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月最佳
这些片子里包括了在两岸三地的大银幕上看了六部电影,一部3D商业大片,两部好莱坞老电影,两部纪录片新片,一部大陆独立电影。最近这一个月够折腾。
★最好电影
迈克•李的《秘密与谎言》(Secrets & Lies)1996
埃罗尔•莫里斯的《小报》(Tabloid)2010
迈克•李的电影没啥好讲了,教科书式的剧本,只要膜拜就够了。《小报》用拼贴动画展示各种情节,在屏幕上打出大号关键词表示强调,受访者讲述到关键情节的时候,插入老片的片段进行“模拟”,非常好看,非常有想法。
★最坏电影
★最美电影
张猛的《钢的琴》2011
阿西夫•卡帕迪亚的《塞纳》(Senna)2010
《钢的琴》的缺点是有很多无关情节,或者说支线和主线联系不紧密,剧情有跳跃。但是瑕不掩瑜,人物没有占据画面的主要位置,他们和背景是融为一体的,没有主次之分。剧情和美术都非常的现实主义,但是成品做足了浪漫主义。从这些废旧机器和厂房里我看出了美感。能拍出这样的电影真的很不容易,希望张猛再接再厉。
《塞纳》是一部让人忘记时间的纪录片,完全由真实的历史记录视频拼接而成,事后的采访都以画外音的方式加入,所以它的音效剪辑实际上很吃功夫的。
★最丑电影
★最棒的导戏的
约翰•福特 John Ford《青山翠谷》(How Green Was My Valley)1941
马丁•斯科塞斯 Martin Scorsese《纽约,纽约》(New York, New York)1977
迈克•李 Mike Leigh《秘密与谎言》(Secrets & Lies)1996
费德里科•费里尼 Federico Fellini《阿玛柯德》(Amarcord)1973
刘杰《碧罗雪山》2010
张猛《钢的琴》2011
马克斯•奥菲尔斯 Max Ophüls《被捕》(Caught)1949
新海诚《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2004
★最棒的写本儿的
迈克•李 Mike Leigh《秘密与谎言》(Secrets & Lies)1996
张猛《钢的琴》2011
费德里科•费里尼 Federico Fellini《阿玛柯德》(Amarcord)1973
埃罗尔•莫里斯 Errol Morris《小报》(Tabloid)2010
I•A•L•戴蒙德 I.A.L. Diamond/比利•怀尔德 Billy Wilder《红唇相吻》(Kiss Me, Stupid)1964
存文学/刘杰《碧罗雪山》2010
★最棒的演戏的男的
罗伯特•德尼罗 Robert De Niro《纽约,纽约》(New York, New York)1977
克里夫•奥斯蒙德 Cliff Osmond《红唇相吻》(Kiss Me, Stupid)1964
罗迪•麦克道尔 Roddy McDowall《青山翠谷》(How Green Was My Valley)1941
沃尔特•皮金 Walter Pidgeon《青山翠谷》(How Green Was My Valley)1941
汪普泽《碧罗雪山》2010
阿兰•里克曼 Alan Rickman《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2)2011
★最棒的演戏的女的
布伦达•布莱辛 Brenda Blethyn《秘密与谎言》(Secrets & Lies)1996
莎拉•奥古德 Sara Allgood《青山翠谷》(How Green Was My Valley)1941
芭芭拉•贝尔•戈迪斯 Barbara Bel Geddes《被捕》(Caught)1949
娜真叶《碧罗雪山》2010
黄宗英《乌鸦与麻雀》1949
秦海璐《钢的琴》2011
★最棒的打酱油的/惊鸿一瞥
★最烂的打酱油的/尸位素餐
★最棒的做美术的/做道具的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2)2011
《纽约,纽约》(New York, New York)1977
《钢的琴》2011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2004
《阿玛柯德》(Amarcord)1973
《青山翠谷》(How Green Was My Valley)1941
《碧罗雪山》2010
★最棒的掌镜的/布光的
爱德华多•塞拉 Eduardo Serra《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2)2011
阿瑟•米勒 Arthur C. Miller《青山翠谷》(How Green Was My Valley)1941
拉斯洛•科瓦茨László Kovács《纽约,纽约》(New York, New York)1977
新海诚《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2004
★最棒的作曲的
尼诺•罗塔 Nino Rota《阿玛柯德》(Amarcord)1973
约翰•库西亚克 John Kusiak《小报》(Tabloid)2010
安东尼奥•平托 Antonio Pinto《塞纳》(Senna)2010
天门《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2004
《钢的琴》2011(改编配乐)
★最棒的写歌的
“君の声(きみのこえ)”
曲/天门;词/新海诚;唱/川岛爱(川嶋 あい)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2004
★最棒的做衣服的
《纽约,纽约》(New York, New York)1977
《碧罗雪山》2010
《阿玛柯德》(Amarcord)1973
★最棒的剪片子的
克里斯•金 Chris King/格雷格斯•索尔 Gregers Sall《塞纳》(Senna)2010
乔恩•格里高利 Jon Gregory《秘密与谎言》(Secrets & Lies)1996
保罗•赫什 Paul Hirsch《源代码》(Source Code)2011
★最棒的做视效的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2)2011
《源代码》(Source Code)2011
★最棒的做音效的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2)2011
《塞纳》(Senna)2010
★最棒的化妆的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2)2011
★最好电影
迈克•李的《秘密与谎言》(Secrets & Lies)1996
