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念的的乐评 (30)

嗬處丆緗摓 2011-10-23 18:48:51

一切,都已云淡风轻

喜欢孙燕姿还是高中,从 “开始懂了”,喜欢她的嗓音,喜欢她的歌词,喜欢两者搭配在一起所描绘在我脑海中的故事。 转眼间,那么多年过去了,从一个十几岁的学生到二十多岁的上班族,好像什么都没变,又好像什么都变了。 很久没有...  (展开)
皮卡皮卡迪路兽 2012-01-27 22:29:22

其实我知道,有很多事情必将是再也回不去的

其实我知道,有很多事情必将是再也回不去的。三年之中我一直在改变,为了一个既定的目标。而现在目标不见了,我也没有呆在原地,而是收拾行装去走向另外一条路。我不知道这条路是否对是否错,我只知道,现在的我,只要还能感觉到自己活着就好。开心与否,奋斗与否,对我来说,...  (展开)
伊初见 2011-07-19 12:24:07

写给过去的那段美好

我可以反复的只听这首歌,跟着唱一起流泪 也许我感同身受,我固执的把它看做是为我们过往所写的一首歌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 我怀念的,是一起做梦 一直都是你教会我勇敢努力的去生活,不绝望不放弃 即使分开,我都会觉得只是为了我们彼此更好的生活 可是还是会怀念,听到这...  (展开)
欣菱 2020-02-26 23:54:55

八个谁谁谁谁谁谁谁谁,最终没有答案

《我怀念的》很有共鸣的一张专辑歌曲一开始用简单的旋律将我们带入了平实的世界,而随着旋律的发展,故事也到达了高潮,那种对从前感情的怀念,对自己爱人的不舍,一种接近崩溃的复杂心情都体现在孙燕姿的音乐中,也许这就是经历了感情起伏的她想要表达的情感。叙事口吻太过真...  (展开)
丢了的心 2015-08-12 10:12:00

所以我...

这是一封无处投寄的情书,这是一首唱给自己的情歌,这是一段只能埋藏心底的心事。 当逝去的爱被置换成一个人的情,许多的许多,怀念的怀念,都只能这样,删删减减于事无补。所有的排比;破碎的片段;无需你知道,你再也不会知道了。 想问为什么...可是为什么... 没有怀念什么,...  (展开)
yule@wanfuwang 2012-03-01 18:09:25

我怀念你怀念的

第一次听“我怀念的”是萧敬腾唱的,觉得歌词旋律很忧郁。后来才知道原唱是孙燕姿。萧敬腾用慵懒的声音诠释这首歌,更多是无奈何无所谓,无所谓。而孙燕姿用淡淡的声音唱出一个女生的委屈和抱怨,被伤害过后很痛很痛的心。朋友说她爱上这首歌的时候是她失恋伤心难过的时候,但...  (展开)
罗家小胖墩 2020-02-25 10:18:51

我怀念的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 我怀念的是一起做梦 是争吵以后 还是想要爱你的冲动 记得那年生日 记得那一首歌 记得那片星空 右手 最暖的胸口 谁记得 谁忘了 孙燕姿出人意料的平静的唱着,把我们过去的事情一件一件翻阅出来 就像jay的《借口》一样 每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我却记得很深刻 我记...  (展开)
小南 2017-01-06 13:44:27

字字戳心的歌词

想问为什么,那女孩传短讯给我 可你为什么,不解释低着头沉默 我该相信你很爱我,不愿意敷衍我 还是你已不想挽回什么 一厢情愿的女人,总是自欺欺人 山盟海誓的男人,总是很快变心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 我怀念的,是一起做梦 我怀念的,是争吵以后还是想要爱你的冲动 我怀念的...  (展开)
给自己的情书 2011-09-15 22:11:28

载满回忆

在还没有开始那动人的,美丽的爱情之前就已经被它深深的震撼。不知道它为什么有这样大的魔力。 和朋友挤在一张床上誊写歌词,我们愿意用这古老的方式记录。我们愿意一起在KTV里唱响它。只因它记录着我们内心的那点情愫。 回忆总是美好的。不可被取代。 会一如既往的守护着...  (展开)
马小猫 2011-09-06 19:53:13

这歌词,深入我心!

