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我的年度十佳
随着今天的日本申奥片《编舟记》看完,2013年的观影也结束,最后两天时间也不会又观影计划,今年看片不多不少,170部,还追了一些剧不算在其中,基本上两天一部的样子。到年末,也是例行公事地贴出十佳来,跟很多人榜单有一定的重合度,有的片子也没来得及看,算不上很精彩的榜单,口味比较平了。片子基本都是从2012年年末出品,资源的缘故今年才能看。
1. 《绝美之城》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0760030/
基本看下来,就是名字一样,绝美,最流行的评语就是美到CRY,基本算是到了极致。
2.《湖畔的陌生人》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21339377/
无与伦比的进入男同性恋的世界,基本上是最好的同性恋电影了,不仅真实地进入了同性恋世界,而且杂糅着激情、谋杀、思辨、情色,实在是教人欲罢不能。
3.《狩猎》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6985810/
冷冰冰的北欧气质,故事也引人入胜咬牙切齿,对于我这种内心有点抵触孩子的来看,深得人心。
4.《横道世之介》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0484041/
感觉横道世之介就是自己努力要成为的那样的人。
5.《爱在午夜降临前》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0808442/
毕竟是时隔九年的三部曲,怎么说也是情感分更多。
6.《猎杀本拉登》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6430835/
都觉得不好看么?我觉得超级精彩,不是推理性质的抽丝剥茧,而是看得到的时间纵深感,不谈角色到底是不是英雄主义,至少我是完全被定住了。
7.《一代宗师》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3821067/
光宫二这份情,就能回味一整年了吧。
8.《惠媛》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0535447/
洪尚秀基本属于年度必选,质量没那么重要的样子,而且惠媛还那么美。
9.《山之外》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0521893/
是爱,还是上帝,年度最难的题目,也是最残酷最揪心的故事。
10.《清奈快车》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6984036/
从在孟买的时候就很想看,也是超级愉快的观影经验,无脑的要死,但也开心的要命。
除此之外,还有年度最期待但是看下去却也觉得没有那么那么好的《阿黛尔的生活》,还有第一次IMAX的《地心引力》,美国女汉子的《弗朗西斯哈》这几部也都挺不错,太多人排,我就不入选了。
1. 《绝美之城》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0760030/
基本看下来,就是名字一样,绝美,最流行的评语就是美到CRY,基本算是到了极致。
2.《湖畔的陌生人》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21339377/
无与伦比的进入男同性恋的世界,基本上是最好的同性恋电影了,不仅真实地进入了同性恋世界,而且杂糅着激情、谋杀、思辨、情色,实在是教人欲罢不能。
3.《狩猎》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6985810/
冷冰冰的北欧气质,故事也引人入胜咬牙切齿,对于我这种内心有点抵触孩子的来看,深得人心。
4.《横道世之介》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0484041/
感觉横道世之介就是自己努力要成为的那样的人。
5.《爱在午夜降临前》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0808442/
毕竟是时隔九年的三部曲,怎么说也是情感分更多。
6.《猎杀本拉登》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6430835/
都觉得不好看么?我觉得超级精彩,不是推理性质的抽丝剥茧,而是看得到的时间纵深感,不谈角色到底是不是英雄主义,至少我是完全被定住了。
7.《一代宗师》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3821067/
光宫二这份情,就能回味一整年了吧。
8.《惠媛》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0535447/
洪尚秀基本属于年度必选,质量没那么重要的样子,而且惠媛还那么美。
9.《山之外》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0521893/
是爱,还是上帝,年度最难的题目,也是最残酷最揪心的故事。
10.《清奈快车》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6984036/
从在孟买的时候就很想看,也是超级愉快的观影经验,无脑的要死,但也开心的要命。
除此之外,还有年度最期待但是看下去却也觉得没有那么那么好的《阿黛尔的生活》,还有第一次IMAX的《地心引力》,美国女汉子的《弗朗西斯哈》这几部也都挺不错,太多人排,我就不入选了。
热门话题 · · · · · · ( 去话题广场 )
- 2024画春天 65.2万次浏览
- 寻找身边的古迹遗址 29.9万次浏览
- 我的个人阅读史 新话题
- 我的读书搭子 7094次浏览
- 我有独特的语言学习技巧 41.0万次浏览
- 合租时遇到过什么样的奇葩经历? 41.9万次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