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Going On....?的乐评 (166)

super ivy 2006-11-26 21:32:05

Live in Shanghai!!!

Live in Shanghai!--记陈奕迅11.25上海演唱会 还是坚持一个人去看了演唱会,坐在两对情侣中间,有点awkward。左手边的是MM,还未开场就已作双手捧心状,口中不断地“Eason哪能嘎灵的?哪能嘎帅的?”少见的比我还要花痴的人,暂且Call她“花痴妹”。右手边的是一个男生,明显是...  (展开)
guu 2006-12-26 18:55:04

双面陈奕迅

开始对eason有印象,是《薰衣草》里面喜欢金帅哥的那个衣着夸张,疯癫花哨的同性恋,彼时他已经出道很久。看着电影中那个戴帽子穿红着绿像小丑一样笑嘻嘻举止怪异的中年男人,你会很恨他为什么这么大年纪还不长进。 到后来,听到k歌之王,那么温和伤感的歌,一字一顿的...  (展开)
何牧歌 2008-08-07 19:56:05

大开耳界:陈奕迅历年专辑全回顾(三)

第三章 富士山下·环球时代      2005.06 《U87》      04年,经历家庭、事业一系列变故的Eason,在歌坛最风光无限的巅峰上,被英皇骤然冷藏一年半之久。500天不出片,这对于一个张张专辑大卖的一线歌手几乎是不可想像的事情,但一切的原因皆因为Eason要脱离EEG而...  (展开)
何牧歌 2008-05-05 17:28:12

《富士山下》:Eason的从前,以后

文/公元1874 用文字去描述音乐,本身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耳朵感受的旋律,远不能在白纸黑字的平面上荡漾。但听了两个月的《富士山下》之后,觉得,其实还是有蛮多想讲的东西,即使与这首歌本身无关。 五年前,在某个午后,朋友家无所事事的我想听听歌,于是在一堆盗版VCD...  (展开)
午休在别处 2006-11-30 23:56:52

What's going on...?

这几天来一直在问自己一个问题:“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就能这么好听?!” 《富士山下》就是这样让我着迷。初听的时候感觉还是淡淡的,可却在情不自禁中把它repeat了许多遍,发觉自己终于越来越欲罢不能。似乎已经形成习惯了,塞上耳机了以后,先把这首歌来来回回repeat几...  (展开)
郑核桃 2006-11-27 20:03:45

为何为好事泪流?

《不如不见》,印象中Eason还未唱过如此慢板的情歌,少了苦情死守,多了成熟笃定。想起奶茶的《听说》,大意相同,却比女人的怀念多了分黯然凄楚。也罕见的未如《明年今日》《岁月如歌》《K歌之王》般出现激烈高潮,一路淡定到底,如绿茶愈品愈香。 《富士山下》,听到华丽的前...  (展开)
Elika 2009-06-01 08:45:53

红玫瑰与白玫瑰

我不想发问.每个男子心中是否有两个这样的女子.红玫瑰与白玫瑰.或许张爱玲是对的.这样的结局.这样的错过又重逢.有错过.应了那句.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那么我们是让骚动继续,让偏爱的有恃无恐.就这样吧.这是最好.最对的结局.或许是的. 白的.永远是矜持的.甘心垫底.衬你的高贵.那...  (展开)
门柱 2006-11-29 13:33:34

坎普的《What's Going On》包含了超越世界的爱

陈奕迅新近的粤语专辑《What's Going On...》是年初的《Life Continues...》试探后真正的出招。在那张EP中,大家都感受到初为人父的陈奕迅对女儿无法抑制的责任感和甜蜜担忧,以至世界观的微妙变化,这次的大碟虽然没有了言之凿凿的直白流露,但更为广博和彻底的、对整个世...  (展开)
风载我歌行 2006-11-26 22:41:46

继续期待

在《明日之歌》和《the party》之后,似乎不那么期待达明06年再出碟了。反而是对eason有了许多期待,一如当年对于王菲。 《裙下之臣》是全碟最出彩的一首,“飘呀飘呀的裙”掀起一阵熏风。听的时候不禁在想如果是哥哥来唱是什么样的风采。wyman真是地道的裙下之臣,对于女性之...  (展开)
菠菜 2007-02-02 18:32:34

诚恳地解脱

  相对于曲调来说,我这个人对文字更敏感一些。所以我喜欢一首歌很大程度上是喜欢他的歌词,而自从被大学听力老师折磨过以后,我一听到听不懂歌词的音乐就相当地紧张。所以尽管去年陈奕讯在上海开演唱会的时候有些人很激动,但我其实……不太了解这个人呢。我只听过他仅有的...  (展开)
Jezz 2006-11-27 13:01:23

