犟的乐评 (8)

五花王 2019-04-23 22:10:33

她终将超乎想象

韩团K-POP在我看来是美式流行音乐的大杂烩衍生产物,而由于偶像团体的舞蹈表演需要,R&B/SOUL多声部和声慢歌和Hip Hop结构打底的舞曲编排成为主要的流派,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固定风格,目前以BTS为代表的各种翘楚甚至已经反攻北美主流市场,其成就不可小看。做为一个“韩国制...  (展开)
今天水逆了么 2019-04-23 15:09:57

一点小感触~

这一年在写一个新戏 内核是一个小女生找到了自己“偶像”的故事。 所以一直在研究各种偶像和粉丝,各种圈都在研究。 突然发现,很多时候, 偶像其实是粉丝心中希望自己成为的样子。 或者说,那是一份关于自己的投射, 就比如,我在研究的过程中,真的很好感这个姑娘。 不是好感...  (展开)
冬眠中 2019-04-24 00:46:21

越荒芜的,越要走得坚强

授权转载: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20381812/answer/660505375 作为孟美岐的首张个人EP,《犟》中收录了本人参与作词的同名主打曲《犟》(EDM)和一首R&B风的《陌生的女孩》。 前者极具节奏感、非常可以摇。孟美岐的咬字处理得强弱得当,质感厚实的中音区力量感很...  (展开)
胡同里的猫 2019-04-29 00:30:02

来自纯路人朋友的评价

在空间送的ep,要求领取了得写乐评。以下乐评来自一位音乐爱好者的纯路人朋友。 作为第一张EP,EP的风格与歌词反应的精神内核大概就映射了孟美岐在其公众面前的人设与风格。歌曲呈现出三段式的的表达,主歌分成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人声部分的高咬字密度来营造出“犟”的感觉,...  (展开)
missu… 2019-04-24 08:36:09

五星孟美岐

简单说一下为什么这个歌能有五星,首先她对得起粉丝的期待,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从知道具体发布时间开始就卡着点等着了,这种满心期待的状态下不可避免的会出现期待过高的情况,如果作品不好就很容易失望,我也有这样的担忧,所以一直跟自己说平常心平常心,但是根本控制不住...  (展开)
王击凡 2019-05-12 19:01:15

2019年华语乐坛最值得期待的超级新人,是最倔“犟”的火箭少女101孟美岐

撰文 / 王击凡 [视频] 1. 最倔犟的新人 大家都说华语乐坛沉闷已久,制式固化也越发严重,大概需要不时来一些新鲜的创作力量,以乐坛新血不断冲击业内人士与乐迷们的迟钝感官,这样才能有机会让僵化多时的机制重焕生机。 这个春天,我们终于又等来了一位万众期待的华语乐坛“超...  (展开)
热情奔放的狗子 2019-04-30 14:43:59

《犟》是一种态度,但唱歌不是只有态度

《犟》 孟美岐的音色是具有一定辨识度的,明度高不厚重。这首歌是流行曲风,还带着一些future bass的色彩,高潮出来就是当下乐坛非常非常流行的工业电音。但是从整体旋律上听,还是能够给我带来一些惊喜。 歌曲最主要的问题是人声占比过高,太过清晰的人声不仅在高音部分容易和...  (展开)
学术嫂子 2019-07-22 16:44:12

我们共同的倔强

这首歌就是写的她自己的经历。也同样适用于我。用在没去出专培考试的今天,给自己打气,特别合适。哈哈哈哈。 走了一条非主流的路线,但仍想要坚持自己,孤立,想要在死亡般的沉寂中发出尖叫,变得有侵略性。一身反骨。不惧怕对抗。 一身反骨对抗所有的丧 就算跌宕我寸步不让 ...  (展开)

订阅犟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