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日的乐评 (52)

上帝的拉链 2008-07-11 22:29:32

幸福是什么?

早晨起来,洗了个头,感觉没有前几天那么倒霉了,打算把胡子刮刮,听听歌然后继续宅... 突然 随机到一首 自己非常喜欢听的歌:《右手戒指》 “是你梦中的女郎 红色裙摆大太阳 骑着黑骏马 一直捎上 就把你解放 让你梦中的女郎 带你到处去流浪 右手的戒指 都在发亮 ...  (展开)
D&K 2007-02-01 14:06:22

阳光下的金海心

原文已转移到如下地址: 阳光下的金海心(旧文)(独立日)乐评 (douban.com) 。 从《我是歌手》第一季开始,我就期待金海心的到来。她曾经是我心中大陆流行乐坛的准天后,值得更好的作品和更大的成就。尽管她在之前的《蒙面歌手》和最近的《谁是宝藏歌手》中都带来了精彩的...  (展开)
麦小麦 2006-12-13 14:14:50

天下无双

听到《阳光下的星星》是在一个午后。 那时正在搬家,决绝的不带走任何一样曾经他碰过的东西,那株养大了的粉掌,那个从IKEA搬回来的漂亮台灯,还有我乖乖的三顺猪,想起《重庆森林》里面梁朝伟对着毛巾罐头肥皂说话的样子就想流泪,我不要这样。 “你说云落泪了风会吹干她 我问...  (展开)
艾小柯 2008-07-21 15:42:09

唱响新女性主义

一张好的CD,我想,应该像一本书。 每首歌都是一个章节,或者有时间上的延续性,比如从青春唱到暮年;或者是某种情绪的多个角度,比如初恋的青涩与失恋的苦闷;再或者,是围绕同一个主题的片段性散文,可以唱想象力唱恶作剧,唱欢笑与哀愁,唱离别与邂逅。 歌手的声音与器乐...  (展开)
Melodylover♩♪♫♬ 2006-04-16 17:39:57

INDEPENGDANT DAYS

最近在听金海心的新专辑《独立日》 这个女孩儿给我的感觉一直带着灵气和任性,猫一样的慵懒 魅惑 专辑的主打《独立日》是翻唱的蜜雪儿.布兰奇的GAME OF LOVE,之前对于原曲已经很喜欢了,所以听金唱的时候会有挑剔的眼光,没有失望,关键是有一个好的词儿~...  (展开)
Doorsing🌈 2021-05-09 19:53:57

阳光下的金海心(旧文)

14年前为金海心的《独立日》 专辑写下这篇小作文,我在文末说“祝福这个可爱的女孩,期待她更加成熟自我的音乐”,没想到等来的是金信子及其一系列不知所云的作品,既丢了唱片歌手的质感,又没能在彩铃和线上音乐中分得一杯羹,除了“可惜”,我不知道该怎样形容,也不知道是否...  (展开)
littletwo 2007-08-26 21:23:12

破茧成蝶——独立日

喜欢金海心,喜欢她的空灵、飘渺和独立。 这小妮子进入我的视线是99年的春节晚会,一分多钟的《把耳朵叫醒》,为十几年不变的岁末饕餮宴注入了一阵清新的微风,让当时昏昏欲睡的我眼前一亮。 那年的金海心,不到二十岁,带着特殊的声腺和洋娃娃似的可爱模样签约索尼唱片。...  (展开)
阿斯蒂芬.John 2010-02-24 17:22:12

Lolita

我最喜欢的那首Lolita没有试听。 尽管身边听金海心歌的人不多,但我就是喜欢她的歌,喜欢她想表达的意思,而且去KTV我也会唱上几首,虽然超级跑调。 我不擅长写字字珠玑的音乐评论,或是不习惯写,不喜欢写。 但午后,阳光最好充沛些,清茶,再放上金海心清澈的嗓音,你就可以...  (展开)
永远幸福在一起 2010-10-18 15:13:48

