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乐评 (9)

小巩俐减脂中 2009-09-22 17:38:38

我说了,我不爱。

今天下午上课前,前面的同学突然扭过头来说,你把《天空》那张专辑传给我吧。我下意识的问,王菲那张么?她点头。 我的所有思绪就被带回去了。这张专辑,这些歌,还有那些心情。 《天空》。我第一次完整的把一张王菲的专辑反复的听,晚上,加人都睡了的时候,我在我的笔记本上...  (展开)
菲流星 2010-03-10 22:59:47

买过2个版本的《天空》

其实在最早的时候我买过磁带,当时就狂喜欢《天空》《棋子》《矜持》,做梦也没想到我买的王菲的第一张专辑如此经典。后来上www.afaye.com看到许多版本的《天空》,由于还是学生就买了张d版cd还是很不错的。 后来王菲开演唱会,居然把天空中的大部分歌曲都演绎了,可见这张专...  (展开)
aileen 2010-02-26 17:28:38

小荷才露尖尖角

《天空》算是较早期的专辑。那时的她,还叫王靖雯。初露棱角,却足已惊艳整个乐坛。天空的空灵,矜持的晶莹,棋子的悲凉,天使的流畅,誓言的通透,还有影子的婉吟,构筑了一张完全女人味的专辑。在这张专辑里,阿菲尝试一些新的唱法,既发挥了声音的先天优势,也从之前的模仿...  (展开)
是sunsunmengdi 2019-05-25 21:29:06

谢谢你给我的天空

1994.《天空》,第一首是 天空 ,是每次心情不好时最爱听的一首,这时菲的声音清澈仿佛能为我唱开一片天空。也是我在公交车上喜欢看着窗外最爱听的一首。(另一首是乘客)。不过很长一段时间我不喜欢 棋子 这首菲最火爆的歌,好像,每个人都会唱,那时我认为她唱的是爱情,我不...  (展开)
茶茶宝贝 2008-10-30 11:02:18

爱上你的天空

这张专辑是茶茶爱到骨头里,呵呵~虽然以过多年,空灵,悠远,宁静这是任何人都会说的感受.这张专辑销售量破百万张,更是让王菲成为华语乐坛天后的重要作品。相信看见和听见的你也一样会喜欢.  (展开)
人间 2022-01-28 13:56:54

矜持

《矜持》 王菲 许常德 爱是想要触碰却又收回的手, 爱是未经触碰而又颤抖的心。 ——塞林格《破碎故事之心》 其实那些关于爱情的道理也都知道,什么相互理解啊,什么要相互付出啊,什么要爱具体的人,而不是爱幻想中的人,爱他就爱他的全部好坏啊等等,但道理仅仅是道理...  (展开)
云起时 2021-07-13 00:07:14

听《天空》的时候,我的心好像在下雨

很少有一首歌我听的时候,心里会立刻安静下来,是一种出奇的平静。每次听《天空》(Unplugged 版本)的时候,我仿佛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窗边,窗外淅淅沥沥下着雨,大大小小的雨珠打在玻璃窗上,我只能看到斑驳的人行道与模糊的红绿灯。这个场景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每当《天空...  (展开)
意难平👥 2020-05-23 22:25:50

《天空》在 台湾流行音乐200佳 中的 乐评

台湾流行音乐二百佳 后百佳 第十六名 乐评人 马欣 写 得十分好,真情实感。 转发 200佳 资料 =================== 台湾流行音乐200最佳专辑之【最】 「最多」:200最佳专辑统计入选最多张专辑之女歌手: 7张:潘越云/《天天天篮》、《情字这条路》、《旧爱新欢》、《胭...  (展开)

订阅天空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