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缘
“看遍了冷冷清风吹飘雪 渐厚 鞋踏破路湿透”此句形容电影节期间风雨兼程,再恰当不过,莫说下雨,即使下铁也要去啊!人生肆意几回,放纵几多?!因白天上班,只能排晚上,新片和竞赛片基本没怎么选,每天晚睡早起,但竟也保持了一周的高昂精神,这就是精神动力啊!住得又远,回去基本打车为主,苦逼啊。。不过一切都是值得的。
6月11日,国泰下午 《夜长梦多》,黑色电影的序幕,密集台词砸得现场的字幕员手动操作跟不上,更悲催的是,后面索性连字幕都没有了,本来还想趁机考验下听力,但现场过激反应只能让我望而却步,幸好最后的字幕显示了,可惜退场者的义愤填膺和当中的情节断档,让一部好片黯然无光。
晚上和平《马耳他之鹰》,一日连看亨弗莱·鲍嘉 两片,充分领略其硬汉柔情魅力,虽开始也有字幕问题,但后面基本无大碍,甚是流畅;根本就没有爱情,他们始终活在自己的谎言和面子里。女人只是点缀,暧昧仅仅是手段,因为人生的虚无贯穿始终,这就是所有所谓黑色电影的主心骨。
6月12日,天山下午《阴云弥漫的日子》,意想不到的惊喜!光影如画,清冷沉重,战争阴影下的人性追求,不曾自由,也不会放弃斗争,正如他们的民族。看得极为惬意,画面美丽到几乎让我有截图冲动。。
永华晚上第一场《四月物语》,这也算大部分文艺青年的启蒙片吧,岩井俊二的确是小清新的鼻祖之一,但当年的松隆子真的好美,樱花缤纷下的少女心事,羞涩透明,这当真是一部时代片啊,假如放在今日必被诟病为做作酸朽,但岩井俊二的确是开启了很多影迷的心门。
第二场《花瓶》,奥宗一向乃我心水,最喜欢的作品是《最后的弥留时光》,近几年虽风格略有改变,但驾驭各种题材都举重若轻驾轻就熟,颇与大师风范啊!此片演员强大,台词众多亮点,和八美图为姊妹篇,影院欢声一片!
6月13日万裕晚上《悬而未决》和《无法回头》,因为有事没去看,他去看后,据说是无法形容的难看,究竟难看到何种程度,他都懒得说了,唉选片不力啊。。不过还是庆幸下没去。。
6月14日永华晚上《姬黛》,太美了,大银幕上的女神,低沉柔曼吟唱,光润饱满的双臂飞展,你征服了每一个人。 (因为只有一场,去大吃了一顿,以弥补奔波之苦。。)
6月15日和平晚上第一场《闪亮青春 》,还不错的青春片,糟蹋完浪荡完青春后像个成人一样生活,这是给所有自以为聪明的少女们最好的忠告。记得那天的和平臭气熏天,憋气得快昏过去。。
影城第二场《红》,又是一部启蒙片,一直以来三部曲中最喜欢的要数此部,或许是那种渴求温暖、关于命运中无法言说的错失和遗憾、生命中神秘的主宰在撇开故事和情节后,深深打动了每一个人。
6月16日和平晚上第一场,《丑人该死》,送错胶片的意外惊喜,因只有英字内嵌,退票者达到十之八九,此片色彩浓烈,欢乐明亮,一派西班牙热烈风情!
第二场《巴尼的人生》,我觉得这不全然是巴尼的人生,确切地说更是巴尼的爱情人生,描摹一个神经质个性化角色方面,过于用力面具化,缺乏说服力;典型的主流温情片。 有点冗长,结束时困意连连害我走和平那“无休无止”的转角楼梯时差点摔跤。。
6月17日新衡山晚上《两生花》,啊,曾让我如此沉醉如此迷恋的光影,转动的金黄色水晶球,木偶倒下的凄然和一丝诡异哑然,高歌时突降的雨,一个她瞥见另一个她时的恍然隔世,如魂不附身,如魂游天外。恩,一定有另一个我在彼之平行世界存在,或许和我一样哀伤,或许同样悲喜。不会忘记之前反复看的热泪,大银幕上目睹,真有心之所依之感。
6月18日影城晚上《大都会》修复版,哥特建筑和强调用光,惊悚味很浓,配乐恢弘,修复版较之前完整了不少,但仍有部分情节缺失,清晰与黑线并存,激进与柔美控制完美,无论从哪方面来说,前瞻性和寓意性都发人深省;大银幕观此片太过震撼,它和茂瑙之《浮士德》是我私人观影经验中,最富有想象力的默片,布景、特技、用光、场面只能让今日所谓科幻大片黯然,完美!!!
6月19日天山下午第一场《白兔糖》,男主很萌,笑点很多,但整体来看比较俗套部分狗血的卖萌片,此类题材长盛不衰长受好评,是因为人都渴望温情;萨布在吃以前老本。
大光明晚上第二场《吸血鬼》,美国这层马甲完全多余,连走路的步伐都如出一辙,浓重的《梦旅人》影子;再鲜血淋漓,也难以掩盖小清新本质,看得颇为不耐烦,即使导演出场也难以挽救恶感,大概,我们观看岩井俊二的路途也将告终,就像青春华丽的烟火,终要散去。
“ 丝丝点点计算 偏偏相差太远 兜兜转转 化作段段尘缘”假如我们有幸曾坐在同一片黑暗中,为这画框内同叹气共欢喜,那么,一心把生关死结与酒同饮,来年再会!
