-《真爱》 来自丽江的流浪歌手大军的第二张专辑!同名歌曲《真爱》由他和他夫人菲菲一起合唱,我个人最喜欢专辑里写给妈妈的《妈妈》非常好听!
72.大痒痒-《符号》 独立音乐人大痒痒的首张EP,这张EP的5首歌的旋律都非常好,可听性非常高!也是我今年听的比较多的一张唱片!
73.代凡-《西安西安》 来自三原县的代凡的首张专辑,其实这张专辑里代凡涉猎还是比较广,几乎每首歌曲的风格都不一样!
74.丁源-《这个季节的纪念》 最早在露水十一的合辑里就听过这姑娘的歌,当时就很喜欢,今年她出了自己的EP!她的歌非常特别,既有空灵也有一股侠风在里面!
75.尕金-《咋咋咋了》 来自兰州的尕金乐队的首张专辑!目前乐队在成都发展!这张是我今年最喜欢的几张专辑之一!浓浓的西北味! 推荐歌曲《当代青年》《今朝难逢》!
76.浩子-《流浪的脚步声响》 这应该算是浩子的首张全长专辑了,这次浩子把之前那首雷鬼风格的《旅马》重新改编了一下也收进新专辑了!
77.黄玉芹-《夜之花朵》 这是黄玉芹的首张创作专辑!风格上来说还是偏流行,整张专辑的制作也非常用心,不管是歌曲的录制,还是唱片的装帧都做得非常好!
78.靳松-《远方的旅行者》 这是靳松的第三张专辑了!靳松从《不要等我回来》到《游牧时光》再到今年最新的这张《远方的旅行者》每一张专辑都保持了很好的水准!
79.老三般若&旅行者-《梦中的苹果树》 这是师从吴俊德和窦唯的老三最新专辑,这张依旧是和旅行者合作,吴俊德,张智,文峰!所以这是一张水准相当高的专辑!
80.李晨阳-《逆》 来自宁夏90后的音乐人,说实话这张专辑我非常喜欢,特别是《黑色佳酿》《出门看看》,这张专辑里的好歌不少,这应该是今年发行的,我听到的90后最棒的一张创作专辑了!!
81.李晓珞-《丰饶之锅》 李晓珞和武玮真的是国内2位非常特别的女音乐人!这是李晓珞的第二张专辑!相比她的第一张,我更喜欢这张,音乐就像这张专辑名字的寓意!取之不尽!!
82.林楠-《继续流淌》 这是林楠继上一张《发苦的地图》之后的最新专辑!这张相比之前的《发苦的地图》要平和了许多!,这张也是众多音乐人推荐的一张专辑!
83.刘耳朵-《谋杀民谣》 来自南京的刘耳朵的第二张唱片!这是一张叙事民谣专辑,5首歌分别讲述了5个不同的故事!印象最深的就是南京的女大学生被杀害并被切成2000片,凶手至今没有抓到,而刘耳朵把这事也写成了歌!
84.弹唱老丐(刘立峰)-《山羊不吃天堂草》 这些年刘立峰在兰州,西藏,丽江等不少地方流浪,这张专辑也是他心血之作!!推荐《阿丽的周末》,器乐编配的非常好!手风琴穿插其中,非常好的音乐!
85.马帮-《马帮》 马帮是由前秘密后院成员叶宏刚和梵枫等组成,其中《不改变河流的方向》也是改编主唱自己首张专辑中《谢弓衣嘛衣耶》,马帮这张专辑也在今年获得了不少奖项!
86,.马融-《New.新》 来自丽江马融(野娃娃乐队主唱)的首张个人专辑!很喜欢专辑中《赤脚的孤儿》和《我》这两首歌!马融也会在2016年发行他的新专辑!很期待!
87.马雨阳-《雨中骄阳》 很早之前就知道了马雨阳,也在各个合辑中听到他的歌!今年他的雨阳乐队终于发行了他们的新专辑!封面设计也非常贴切乐队的名字,很棒!
88.满都拉-《岁月如歌》 隐居在北京香山的非常低调的一位音乐人 ,和他一起合作的音乐人都非常棒,有颠覆M的孙博日,马头琴潮洛蒙!这张专辑是他之前很棒的一些老歌的重新改编和最新的几首歌组成!
89.秘密后院-《人世间》 来自广州的民谣乐队, 非常高产的乐队,在高产的同时还能维持水准,保持质量!很不容易!!
90.末小皮-《潘卡西》 末小皮的第四张专辑!末小皮的每张专辑都有进步!其实之前的应该都算是EP吧,这张是全长专辑!推荐《潘卡西》,听着很安静而动听!
