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个人观影小结
如果玛雅人说话靠谱的话,还是跟风总结下一年中看过的电影比较好,末日来临前也有个念想。
今年看片没有去年多,还是以2012年上映的电影为主,尽管头绪纷乱,仍可发现很多重要影片的缺席。
首先是比较喜欢的新片,去年在国外上映、今年刚刚有源的不算,《泰坦尼克号》《一次别离》等重映的不算,其实剩下的也没多少了。
佳片Top 10:
神圣车行
南国野兽
苦役列车
普罗米修斯
赛德克巴莱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桃姐
无敌破坏王
夺命金
寒战
逃离德黑兰
说完十佳再说说十差,在电影院坐到最后真是浪费生命。
烂片Top 10:
搜索
十二星座离奇事件
新妈妈再爱我一次
爱的面包魂
饥饿游戏
林中小屋
敢死队2
平壤之约
冰川时代4
魔力迈克
然后是失望之作,它们要么是三大节宠儿,要么出自我爱的导演,要么有牛逼的包装和卡司。倒不见得真有多差,只是跟我个人预期有一定距离,勿喷。
落差Top 12:
爱
大都会
圣殇
人山人海
教皇诞生
爱在罗马
环形使者
黑暗阴影
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
希望温泉
成为弗林
制胜一击
列一些年内看的、喜欢的老片,半数是伟大导演的非代表作,豆瓣上太多人或太少人标过的就不计算在内了。好吧最终结果就是都挺大众的。
经典Top N:
四月三周两天--克里丝蒂安·蒙吉
乌鸦与麻雀--郑君里
红柿子—王童
人情纸风船—山中贞雄
旅行—费尔南多·索拉纳斯
新局长到来之前—吕班
独行杀手—让·皮埃尔-梅尔维尔
泯灭天使—路易斯·布努埃尔
银幕艳史(下)--程步高
风的故事—尤里斯·伊文思
人类学入门—今村昌平
冬暖—李翰祥
铁路的白蔷薇—阿贝尔·冈斯
伟大的梅里爱—乔治·弗朗叙
将军号—巴斯特·基顿
天津闲人—郑大圣
维莉蒂安娜—路易斯·布努埃尔
瓶装火箭—韦斯·安德森
昨日、近日、明日—德·西卡
南征北战—成荫、汤晓丹
单车少年—达内兄弟
过客--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
抢钱夫妻—张之亮
小亚细亚往事--努里·比格·锡兰
幻之光—是枝裕和
爵士歌手-- 艾伦·克罗斯兰
红潮风暴—托尼·斯科特
麦秋—小津安二郎
都灵之马—贝拉·塔尔
征婚启事—陈国富
风烛泪—德·西卡
赤桥下的暖流—今村昌平
在陆地上—梅雅·黛伦
烈火青春—谭家明
飞行器里的好小伙--肯·安纳金
了不起的亡灵—三谷幸喜
贝多芬传—阿贝尔·冈斯
告别昨日--彼得·叶茨
法国贩毒网--威廉·弗莱德金
说谎世界—李萍倩
监督失格--平野胜之
阿里郎—金基德
片场杀机-- 阿米尔·纳得瑞
红侠—文逸民
西施眼—管虎
码头风云—伊利亚·卡赞
联华交响曲—联华众导演
呼啸山庄--安德里亚·阿诺德
山中传奇—胡金铨
不道德的审判—罗曼·波兰斯基
马琳·黛德丽的故事—大卫·里瓦
稻草人—王童
一个唱,一个不唱—阿涅斯·瓦尔达
101夜—阿涅斯·瓦尔达
拾穗者—阿涅斯·瓦尔达
白比姆黑耳朵--斯坦尼斯拉夫·罗斯托茨基
勒阿弗尔--阿基·考里斯马基
中国咖啡—阿尔·帕西诺
石榴的颜色--谢尔盖·帕拉杰诺夫
食物—杨·史云梅耶
达格雷街风情—阿涅斯·瓦尔达
更好的生活--克里斯·韦兹
电影梦—莱斯·布兰克
今天我休息—鲁韧
神鞭—张子恩
第四十一--格利高利·丘赫莱依
刺马—张彻
倩女幽魂—李翰祥
华氏451度--弗朗索瓦·特吕弗
一代人—安杰伊·瓦伊达
暗杀—筱田正浩
中国姑娘--让-吕克·戈达尔
风月奇谭—李翰祥
罗拉秘史--奥托·普雷明格
西鹤一代女—沟口健二
地狱门—衣笠贞之助
迎春阁之风波—胡金铨
最后再偷偷提几个公认的烂片……其实我觉得还好吧,可以接受。再就是被鄙视的续集与翻拍,尚有可圈可点之处。
尚可Top 16:
黄金大劫案
神探亨特张
痞子英雄之全面开战
全面回忆
超凡蜘蛛侠
四大名捕
逆转裁判
低俗喜剧
醉后一夜
异星战场
泰迪熊
我11
杀生
白鹿原
一九四二
永远的三丁目夕阳之1964
如有末日,此为墓志铭。
今年看片没有去年多,还是以2012年上映的电影为主,尽管头绪纷乱,仍可发现很多重要影片的缺席。
