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飞正传的乐评 (4)

三节草 2013-08-27 10:31:49

是这样的

看过无数次《阿飞正传》,第一次听粤语版的主题曲《是这样的》却是在几个月之前。 在厦门的旅馆里,打开电视痴痴地看。南国潮热的气息氤氲,厦门的气候倒与香港有几分相似,于是很容易就陷入了属于六十年代的愁思中。至影片结束,字幕出现,梅艳芳低沉的歌声飘出,只觉得...  (展开)
阿獠 2022-07-18 18:25:05

【港影港乐】03:《阿飞正传》,王家卫配乐风格亮剑之作

在港片的黄金时代里,很多商业片导演是不太重视配乐的。因为资本方要求投资回报快、资金周期短,很多电影整个拍摄周期才几个月,根本挤不出充足的后期配乐制作时间。 所以你很难在王晶、刘镇伟、林岭东们的早期作品里听到较为系统的配乐。 王家卫,却是个另类。 一则他拍摄进度...  (展开)
长翅膀的鱼骨头 2017-04-05 23:49:09

飞蛾扑火那又怎样

感觉这是真正王家卫风格的第一步片子,零碎的叙事,灰暗的色调,哥哥和嘉玲姐的扭动着的舞步,还有一分钟的告白,令人印象深刻,片子里最心疼的竟然是嘉玲姐演的露露,那么的敢爱敢恨,甚至对哥哥说出了“我养你啊”,一瞬间想起来喜剧之王里面柏芝那段……露露为了她执着的爱...  (展开)

订阅阿飞正传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