91.秦楠-《不偏不倚》 来自兰州的民谣音乐人,喜欢他改编的《准提心咒》,加入了呼麦!而《不偏不倚》是一首男女合唱的歌曲!
92.磊落-《大地上的美好》 国内老牌贝司手王磊(曾经参加过鲍家街43号,现任推乐队贝司手)和他太太乐乐的一张世界音乐专辑,很多跨国音乐人参与其中!非常美妙的一张专辑!而他们的最新专辑《颐和园》也将在春节后发行,非常期待!!
93.孙大肆-《有喜鹊的地方就没有乌鸦》 来自上海的音乐人!很喜欢这专辑的名字,同名歌曲也很好听!相比她的第一张《在你面前很无邪》,这张专辑的水准提高了不少!
94.佟妍-《七窍玲珑心》 佟妍的第二张专辑,这张个人感觉是相当于上一张专辑《南国》的延续,作为刀马旦的掌门,佟妍还是很有才华的!
95.瓦伊那-《那歌三部曲》 来自广西的乐队, 这是瓦伊那乐队的3张专辑的集结出品!包括了《飘云天空》《阿妹想做城里人》《西部老爸》,这也是他们用自己方言所创作的作品!
96.五条人-《广东姑娘》 五条人的作品没话说了,一如既往的高水准,虽然这张专辑加大了国语部分,也有仁科之前自己的那首《你好,春天小姐》,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最后一首长达9分钟的《请到老祖公》!
97.武玮-《武玮先生》 武姑娘的第三张创作专辑!从第一张《真核》开始,到上一张《女唱师》再到这张《武玮先生》,每一张专辑创作手法都非常独特,武玮的歌词和唱腔很有辨识度!是国内很有个性的一位女音乐人!
98.小陶和大兰-《棉花战壕》 来自上海的2位音乐人,之前他们都是胶壳乐队的成员,这张专辑主要由大兰负责词,小陶负责曲和编曲!这真的是非常棒的组合,大兰的歌词是比较晦涩的,再加上小陶的曲就显得特别有味道,这是很耐听的一张专辑!
99.晓月老板-《思凡》 第一首《我的枪声里》把国内很多乐队和音乐人都调侃了一番,有不少中枪的!包括摩登天空的沈老板!而《思凡》是一首很有意思的一首歌,讲了一个和尚和一个尼姑的故事,结果发生了什么,你们懂的!!
100.严老板-《白日梦》 来自安阳的音乐人,现在暂居无锡,这是一张集合严老板十五首诗和6首音乐作品的专辑!其中也有写给无锡的歌《你好,无锡》!
101.杨明毅-《乡归何处》 来自河南的杨明毅在参加了不少电视节目之后终于发行了他的首张专辑!其实杨明毅一直在关注民众的生活,这些都是他的素材,都被他写进了歌里,再用河南方言唱出来,就显得十分动人!
102.吆拐和吗子-《野游》 ;来自贵州的音乐人,他们将西方乐器和口弦,萧等融合在一起!这其实是吆拐和吗子之前作品的一个小总结吧,尽管吗子对我说过好几次他自己其实并不是很满意这张作品,但我个人还是很喜欢!
103.赵牧阳-《风行水上》 这张专辑其实离赵牧阳上一张专辑都差不多快有10年了,在参加完中国好歌曲之后,赵牧阳也推出了这张最新专辑!水准相当之高,姜还是老的辣!
104.A.J.ALEX&YAN ONE-《下流湖》 这是2014年夏在云贵川与云贵桂交界处录制完成其雏形。它同时是YAN ONE&A.J.ALEX中长篇小说《下流湖》的原声背景音乐。和前几张一样,都是即兴录制的作品!
105.低苦艾-《午夜歌手》 低苦艾签约摩登后的首张全长专辑,低苦艾也是一支高产的乐队,能维持原来的水准已经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了!
106.航乐队-《石头》 这是由几个资深音乐人组成的乐队,这也是今年的一张概念专辑!非常喜欢里面的《石头》和《寻爱继》,希望能早日见到他们的全新专辑!
107.花粥-《乍见之欢》 其实花粥好好唱歌的话还是不错的,毕竟《老中医》这样的歌也只能逗个乐!这张专辑制作人仍然是杨海崧!其实我觉得挺奇怪的,感觉杨海崧啥活都接啊..
108.金玟岐-《完美世界》 今年寻光计划出了不少好作品,比如燕池和金玟岐的,这虽然是一张流行专辑,但是真的非常好听!推荐《小人物》《岁月神偷》《城市背后》
109.燕池-《燕歌行》 同样也是虾米寻光计划推出的专辑,燕池的人气也是相当之高!这是一张很古风的专辑!
