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专辑之战战点评
在小组里看到有人点评周杰伦的每张专辑,勾起我的兴趣来了,我也试试吧。
————————
评分标准:
10分 最 爱
9.0-9.5分 很喜欢
8.0-8.5分 还不错
7.0-7.5分 不喜欢
————————
Jay——
我是从《范特西》开始关注周杰伦的,而彻底沦陷还要等到《七里香》。但是这张《Jay》出来时也不是没有注意到他的,那时我总听一档广播叫“东北亚金曲亚泰排行榜”的节目,里面的主持人就一直推他的《可爱女人》。其实,我把这张专辑所有歌听全而且能一一记住歌名是在《七里香》让我着迷之后翻回来听的,丢人啊……感觉整张专辑显得比较青涩,周的作曲和唱法唱腔都还没有打磨成熟,入耳舒适度不如后面的专辑,但很精灵古怪,是趣味性极强的一张专辑
《可爱女人》9.0 直升机的前奏太喜欢了
《完美主义》7.5 周杰伦周杰伦周杰伦……
《星晴》8.5 比较流行,和《简单爱》一个类型,我倒是没有太深的感觉
《娘子》8.0 很怪异的一首歌
《斗牛》8.0 记住这首歌反而是因为《威廉古堡》里插入的那段
《黑色幽默》8.5 飚高音,呵呵
《伊斯坦堡》7.5 平淡的小调
《印第安老斑鸠》8.0 歌词太搞了
《龙卷风》8.5 陈怡蓉演的MV,看过《薰衣草》之后特意找来看的呢
《反方向的钟》9.0 前奏超有感觉,第一次听以为是一首舒缓的慢歌,谁知随后急转直下
平均分8.25
————————
范特西——
当周围人都在听之后,我才知道原来这就是那个唱《可爱女人》的家伙的专辑啊!当时还跟周围人吹嘘说我很早就开始听周杰伦了……哈哈。记得当时最火的是《爱在西元前》《简单爱》和《双截棍》,几乎所有男生下课都在哼,很快周杰伦在封套上的连帽衫就流行起来了。
《爱在西元前》9.0 超级顺耳
《爸,我回来了》8.5 第一次知道歌曲里还能唱这种内容的
《简单爱》9.5 太上口了,哼几句就记住了
《忍者》8.0 还不错的
《开不了口》8.5 当时这歌在香港最火,不过那个MV一直没明白是什么意思
《上海一九四三》 9.0 很有画面感的一首歌,很喜欢
《对不起》8.0 感觉不深
《威廉古堡》9.5 加入《斗牛》那段真是太拽了,创意啊
《双截棍》8.5 说实话听得实在太多都有点腻了
《安静》8.5 很多人的情歌最爱,我倒是没有特别深的感觉
平均分8.70
————————
八度空间——
在很长时间内我都觉得这张专辑很一般,几年后才渐渐品出它的味道来,突然发狂似的喜欢《最后的战役》和《分裂》,至于《暗号》则是第一次听时就迷上了
《半兽人》8.5 我爱“魔兽争霸”!
《半岛铁盒》8.5 那个女孩子的那句“不会”真好听
《暗号》9.0 很有感觉,一见钟情算是
《龙拳》8.0 第一次听觉得很闹听,后来就习惯了
《火车叨位去》7.0 听不懂,也不喜欢
《分裂》9.0 很喜欢歌词里的故事
《爷爷泡的茶》8.0 还不错
《回到过去》8.5 喜欢副歌部分,不太喜欢高潮部分
《米兰的小铁匠》8.0 曲风很奇怪
《最后的战役》9.5 好感人的一首歌,无论词还是MV
平均分8.40
————————
叶惠美——
这张专辑在我看来,是很两极分化的一张。记得当年的百事风云榜的十大金曲里就有四首专辑里的歌:《东风破》《晴天》《以父之名》《三年二班》,加上我自己很喜欢的《同一种调调》,反正是超级好歌最多的一张专辑。可是另一方面,又有几首歌是我到现在还很不喜欢的:《懦夫》《你听得到》《爱情悬崖》,特别是《懦夫》,一直位列我最讨厌的周杰伦歌曲的头把交椅
《以父之名.》9.5 华丽到爆掉
《懦夫》7.0 一直觉得这张专辑应该把这歌删掉,只留10首歌就好
《晴天》9.5 最喜欢的杰氏情歌之一
《三年二班》9.5 MV很有意思,创意啊创意
《东风破》8.5 一直就不迷这歌,但地位在那摆着呢
《你听得到》7.5 平淡的小调
《同一种调调》9.0 很灵动,节奏跳跃
《她的睫毛》8.5 摇滚的感觉
《爱情悬崖》7.5 这首歌很好听吗?
《梯田》8.5 歌词很有意思
《双刀》8.5 不比《双截棍》差
平均分8.50
————————
七里香——
那一年的夏天因为《七里香》而充满温暖的诗意。
每次想到这张专辑,就感觉回忆里尽是阳光,sunshine,夏天的感觉,明媚极了,最爱啊!
