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收录的单曲的乐评 (15)

sasa 2016-02-12 14:38:51

就只超级喜欢奇妙能力歌

搬来我自己在知乎上的回复 在豆瓣上留个记录。 http://www.zhihu.com/question/31108609/answer/85902227 我最近一直单曲循环这首歌,十分非常极其喜欢这首歌歌词,愿意在这里分享一下我的感悟,有可能过度解读的地方请原谅。 个人理解这首歌歌词十分有层次。其实整首词表达...  (展开)
没有弹走鱼尾纹 2021-04-22 07:21:10

陈粒和祝星的爱情故事

来自百度回答! 那一年,陈粒就读于上海经贸大学,一个与音乐无关的专业,凭着自己对音乐的执着热爱,组建了乐队,并一举获得 “Zippo炙热摇滚大赛”上海赛区冠军,同年,作为开场演唱乐队参加迷笛音乐节。 那一年,出生于94年的祝星在网上打着免费做海报的广告,寻寻觅觅,要...  (展开)
阿达方 2016-08-17 13:18:43

欢乐忧伤妙龄童

最初听到陈粒的两首歌,都没什么好印象。 一次是刚健身完,坐朋友车去吃饭,可能当时体内的五羟色胺值较高,维护世界和平的燃烧感正在爆棚,所以《奇妙能力歌》软绵绵地响起时,并没觉得好听。细听歌词,大致意思是,我见过许许多多不平凡的景象,可就是没遇到过平凡的你。 ...  (展开)
诗酒馆 2017-03-29 16:09:23

音乐丨举头皆望性空山

作者 | 艾子 原文丨 http://mp.weixin.qq.com/s/GXErPiPIimPlEKC31Pdtiw 黎城的少年束发青衫佩剑,牵了一匹骏马。他决定要离开他的故土,告别挚爱的亲友,北上京都。他的朋友南柯君在村郊的酒肆为他践行。 少年走进杏树滩村的酒肆,与南柯君推杯换盏,眉色飞扬。待酒足饭饱,少...  (展开)
12345 2018-03-22 13:29:04

I'm getting high I'm getting tired

张悬是大海,雷光夏是星空,陈绮贞是太阳,曹方是风,陈粒是光和火,陈珊妮是烟和灰尘。都不要拿出来轻易比较,但我偏偏爱光和火 原本以为自己最喜欢是性空山 绿酒一杯歌一遍 再拜陈三愿 一愿郎君千岁 二愿妾身常在 三愿如同梁上燕 岁岁常相见 无需陈三愿 只愿你无风无雨年复年...  (展开)
关山。 2019-02-02 15:12:50

性空山,愿你只听这首歌而不经历。

陈粒在我的网易云的歌单名字是,粒哥可否做你的不二臣。 总觉得她能把那些小清新的歌曲唱出大江东去般的豪迈和大无畏。 之前很爱的一首《性空山》,整首歌里透着一股平淡的江湖气。失恋时老听,学唱了许久。 虽是一首离别的歌曲,伤感不舍之余更多的会让人有种告别的决绝与洒脱...  (展开)
Echo 2020-08-15 20:37:49

从16到20

听了四年的专辑,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发呆的时候,这张未正式发行的单曲列表总能让我感觉到温暖。 这张专辑不够完美好听,有粗糙的质感,但也都是属于她的思绪,我听见的不一定是她所想,也许只是我的所想,每个人听歌听的都是自己的东西,而我听这张专辑,总能找到自己。 我...  (展开)
好好学习了吗 2020-03-21 08:49:13

喜欢

陈粒的歌可以说是非常喜欢。就我个人而言觉得开头平平无奇,但是多听几遍,就能听到不一样的东西。远辰我前段时间单循了好久,她这首歌的词真的太好了。“多谢你如此精彩耀眼做我平淡岁月里星辰 。其实都是片刻越留恋片刻的永恒”其实后面这句也很好,我真的很喜欢,未收录的最...  (展开)
辫子哥哥 2020-01-03 16:09:20

祝星

在高中时期,班级里那一小撮人开始听陈粒,后面我为了装逼也听起了陈粒。众所周知,小众就是最装逼的表现,而我为了装逼也成了那一小撮人的同谋。从专辑《如也》听到《未收录的单曲》,再是《小梦大半》。那段时间我一直沉迷在男欢女爱,纠结着一个又一个的爱情故事。那段时间...  (展开)
辫子哥哥 2020-01-03 16:08:52

祝星

在高中时期,班级里那一小撮人开始听陈粒,后面我为了装逼也听起了陈粒。众所周知,小众就是最装逼的表现,而我为了装逼也成了那一小撮人的同谋。从专辑《如也》听到《未收录的单曲》,再是《小梦大半》。那段时间我一直沉迷在男欢女爱,纠结着一个又一个的爱情故事。那段时间...  (展开)
归虞 2017-08-03 21:49:26

祝你娇妻佳婿配良缘

说是不念世事生死无关 说是断了尘缘了无挂念 又是谁山前饮酒 又是谁对影无眠 他说你五识俱清尘缘未解 他说你此生风流情思未断 他说世间万物皆美 施主不必囿于此心 他送你千里此行 临别杯酒话珍重 一杯祝你手边多银钱 两杯祝你方寸永不乱 三杯祝你娇妻佳婿配良缘 也曾少年风流 ...  (展开)
春岛 2017-07-05 18:32:06

占有你怕了吗?|《绝对占有 绝对自由》

赤裸拥抱的夜晚,也曾问过彼此占有的问题,关于我是你的还有你是我的。而答案已不再重要,爱的时候,占有是必需品,不爱的时候占有却早已变成不重要的附属品。 爱到撕心裂肺时,也曾日夜不分脑海只有彼此,时常幻想和对方在Cult片的画面里,那样血腥、直接、暴戾的充斥对方,敢...  (展开)
糙老胖 2017-05-25 19:54:12

粒粒万像

第一次听到陈粒的歌是在KTV,一个不认识的、朋友的朋友在唱奇妙能力歌,一下子就记住了那个能抓住我耳朵的旋律。回家就立马查了陈粒的歌,听了其他她的歌之后我发现奇妙能力歌并不能非常准确的代表这个人的唱歌风格,相反奇妙能力歌相对于陈粒大部分作品来讲都太过小清新,甚至...  (展开)
咚哔咚先生 2016-06-13 06:47:12

奇妙能力歌的两三看法

最近失眠,所以呢会尝试听一些助眠的音乐,可悲的是失眠的烦恼却总是被助眠音乐本身的和谐吸引——脑电波更活跃了。 今天要写一下陈粒,早晨呢无意间听了大鱼海棠的主题曲,觉得周深和陈粒的声音很像,当然是我听错了还是他们演绎歌曲的区别是无从得知的,毕竟这件事不重要,大...  (展开)

订阅未收录的单曲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