不厌

MP4里有一些歌永远不会删除。 例如陈绮贞 例如bossa 例如一些很棒的原声带 例如这张专辑中的《江郎》和《与爱情有关》。 这张专辑是初中听的,我真的可以听一首歌好几年,原来是这样的歌就是经典。 金海心的的声腺很奇特,很靡靡。 与爱情有关就是这样一种感觉,我听过以前的版...  (展开)
生命城市 2009-06-18 10:48:18

比天空还远的季节

又开始听回以前的老歌了,张智成的伤口,金海心的阳光下的星星。 都是能吧记忆拨回到某一个时段的歌曲,如时针,似罗盘。 越来越感觉到面对与坦诚的重要,也越来越不能忽视心里面的想法和那几件必须的事。 提起时间和记忆,都要用以前来代替了。 如果一直在强调自己不是二十岁...  (展开)
慢慢走为欣赏 2008-07-25 12:21:11

最性感的声音

一切都没变,和我10年前听到的声音没什么两样... 似乎更城市化,但一样的性感 从没听过这么性感的声音 就是金海心--像是身边的一只猫  (展开)
S.kitty 2008-01-05 11:10:21

送给金色的海心~

昨天半夜忽然睡不着了在听~阳光下的星星~这首过去每听人都会像僵尸一样,过去这么久了现在再听,人依旧会像半僵尸一样,的歌~呵呵 对于这首歌的五味杂陈,依旧谢谢海心~用全部的感情来诠释他~而我,在这个复制粘贴的年代只能用一个字一个字将这些早已默熟于心的话打出来,来表...  (展开)
终于改名字了 2014-01-21 01:08:20

右手的戒指,得说这歌曲配的头像很像李小璐啊。

还是这个熟悉的声音,辨识度太高,和“把耳朵叫醒”一样。 伴奏很欢快,旋律也很有意思,很sliding,她的唱法也很弹跳,干净。尾音的哼唱也是好玩儿的。 诶今天天气好好,大阳光照透了窗户玻璃,楼下贴的MLK day直接看成了MILK day,觉得诶咱学校的community service还真多。...  (展开)
Verene 2012-10-11 20:01:35

只想抱着你的背脊不想放

除了2005年夏天,2008年夏天应该是我至今为止最丰富的一个夏天了吧 不知道在哪儿听到了这首歌,也许是KTV? 然后很偶然的一次,听着这首歌,看完了《惘然记》 可不是张爱玲的原著哦(笑) 然后然后,它就成为了我至今的最爱之一,成为了无数个故事的背景音乐 2008年,欧...  (展开)
某豚 2012-11-19 14:29:30

不知不觉这么多年

一如既往地无聊刷着SNS网站各种新鲜事的时候,突然某个网页响起来熟悉又熟悉的钢琴前奏。还没想起来是什么歌,就已经不由自主地跟着唱起来,暖暖阳光懒懒爬进窗。彼时帝都初冬中午灿灿烂烂的大太阳,正好透过窗户打在桌子上,只可惜手边没有什么悠悠微醺的咖啡香。 然后才想来...  (展开)
ET 2006-07-20 17:03:06

我们看着她往下走吧,会越走越好,越走越远的

我想说的是里面的《与爱情有关》,2001的时候,也有一版《与爱情有关》,一样的曲,不一样的词。 前面的是前面的,后面的是后面的 曲子一样,歌词含义却大相径庭了。 这个女生长大了 如果你碰巧也听过2个版本 你 一定也会知道我为什么会这么说 瞧,她长大了 我们看着她再往下...  (展开)
沐珑秋刀 2006-07-27 22:29:12

可以走起女性代言人路线了

在主打《阳光下的星星》领衔下,以黑马姿态迎向各路红人夹击包抄的这张专辑呈现出越来越入味的态势,不仅广受业内人士赞誉,也赢得了我的热力推荐。 这是近期词曲最为统一概念的一张专辑,从《独立日》、《右手戒指》、《绵羊》到《江郎》、《与爱情有关》,每首歌都传递着新时...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2条)

订阅独立日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