最这张开始彻底沦陷,疯狂地找来周杰伦之前的所有专辑,一一听个遍
《我的地盘》8.5 动感地带广告歌,横扫荧屏
《七里香》10 最爱!很阳光,很温暖,很浪漫,很沉醉,每次听到前奏里的风声,梦回当年啊!
《借口》8.0 起初我就是分不清楚《借口》和《搁浅》,每次都要唱到高潮处才分得开
《外婆》9.0 又是前奏,太好听了!
《将军》8.0 还不错
《搁浅》9.0 现在越听越爱听的一首
《乱舞春秋》8.0 很有趣
《困兽之斗》7.5 这张专辑里比较不喜欢的
《园游会》8.5 跟《简单爱》感觉很像,也很上口
《止战之殇》9.5 超喜欢周杰伦这种风格的歌曲
平均分8.60
————————
十一月的萧邦——
那一年的秋天因为《十一月的萧邦》而充满悲伤的诗意。
从这张专辑开始周杰伦的音乐正式成为了大众的音乐
《夜曲》10 没想到悲伤到骨子里的情歌居然能用这种调调表现出来,最爱啊!
《蓝色风暴》7.0 难听又闹听
《发如雪》9.5 继《东风破》之后的中国风又一高峰
《黑色毛衣》8.0 悲情小调
《四面楚歌》7.5 不太喜欢
《枫》9.0 好动人的苦情歌
《浪漫手机》8.0 还不错
《逆鳞》9.0 词很励志,曲很有力
《麦芽糖》8.0 还不错
《珊瑚海》8.5 不如《屋顶》,不过还好
平均分8.45
————————
依然范特西——
维持了《萧邦》的水准,依然很流行
《夜的第七章》9.5 就是喜欢这种风格
《听妈妈的话》9.0 很有爱,很流行
《千里之外》8.5 旋律平淡但心思可嘉的中国风
《本草纲目》8.0 真的很像《辣妹子》,很有喜感
《退后》9.0 很喜欢的杰氏情歌,而且MV是HEBE演的
《红模仿》8.0 前奏不错
《心雨》8.5 旋律蛮动听的
《白色风车》7.5 不好听啊
《迷迭香》8.0 风格独特
《菊花台》8.5 旋律不太好但词好
平均分8.45
————————
我很忙——
整体感觉最差的一张专辑,《青花瓷》的惊艳多少掩盖了专辑的不足,但这些也只是相对周自己的一贯水准,如果别人能作出这张专辑,就是惊喜了
《牛仔很忙》8.0 大跌眼镜啊
《彩虹》8.5 口水歌,不过那段说唱真的很好听
《青花瓷》10 最爱!旋律和词都是无懈可击的
《阳光宅男》8.0 有点五月天的感觉
《蒲公英的约定》9.0 很爱的情歌,青梅竹马的梦
《无双》7.0 糟糕了点
《我不配》9.0 心疼他
《扯》8.0 可爱而有趣
《甜甜的》8.5 又一次跌破眼镜,不过蛮好听的
《最长的电影》8.5 《安静》2号
平均分8.45
————————
魔杰座——
新专辑,多听听会发现还是很不错的,没有人们说的那么差
《龙战骑士》8.5 有《半兽人》的感觉,不赖
《给我一首歌的时间》9.0 R&B小调,很有感觉
《蛇舞》8.0 喜欢里面的女声
《花海》8.0 唱法很汗啊
《魔术先生》8.0 《扯》风格的延续,很有趣
《说好的幸福呢》9.0 好听啊,很抓人心的一首歌
《兰亭序》8.5 除去中间的戏剧,还是不错的,跟《菊花台》《千里之外》的水准相近
《流浪诗人》7.5 不太喜欢啊
《时光机》8.0 一般般吧,有点《回到过去》的感觉
《乔克叔叔》9.5 新专辑里的大爱歌曲,旋律和节奏都很好,而且很唱得可爱
《稻香》8.5 蟋蟀声很动听,整首歌很清新
平均分8.45
————————
跨时代——
跨时代7.5
说了再见8.0
烟花易冷9.5
免费教学录影带7.5
好久不见7.5
雨下一整晚8.5
嘻哈空姐7.5
我落泪·情绪零碎7.5
爱的飞行日记8.5
自导自演9.0
超人不会飞8.0
平均分8.05
————————
总分排名:
*范特西8.70
>七里香8.60
>叶惠美8.50
>十一月的萧邦8.45
=依然范特西8.45
=魔杰座8.45
=我很忙8.45
>八度空间8.40
>Jay8.25
>跨时代8.05
————————
热门话题 · · · · · · ( 去话题广场 )
- 2024画春天 120.8万次浏览
- 我的个人阅读史 新话题 · 330次浏览
- 我的读书搭子 8175次浏览
- 旅游中的坑爹经历 15.6万次浏览
- 最难忘的那次结婚纪念日 7.8万次浏览
- 你认为最被高估的一本小说 50.1万次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