6月11日,国泰下午 《夜长梦多》,黑色电影的序幕,密集台词砸得现场的字幕员手动操作跟不上,更悲催的是,后面索性连字幕都没有了,本来还想趁机考验下听力,但现场过激反应只能让我望而却步,幸好最后的字幕显示了,可惜退场者的义愤填膺和当中的情节断档,让一部好片黯然无光。
晚上和平《马耳他之鹰》,一日连看亨弗莱·鲍嘉 两片,充分领略其硬汉柔情魅力,虽开始也有字幕问题,但后面基本无大碍,甚是流畅;根本就没有爱情,他们始终活在自己的谎言和面子里。女人只是点缀,暧昧仅仅是手段,因为人生的虚无贯穿始终,这就是所有所谓黑色电影的主心骨。
6月12日,天山下午《阴云弥漫的日子》,意想不到的惊喜!光影如画,清冷沉重,战争阴影下的人性追求,不曾自由,也不会放弃斗争,正如他们的民族。看得极为惬意,画面美丽到几乎让我有截图冲动。。
永华晚上第一场《四月物语》,这也算大部分文艺青年的启蒙片吧,岩井俊二的确是小清新的鼻祖之一,但当年的松隆子真的好美,樱花缤纷下的少女心事,羞涩透明,这当真是一部时代片啊,假如放在今日必被诟病为做作酸朽,但岩井俊二的确是开启了很多影迷的心门。
第二场《花瓶》,奥宗一向乃我心水,最喜欢的作品是《最后的弥留时光》,近几年虽风格略有改变,但驾驭各种题材都举重若轻驾轻就熟,颇与大师风范啊!此片演员强大,台词众多亮点,和八美图为姊妹篇,影院欢声一片!
6月13日万裕晚上《悬而未决》和《无法回头》,因为有事没去看,他去看后,据说是无法形容的难看,究竟难看到何种程度,他都懒得说了,唉选片不力啊。。不过还是庆幸下没去。。
6月14日永华晚上《姬黛》,太美了,大银幕上的女神,低沉柔曼吟唱,光润饱满的双臂飞展,你征服了每一个人。 (因为只有一场,去大吃了一顿,以弥补奔波之苦。。)
6月15日和平晚上第一场《闪亮青春 》,还不错的青春片,糟蹋完浪荡完青春后像个成人一样生活,这是给所有自以为聪明的少女们最好的忠告。记得那天的和平臭气熏天,憋气得快昏过去。。
影城第二场《红》,又是一部启蒙片,一直以来三部曲中最喜欢的要数此部,或许是那种渴求温暖、关于命运中无法言说的错失和遗憾、生命中神秘的主宰在撇开故事和情节后,深深打动了每一个人。
6月16日和平晚上第一场,《丑人该死》,送错胶片的意外惊喜,因只有英字内嵌,退票者达到十之八九,此片色彩浓烈,欢乐明亮,一派西班牙热烈风情!
第二场《巴尼的人生》,我觉得这不全然是巴尼的人生,确切地说更是巴尼的爱情人生,描摹一个神经质个性化角色方面,过于用力面具化,缺乏说服力;典型的主流温情片。 有点冗长,结束时困意连连害我走和平那“无休无止”的转角楼梯时差点摔跤。。
6月17日新衡山晚上《两生花》,啊,曾让我如此沉醉如此迷恋的光影,转动的金黄色水晶球,木偶倒下的凄然和一丝诡异哑然,高歌时突降的雨,一个她瞥见另一个她时的恍然隔世,如魂不附身,如魂游天外。恩,一定有另一个我在彼之平行世界存在,或许和我一样哀伤,或许同样悲喜。不会忘记之前反复看的热泪,大银幕上目睹,真有心之所依之感。
6月18日影城晚上《大都会》修复版,哥特建筑和强调用光,惊悚味很浓,配乐恢弘,修复版较之前完整了不少,但仍有部分情节缺失,清晰与黑线并存,激进与柔美控制完美,无论从哪方面来说,前瞻性和寓意性都发人深省;大银幕观此片太过震撼,它和茂瑙之《浮士德》是我私人观影经验中,最富有想象力的默片,布景、特技、用光、场面只能让今日所谓科幻大片黯然,完美!!!
6月19日天山下午第一场《白兔糖》,男主很萌,笑点很多,但整体来看比较俗套部分狗血的卖萌片,此类题材长盛不衰长受好评,是因为人都渴望温情;萨布在吃以前老本。
大光明晚上第二场《吸血鬼》,美国这层马甲完全多余,连走路的步伐都如出一辙,浓重的《梦旅人》影子;再鲜血淋漓,也难以掩盖小清新本质,看得颇为不耐烦,即使导演出场也难以挽救恶感,大概,我们观看岩井俊二的路途也将告终,就像青春华丽的烟火,终要散去。
“ 丝丝点点计算 偏偏相差太远 兜兜转转 化作段段尘缘”假如我们有幸曾坐在同一片黑暗中,为这画框内同叹气共欢喜,那么,一心把生关死结与酒同饮,来年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