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roblems的乐评 (6)

风子 2014-09-30 14:57:49

老男人,We Got You Singing

“这是一张洋溢着辞别气味的歌曲集,充斥了挽歌式的感慨,一些轻微的抗议,和禅意。它,看下来就像是个句号。”13年前,67岁的科恩发表专辑《Ten New Songs》时,我曾这样写到。结果,它根本就不是句号,而是冒号:这个老男人用好几张唱片、一连串世界巡演和无数音乐与文学奖项...  (展开)
ian 2014-09-23 17:57:49

Popular Problems

(媒体用稿,暂未发行,请勿转载) 第一次听Leonard Cohen应该是在将近20年前,某本音乐杂志送的音乐合辑。其实我很感念那个年代,那个资讯闭塞的年代,那个懵懂无知的年代,那个任由我们打造自己记忆的年代。我们没有更多的选择,同时便没有外界的强加,没有人会提醒你:去爱L...  (展开)
荆棘 2017-06-28 20:34:09

Cohen教你一首歌学懂爱情

Did I ever love you Did I ever need you Did I ever fight you Did I ever want you Did I ever leave you Was I ever able Or we are still leaning Across the old table ... Was I ever settled Was it ever over And is it still raining Again in November ... The lemo...  (展开)
罗宾汉 2014-11-17 19:54:11

2014的年度英文专辑

谁能想象得出八旬老人竟精力不减,紧接两年前的《Old Ideas》,不费吹灰之力又冒出一张全新的专辑!之前在听《Old Ideas》时还有点相逢恨晚的错失感,此前很少听这位传奇人物的歌。不过现在看来,所有的遗憾都不复存在,这位80岁高龄的老爷爷颇有越战越勇的亢进动力。 他吟诗...  (展开)
溪粟 2017-03-16 23:18:01

贩卖孤独,我以我的方式找寻自由

他是一个感情细腻的诗人,同时也是嗓音低沉到深渊的民谣歌手。关于老爷子的一生,充满着传奇,他是出了名的浪子,他就是Leonard Cohen。点开他的音乐,脚尖轻轻点地打着节拍,就可以感受到一个老情圣游吟他的种种苦修。他的音乐里有性和宗教,有美酒还有佳人。 说来...  (展开)
qiuuyuu 2014-09-27 11:03:10

yes,we got you singing

信再也不会有人说“它是一次诀别,一根余温尚存的圣人之骨”(《滚石》杂志对上张专辑的评语)这样的临终断语了,而是会在《You Got Me Singing》的歌声中微笑着:Yes,We got you singing.。  (展开)

订阅Popular Problems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