又听eason,又见林夕

自从听到Eason要到上海来开演唱会的消息之后,我就把他从前的歌都翻出来听。在这之前,说实话,我对一直他是不咸不淡地喜欢着,直到上个月看了Get A Life的视频,看到他无比华丽地站在升降台上唱《浮夸》,看到他静静唱《单车》,看到他满面笑容地唱《Shall We Dance》,突然对...  (展开)
糖小软 2006-12-28 10:19:14

爱了爱了,烦了烦了,管他明天怎么办

你说你爱十年。我并不觉得你爱了EASON。你说K歌之王,我也不觉得你有多么爱定了他。你要喜欢他搞笑扮无谓轻松唱出本应愁眉苦脸的歌的话,我才会信。 一直就爱极了EASON的个性。这个世界太多的哗众取宠。如同太多人偏爱卡不奇诺。浮华世界仿佛堆起来的奶油泡沫。看...  (展开)
Benjamin.Sho 2009-02-20 13:37:18

风褛磨到有襟花

在她家楼下等了一会。看见楼道里的路灯一盏一盏熄灭。他才转身离开。隐约想起十八岁那年的冬天。他早早站在女朋友家门外。等她一起上学。天色尚未明朗的寒冷早晨。他通常6点50就站在门口。听见防盗门哐当的声音。随后便可见到期待的脸庞。那种含糊的声响并不好听,但在他的耳朵...  (展开)
木易_慧子 2008-12-07 17:03:27

【原创】从《明年今日》到《富士山下》——送给喜欢EASON和林夕的人

爱一个人到痴迷以后,难免会听一首歌到痴迷,总不自觉地会让自己对号入座。仿佛,歌者所娓娓道来的,尽是自己的喜乐悲欢。从《明年今日》的悲伤执著到《富士山下》的几分心酸,就像是一条弯弯绕绕的感情路,EASON的深情歌唱和富有磁性的独特声线,让我们觉得,这条路即使艰辛曲...  (展开)
曲非烟 2006-11-25 21:57:58

写在11月25日

在网上搜索陈奕迅而来到某个网站,看到首页里有群FANS对着镜头大喊“支持正版,支持陈奕迅,支持性生活,耶!”我吃了一惊,心想陈奕迅的FANS果然不同凡响,言行都跟他们的偶像一样不按牌理出牌。怀着崇拜的心情又听了一次,发现性生活应该是“迅生活”的谐音,顿时大失所望—...  (展开)
j u n 2009-04-19 10:08:44

寻得到,尘封小店

不如不见,太令人唏嘘。 寻得到,尘封小店。下一句是,回不到相恋那天。 头沾湿,无可避免,伦敦总雨点依依。乘早机,忍耐着呵欠,完全为见你一面。 像我往日还未抽烟,不知你怎么变迁。似等了一百年,忽而明白,即使再见面,成熟地表演,不如不见。 真真是相见不如...  (展开)
愛碧 2007-11-14 14:14:55

裙下之臣

我要赞美上帝 活着就是无乐趣 也胜在有女人 这首歌,每次听着都想笑。 曲谱不是那种一听就觉得悦耳的调子,但跟歌词很配,有种半带迷离、玩世不恭的感觉。黄伟文填的词,一如其本人的风格,似真似假,半嘲半弄,活画出现代都市人醉生梦死、得过且过,一种灰色暧昧的生存状态。...  (展开)
泪小鱼|念。 2006-11-29 23:32:08

最温柔的声音

我必须说这是我第一次认真的听粤语歌。听不懂呢喃的广东腔,又懒得找歌词。可是这一次例外了。不得不说。实在是爱他的声音。 其实只能算EASON的伪歌迷。喜欢他是因为那首《贝多芬与我》。 流畅钢琴声带来低沉温润的男声。一瞬间击中心脏。真的没想过会有这样温柔缱绻的声线。...  (展开)
疏影 2009-07-10 12:02:54

不如不见

陈奕迅-不如不见(粤) 头沾湿无可避免 伦敦总依恋雨点 乘早机忍耐着呵欠 完全为见你一面 寻得到尘封小店 回不到相恋那天 灵气大概早被污染 谁为了生活不变 越渴望见面然后发现 中间隔着那十年 我想见的笑脸只有怀念 不懂怎去再聊天 像我在往日还未抽烟 不知你怎么变迁 似等了一...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后页> (共166条)

订阅What's Going On....?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