首先是比较喜欢的新片,去年在国外上映、今年刚刚有源的不算,《泰坦尼克号》《一次别离》等重映的不算,其实剩下的也没多少了。
佳片Top 10:
神圣车行
南国野兽
苦役列车
普罗米修斯
赛德克巴莱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桃姐
无敌破坏王
夺命金
寒战
逃离德黑兰
说完十佳再说说十差,在电影院坐到最后真是浪费生命。
烂片Top 10:
搜索
十二星座离奇事件
新妈妈再爱我一次
爱的面包魂
饥饿游戏
林中小屋
敢死队2
平壤之约
冰川时代4
魔力迈克
然后是失望之作,它们要么是三大节宠儿,要么出自我爱的导演,要么有牛逼的包装和卡司。倒不见得真有多差,只是跟我个人预期有一定距离,勿喷。
落差Top 12:
爱
大都会
圣殇
人山人海
教皇诞生
爱在罗马
环形使者
黑暗阴影
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
希望温泉
成为弗林
制胜一击
列一些年内看的、喜欢的老片,半数是伟大导演的非代表作,豆瓣上太多人或太少人标过的就不计算在内了。好吧最终结果就是都挺大众的。
经典Top N:
四月三周两天--克里丝蒂安·蒙吉
乌鸦与麻雀--郑君里
红柿子—王童
人情纸风船—山中贞雄
旅行—费尔南多·索拉纳斯
新局长到来之前—吕班
独行杀手—让·皮埃尔-梅尔维尔
泯灭天使—路易斯·布努埃尔
银幕艳史(下)--程步高
风的故事—尤里斯·伊文思
人类学入门—今村昌平
冬暖—李翰祥
铁路的白蔷薇—阿贝尔·冈斯
伟大的梅里爱—乔治·弗朗叙
将军号—巴斯特·基顿
天津闲人—郑大圣
维莉蒂安娜—路易斯·布努埃尔
瓶装火箭—韦斯·安德森
昨日、近日、明日—德·西卡
南征北战—成荫、汤晓丹
单车少年—达内兄弟
过客--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
抢钱夫妻—张之亮
小亚细亚往事--努里·比格·锡兰
幻之光—是枝裕和
爵士歌手-- 艾伦·克罗斯兰
红潮风暴—托尼·斯科特
麦秋—小津安二郎
都灵之马—贝拉·塔尔
征婚启事—陈国富
风烛泪—德·西卡
赤桥下的暖流—今村昌平
在陆地上—梅雅·黛伦
烈火青春—谭家明
飞行器里的好小伙--肯·安纳金
了不起的亡灵—三谷幸喜
贝多芬传—阿贝尔·冈斯
告别昨日--彼得·叶茨
法国贩毒网--威廉·弗莱德金
说谎世界—李萍倩
监督失格--平野胜之
阿里郎—金基德
片场杀机-- 阿米尔·纳得瑞
红侠—文逸民
西施眼—管虎
码头风云—伊利亚·卡赞
联华交响曲—联华众导演
呼啸山庄--安德里亚·阿诺德
山中传奇—胡金铨
不道德的审判—罗曼·波兰斯基
马琳·黛德丽的故事—大卫·里瓦
稻草人—王童
一个唱,一个不唱—阿涅斯·瓦尔达
101夜—阿涅斯·瓦尔达
拾穗者—阿涅斯·瓦尔达
白比姆黑耳朵--斯坦尼斯拉夫·罗斯托茨基
勒阿弗尔--阿基·考里斯马基
中国咖啡—阿尔·帕西诺
石榴的颜色--谢尔盖·帕拉杰诺夫
食物—杨·史云梅耶
达格雷街风情—阿涅斯·瓦尔达
更好的生活--克里斯·韦兹
电影梦—莱斯·布兰克
今天我休息—鲁韧
神鞭—张子恩
第四十一--格利高利·丘赫莱依
刺马—张彻
倩女幽魂—李翰祥
华氏451度--弗朗索瓦·特吕弗
一代人—安杰伊·瓦伊达
暗杀—筱田正浩
中国姑娘--让-吕克·戈达尔
风月奇谭—李翰祥
罗拉秘史--奥托·普雷明格
西鹤一代女—沟口健二
地狱门—衣笠贞之助
迎春阁之风波—胡金铨
最后再偷偷提几个公认的烂片……其实我觉得还好吧,可以接受。再就是被鄙视的续集与翻拍,尚有可圈可点之处。
尚可Top 16:
黄金大劫案
神探亨特张
痞子英雄之全面开战
全面回忆
超凡蜘蛛侠
四大名捕
逆转裁判
低俗喜剧
醉后一夜
异星战场
泰迪熊
我11
杀生
白鹿原
一九四二
永远的三丁目夕阳之1964
如有末日,此为墓志铭。
热门话题 · · · · · · ( 去话题广场 )
- 被自己的直觉拯救的瞬间 新话题
- 宿命感油然而生的歌单 3395次浏览
- 这些年我们参加过的读书会 27.3万次浏览
- 反复进入同一个梦境的经历 11.1万次浏览
- 你认为有哪些可以称为腰封泥石流? 5.2万次浏览
- 我在服装店工作 10.6万次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