110.尧十三-《飞船,宇航员》 这是十三的首张专辑,但人早已火遍大江南北!十三在音乐上想法非常多,宋冬野的首张十三的编曲我就非常喜欢!这是一张值得收藏的唱片!
111.葬尸湖-《孤雁》 国内黑金属的领军乐队,距离上一张专辑《奕秋》也将近8年了!音乐在国内没有可比性,独树一帜!唱片的装帧工艺也做的超级棒!
112.Hexfire-《Hexfire》 来自广州的敲击乐队,新专辑要比之前的Demo提高了不少!这张也是今年我最喜欢的一张敲击专辑!
113.TROMA TUMOR-《TROMA TUMOR》 国内第一支以恐怖电影、B级影片为主题的残酷死亡金属乐队。乐队起初以史上最为臭名昭著的美国B级电影公司--特罗马(TROMA)旗下出品的各种粗糙B级影片为主要创作灵感!
114.ULULATE-《Back to cannball world》 哀嚎今年终于回归了,等他的新专辑等的太久了!这张新专辑是海外版,由西班牙的厂牌发行!
115.V.A-《钢铁联盟&金属运动》 这是我今年唯一推荐的一张合辑,一般合辑的弊病就是水平层次不齐,好的作品少,但这张水准出乎意料的高!是近几年少有的高质量的金属合辑!
116.暗狱戳尸-《血块潮吹》 距离上一张《黑丝袜的秘密》已经5年了,这次新专辑还同时发行了特别版和海外版!
117.冥葬-《无冕之王》 来自辽宁沈阳的黑金属乐队,成立于2010年夏天.首张专辑由死原论发行!这是一张讲述中华神话的诸神征战与致敬上古战神蚩尤的概念专辑
118.圣殿骑士-《放逐》 来自北京的民谣金属乐队!这是他们的首张专辑!旋律做的不错,他们也是圣剑乐队2014亚洲巡演北京站的嘉宾乐队!
119.瘟疫之骸-《入侵者》 07年成军与广州的死亡金属乐队!这张专辑由号角发行,个人相当喜欢!8年历练的结晶!他们也是南方比较出色的重型乐队!!
120.641-《Broken》 天津的老牌金属乐队!这是乐队的第二张专辑!新专辑离上一张真的好多年了,无论在录音还是歌曲的创作都有非常大的进步!
121.Chaos Kills The Pain-《Raise your glass when times are tough》 2014年成立于北京的乐队,风格以硬核朋克为主!这是乐队的首张EP,收入了乐队6首心血之作!
122.Never Before-《King Of Worms》 中国第一支Stoner Metal乐队,组建于2011年,活跃在北京。Never Before之前在号角发过一张EP,这张是乐队自己发行的全长专辑!收录了乐队精心创作的10首歌曲!
123.惊林-《惊林》 来自深圳的金属乐队!乐队的歌曲都有很明确的主题,特别是在社会题材方面,每首歌都在挖掘我们社会的另一面。
124.裂缝-《金属礼》 激流金属裂缝乐队成立于2005年,因深受很多美式激流金属乐队的影响,乐队也走上了敲击金属的路线!这是乐队的首张全长专辑!
125..蛮头-《Barbaric Chieftains》 来自大连的金属乐队,鼓手是之前语君子兰的鼓手!乐队前几年发行过一张EP,而这次的这张全新专辑也比之前的更耐听!
126.窒息-《危险旅程》 老牌金属乐队了,这是窒息的第三张专辑!个人感觉比第二张纷扰世界好多了,旋律也动听多了!
127.重兽-《为了心中的骄傲》 今年非常有力量的一支金属乐队!这是一张金属粉今年必收的一张唱片!充满力量的器乐和攻击性的嗓音构成了只属于重獸自己的感觉,没有雷同,没有相似,独一无二的风格!
128.北川-《拾叁》 来自长春的金属乐队,长春一直是国内金属的重地!北川,由原魇乐队以及核泣约核心之一的吉他手王天野,联手原虚空乐队核心吉他手刘天奇及主唱崔禹,于2015年组成
129.不愈之伤-《不愈之伤》 由一群平均年龄不足二十岁,热爱金属音乐的年轻人于2011年11月11号,在内蒙古省会城市呼和浩特组建。风格死核,融合了前卫死核,技术死核,Djent等
130.离魄-《末日宣言》 这是一支女声主唱的旋死乐队!主唱婉娴唱的真是好,这也是我今年比较喜欢的一张金属专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