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变 周耀辉 词.文.观的乐评 (6)

Bla©kie 2008-03-10 07:23:21

一些小感小想

【关于填中文词的兴起】 『“那时,我天真的认为香港流行歌词太单一,我可以写一些不同的东西” “我大学时是念英国语文及比较文学的,第一份工作是政府新闻主任,需要写新闻稿,中英版本,我发觉我的中文稿总是写不好,于是痛下苦功看了很多很多中文书,尤其是台湾小说。我从...  (展开)
bark 2008-01-01 12:59:00

look forward

周說他不喜歡解說,最好他寫的聽在不同人耳裡有不同感受,這實在是應題不過:你以為出一張比較近期風格的作品集嗎?聽的人反而以為是唱片公司以周的名義出版的精選。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周想要的結果,但我想這又有什麼關係呢?作品集取題「変」,也許是因近年與很多年輕的歌手合...  (展开)
007Xmas 2008-03-26 22:38:05

诗人是你----给18变的周耀辉

听达明/黄耀明的歌很多年了,很多歌词已经深入骨髓到了未曾开口便自动浮现的地步,若要讲我的故事,大概把一些歌串联起来便可以.林林总总的文字背后,据说最能写出明哥想要的词的人是周耀辉,可脑海中的周耀辉始终是一张清晰而模糊的相片,直至去年圣诞节演唱会,误打误撞站到周耀辉身...  (展开)
V 2008-01-03 15:14:20

英皇?!又如何。

评价那一栏毫不犹豫地填了力荐。 这张结集被周生称为他自己的“下世纪再嬉戏”,都说是嬉戏了,当然找的是他自己的方式,能否被接受其实看大家,出书出碟当然都希望受众反映好,如果说要讨巧,他大可以结集一个精选版的我爱黄耀明或者我爱达明,可是偏不是这样,至于为什么不是...  (展开)
张八九十 2010-10-21 22:46:36

得了,这就是世界

天天把虾米电台开着,实质是做为三国杀的背景音乐。突然听到“用一千场恋爱换你一点滴的爱”。这局三国杀里忠反已明晰,却突然被翻涌上来的那点小情绪给闹腾的全都看不清了。 原来听林夕,看到黄耀明。看到黄耀明,看到刘以达和周耀辉,蔡德才。要飞写的词有时有点罗嗦...  (展开)

订阅18变 周耀辉 词.文.观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