埃罗尔•莫里斯的《小报》(Tabloid)2010
迈克•李的电影没啥好讲了,教科书式的剧本,只要膜拜就够了。《小报》用拼贴动画展示各种情节,在屏幕上打出大号关键词表示强调,受访者讲述到关键情节的时候,插入老片的片段进行“模拟”,非常好看,非常有想法。
★最坏电影
★最美电影
张猛的《钢的琴》2011
阿西夫•卡帕迪亚的《塞纳》(Senna)2010
《钢的琴》的缺点是有很多无关情节,或者说支线和主线联系不紧密,剧情有跳跃。但是瑕不掩瑜,人物没有占据画面的主要位置,他们和背景是融为一体的,没有主次之分。剧情和美术都非常的现实主义,但是成品做足了浪漫主义。从这些废旧机器和厂房里我看出了美感。能拍出这样的电影真的很不容易,希望张猛再接再厉。
《塞纳》是一部让人忘记时间的纪录片,完全由真实的历史记录视频拼接而成,事后的采访都以画外音的方式加入,所以它的音效剪辑实际上很吃功夫的。
★最丑电影
★最棒的导戏的
约翰•福特 John Ford《青山翠谷》(How Green Was My Valley)1941
马丁•斯科塞斯 Martin Scorsese《纽约,纽约》(New York, New York)1977
迈克•李 Mike Leigh《秘密与谎言》(Secrets & Lies)1996
费德里科•费里尼 Federico Fellini《阿玛柯德》(Amarcord)1973
刘杰《碧罗雪山》2010
张猛《钢的琴》2011
马克斯•奥菲尔斯 Max Ophüls《被捕》(Caught)1949
新海诚《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2004
★最棒的写本儿的
迈克•李 Mike Leigh《秘密与谎言》(Secrets & Lies)1996
张猛《钢的琴》2011
费德里科•费里尼 Federico Fellini《阿玛柯德》(Amarcord)1973
埃罗尔•莫里斯 Errol Morris《小报》(Tabloid)2010
I•A•L•戴蒙德 I.A.L. Diamond/比利•怀尔德 Billy Wilder《红唇相吻》(Kiss Me, Stupid)1964
存文学/刘杰《碧罗雪山》2010
★最棒的演戏的男的
罗伯特•德尼罗 Robert De Niro《纽约,纽约》(New York, New York)1977
克里夫•奥斯蒙德 Cliff Osmond《红唇相吻》(Kiss Me, Stupid)1964
罗迪•麦克道尔 Roddy McDowall《青山翠谷》(How Green Was My Valley)1941
沃尔特•皮金 Walter Pidgeon《青山翠谷》(How Green Was My Valley)1941
汪普泽《碧罗雪山》2010
阿兰•里克曼 Alan Rickman《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2)2011
★最棒的演戏的女的
布伦达•布莱辛 Brenda Blethyn《秘密与谎言》(Secrets & Lies)1996
莎拉•奥古德 Sara Allgood《青山翠谷》(How Green Was My Valley)1941
芭芭拉•贝尔•戈迪斯 Barbara Bel Geddes《被捕》(Caught)1949
娜真叶《碧罗雪山》2010
黄宗英《乌鸦与麻雀》1949
秦海璐《钢的琴》2011
★最棒的打酱油的/惊鸿一瞥
★最烂的打酱油的/尸位素餐
★最棒的做美术的/做道具的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2)2011
《纽约,纽约》(New York, New York)1977
《钢的琴》2011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2004
《阿玛柯德》(Amarcord)1973
《青山翠谷》(How Green Was My Valley)1941
《碧罗雪山》2010
★最棒的掌镜的/布光的
爱德华多•塞拉 Eduardo Serra《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2)2011
阿瑟•米勒 Arthur C. Miller《青山翠谷》(How Green Was My Valley)1941
拉斯洛•科瓦茨László Kovács《纽约,纽约》(New York, New York)1977
新海诚《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2004
★最棒的作曲的
尼诺•罗塔 Nino Rota《阿玛柯德》(Amarcord)1973
约翰•库西亚克 John Kusiak《小报》(Tabloid)2010
安东尼奥•平托 Antonio Pinto《塞纳》(Senna)2010
天门《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2004
《钢的琴》2011(改编配乐)
★最棒的写歌的
“君の声(きみのこえ)”
曲/天门;词/新海诚;唱/川岛爱(川嶋 あい)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2004
★最棒的做衣服的
《纽约,纽约》(New York, New York)1977
《碧罗雪山》2010
《阿玛柯德》(Amarcord)1973
★最棒的剪片子的
克里斯•金 Chris King/格雷格斯•索尔 Gregers Sall《塞纳》(Senna)2010
乔恩•格里高利 Jon Gregory《秘密与谎言》(Secrets & Lies)1996
保罗•赫什 Paul Hirsch《源代码》(Source Code)2011
★最棒的做视效的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2)2011
《源代码》(Source Code)2011
★最棒的做音效的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2)2011
《塞纳》(Senna)2010
★最棒的化妆的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2)2011
热门话题 · · · · · · ( 去话题广场 )
- 宿命感油然而生的歌单 3188次浏览
- 被自己的直觉拯救的瞬间 新话题
- 伴我入睡的音乐 9.0万次浏览
- 印象最深的别人赠与的书 20.6万次浏览
- 你所去过的藏地秘境 5.3万次浏览
- 每次翻开必有收获的一本书 19.5万次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