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岁的某一天的乐评 (9)

海上晴风 2015-04-20 17:40:05

为粥大爷正名

准确来说我是在那个夏天的时候偶尔闯到粥大爷的页面,我吃了一个大西瓜,午后的重庆很慵懒,我躺着听她哼哼唧唧一下午。那时候她的粉丝不过2000,我觉得这是个有趣的女生。我是个比较肤浅的人,自学了吉他,理论一窍不通,偶尔也能写出好点的辞藻,但是不能形成调调。生活的表...  (展开)
多了些 2015-09-22 23:58:54

自行车后座年代

路过我们一起走过的街 我落了几滴泪 才不是因为怀念 只不过是多打了个哈欠 20岁的某一天 你那么冷漠决绝的人 你听这首歌的时候也绝对不要想起我 在我最向往自行车纯爱的时候遇上没有钱的你 我们一起去吃了碗兰州牛肉面 我在你身后唱歌给你听 那时候的我还不爱你 对会改变的...  (展开)
竹琳隐子 2018-06-27 16:25:53

你说谢谢我陪你这些天,你说以后不要再被别人骗

大爱花粥花大爷 去年一个人的冬天全靠花大爷的歌备暖 《20岁的某一天》第一次听就完全喜欢上了 声音缱绻慵懒娓娓道来 像是说别人的故事又像轻描淡写着自己心底的悲伤 悲伤而不凄凉 不羁而不遥远 听过心底有着淡淡的感伤 又不得不点头赞同这似曾相识的感觉 歌词平实而有力地击打...  (展开)
我爱我家小宝贝 2016-01-01 15:40:43

二十岁的某一天

二十岁的某一天,是寻常的一天,也是二十多年的缩影,青春,也许没有那么惊心动魄,而是如花粥大爷的歌声一样,也许平平淡淡,但是也有小情绪夹杂,而我们一直,无能为力。平平淡淡才是真,给真真切切的生活,真真切切的爱。  (展开)
只去不回的海上 2020-04-07 10:54:03

你说今后不要再被别人骗

你说今后不要再被别人骗。20岁的年纪,稚嫩还剩下一些小尾巴,爱情就是爱情,喜欢了就是喜欢了。可是后来的后来,他们还是走散了! 无意间听到这首歌,作者像诗人一样,没有撕心裂肺,没有痛不欲生,却让我穿越人海想要去抱抱那个三十岁的男孩和女孩!即便是尚未经历过爱情和分...  (展开)
小青蛙 2020-02-24 18:39:15

二十岁的某一天

还记得高三的时候,因为特别喜欢这首歌,把它作为了我的闹钟。如今四年过去了,那个时候以为20岁会陪在自己身边的人,也已经不在了,30岁,40岁,80岁也不会再相逢。再听这首歌,有一种淡淡的感伤,不是因为怀念,只是感叹世事无常。你说谢谢我陪你这些天,你说希望我以后不要...  (展开)
沉钧 2018-08-14 23:01:53

无力的挽歌

我不知道为什么别人都这么忙,而我却总是这么闲,当无聊的时光漫过平静的夜晚时,我听到了一首浅浅哀怨的歌。简单的旋律简单的歌词,一遍又一遍浅浅吟唱慢慢融解了我内心那些长久的困惑。 这更像一首挽歌,对逝去的爱情和青春只能无力的怀念,但这样一首浸入心灵的歌,却无法让...  (展开)
沦落人。 2017-10-06 17:48:15

流浪人

我承认大抵民谣的曲风是类似的,随意不用任何东西修饰便可以表达自己的内心,民谣就是这样的,它不用格外的强调所表达的情感,然后我们就感同身受,把自己带入其中了。 现在的我二十岁,这是一个让人觉得可怕的年纪,常常一群人,一个人的时候都会觉得自己是一个无依无靠的人,...  (展开)
宫崎骏的饭饭 2017-07-26 23:40:57

一声再见

自行车上笑声 这辈子也就只有这么一回 五块钱一碗面会随着时间而加价 我的二十岁也只有十二个月不多不少 却让我铭记于心无法忘怀 三十岁我始终都无法理解我们分开的原因 因为一句话 因为一个动作 又或许因为我们不知不觉中觉得太累 我有了另一个他 他很适合我 我路过那个...  (展开)

订阅二十岁的某一天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