想问为什么 我不再是你的快乐 可是为什么 却苦笑说我都懂了 自尊常常将人拖着 把爱都走曲折 假装了解是怕 真相太赤裸裸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 我怀念的是一起作梦 我怀念的是争吵以后 还是想要爱你的冲动 我记得那年生日 也记得那一首歌 记得那片星空 最紧的右手 最暖的胸口  (展开)
🐳 2016-06-30 10:22:10

我怀念的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我怀念的,是一起做梦,我怀念的,是争吵以后,还是想要爱你的冲动。” 我怀念一回头就能看见的你,只对我好的你,拙劣的表达却满是真心的你。我也怀念在你目光中自信坦然的自己。可是所有那些不谙世事的欢喜,只能永远停留在过去的时光里。远看时美丽...  (展开)
我爱你 2012-06-04 02:06:26

若是不曾走过,怎么懂

第一次听《我怀念的》还是在高中,早已忘记是在什么情况下听到这首歌的,也忘记了为什么会痴迷到发疯的喜欢这首歌,那些旋律,那些歌词。 同样是高中,我见了我第一个网友,女性,我属羊,她属鸡,我叫她姐。我们的关系很好,如亲姐弟般。她自己...  (展开)
TOKYO 2011-08-17 02:29:48

伤感

听得时候让我想到以前的那段年少的感情,曾经的一切都浮现在眼前,如今他在哪里,都已经不知道了,所以联系方式都删了,找也找不回来了,分开了8个月,还是会偶尔想起他,初恋或许就是那么刻骨铭心吧 谁爱的太自由,谁忘了那就是曾诺,曾经一切都已经过去,谁还记得谁呢,1年...  (展开)
我改变 2022-10-29 20:02:21

随心记

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琐碎的工作,没有停息的电话和微信,并没有让我觉得时间的漫长,反倒定时定点的一日三餐,让我的生活显得比日常更规律,时不时的还自嘲,我现在就像头🐷,每天定时被投喂! 我想如果结束,我会不会怀念这段经历,会不会感谢有这种经历,会不会对自己的能...  (展开)
我改变 2022-10-29 20:02:20

随心记

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琐碎的工作,没有停息的电话和微信,并没有让我觉得时间的漫长,反倒定时定点的一日三餐,让我的生活显得比日常更规律,时不时的还自嘲,我现在就像头🐷,每天定时被投喂! 我想如果结束,我会不会怀念这段经历,会不会感谢有这种经历,会不会对自己的能...  (展开)
绫里龙一 2021-09-30 09:50:02

顶级编曲

听歌一开始关注旋律后来关注歌词,最后开始关注编曲了。燕姿的这首【我怀念的】从各个方面来说都是顶级的。 歌词委婉曲折,旋律婉转抓耳,但我想说编曲是点睛之笔。前奏简单的钢琴加弦乐气氛一下子舒缓下来,第一段主歌只有钢琴伴奏,配合故事化的填词将听者带入歌中,然后第二...  (展开)
Web 2020-11-24 13:07:14

我怀念的

我怀念的 是无话不说 我怀念的 是一起作梦 我怀念的 是争吵以后 还是想要 爱你的冲动 这些年一直在歌单里的歌,时不时单曲循环。最害怕忽然懂了词意,每个时间段听同样的歌,不一样的想法,也是一种成长。喜欢一个人,却不是自己的,是心痛,里面那种丝丝缕缕的感情,在歌词中...  (展开)
软糖 2020-03-02 21:54:40

假洒脱,谁懂我多么不舍得

不知道是不是最爱的歌,但应该是每次在ktv里唱的最用心的歌了,尤其是副歌的高潮部分,特别能代入自己的感情。假洒脱,谁懂我多么不舍得, 这是一种怎样的不舍,但是又是一种怎样的自尊。感情可以抛下,但若在感情里不再拥有自尊这样的感情不要也罢。我可以心中默默怀念,表面...  (展开)
宝宝是个小宝贝 2020-02-09 22:14:51

我怀念的,很美,很美

怀念过去、我最喜欢最喜欢的一首歌,因为,过去,在我看来是很美的,当然,有时候也是很伤感的,凄美。说实话,这首歌,应该是唱到很多人的心里吧,有时候,想把一些回忆给抹去,但是,它却又是那么的刻骨铭心。词太美了。 我们都在怀念过去,失去才懂得珍惜 我的心曾给过你,...  (展开)
您说什么呢 2019-09-17 17:52:12

怀念是真的,难过也是

有段时间整个人状态很差,人前极力自持,独处难掩崩溃。 当沉重体会到所有的情感永远无法轻拿轻放,便早已置身其中难以自拔。 听燕姿唱我怀念的时候,总是泪水莫名。 未经相同原因,却终究殊途同归。 我怀念的,已经成为过去。于是告诉自己,过去的过去了,从此不该提及,不去...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0条)

订阅我怀念的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