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秦的世纪情歌之迷的乐评 (17)

香水瓶 2006-04-16 21:34:27

翻唱得别有一番味道

我当时也是买的卡带,我是一片云和一无所有我也觉得不好听.最喜欢齐秦演绎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和我愿意,觉得他唱出了另一种不同于原唱的味道,有种男人的爱与执著在里面. 看到这些评论,也激起了我的怀旧之心,呵呵,今晚找出来重温一下.  (展开)
在路上 2007-06-04 17:33:47

月亮代表我的心

邓丽君是甜蜜柔美,齐秦是苦涩沧桑; 邓丽君是热恋表白,齐秦是失恋自语; 邓丽君是大众情人,齐秦是悲情恋人; 悲伤使美好更深刻,齐秦的声音更让人回味。  (展开)
Justin_R 2005-11-01 14:15:38

等待六年的情歌之谜

今天晚上回家的路上,又有了抑止不住的冲动,从ipod翻出齐秦这张《齐秦世纪情歌之谜》听起来。这是一张让我在路上骑车听到流泪的专辑。 这张翻唱专辑发布于1999年。发布之后,我就迫不及待的购买了卡带。因歌曲的都是喜爱至极的老歌,声音则是齐秦高亮透彻的声音,也是我喜爱...  (展开)
叶叶儿粑粑 2019-01-22 22:49:46

如果云知道

小哥把许常德老师的作品《如果云知道》重新进行了艺术加工演绎,他一改许茹芸的“芸式”唱腔之缠绵悱恻、温情脉脉风格,充分发挥出齐秦高亢明亮嗓音特点,略带叛逆味道的硬汉风格展示无疑,仿佛行走在崇山峻岭之中,对漂浮不定的云彩深情呼唤,希望云朵能停下匆匆脚步,听一听...  (展开)
贾群 2014-07-26 09:41:28

专辑《齐秦的世纪情歌之迷》中的经典歌曲推荐

专辑中的经典歌曲推荐: 1.月亮代表我的心 2.我愿意 3.情人的眼泪 4.如果云知道 5.一场游戏一场梦 6.走在雨中 7.情网 8.告别 9.寂寞难耐 --------------------------- “这个世界里,还有那么多美的音乐、电影、书籍没有来得及去听、去看、去读,可时间在跑,我拖不住它,想...  (展开)
宇靖 2010-07-12 02:35:13

不力荐的原因是因为不符合齐秦的气质,齐秦的歌没那么浮躁,特别是这张专辑。

有一段时间很多广播DJ都把齐秦奉为华语流行音乐里有气质的流行歌手,齐秦的歌从青春狂放到悲伤抒情再到看破红尘,一个有着浪漫情怀的独特气质歌手慢慢的经过感情波折和岁月的变迁也让他的因为风格产生了变化,他的每一首歌好像都是他现实的写照,是记录他成熟的过程。 ...  (展开)
MelG 2010-05-28 14:50:32

月亮代表我的...心

其实那是我最喜欢的版本了。 其实那只MV也是我最喜欢的MV了。 轻轻的一个吻,已经打动我的心。  (展开)
淡淡疯 2009-08-28 12:22:43

经典

齐秦的歌应该是我最早接触的流行音乐了吧,呵呵,在小学二,三年级的时候,班里就有个女孩很喜欢唱《大约在冬季》,他的音乐真的是流行音乐典范了。这张专辑基本都是翻唱,但很有齐秦的味道。  (展开)
自由行路 2009-04-18 22:03:54

只要耐心熬过第一首歌

第一首的一无所有感觉有点吵,但喜欢摇滚或耐心品味的话也无妨。 很不错的一个引进版,音质是我买的引进版里面的佼佼者,可能是1999年发行的,年代久远,质量关控制得好些吧。 另类的编曲和演绎风格有别于一般的翻唱,尤其是齐秦富有穿透力的声音即便是在节奏很强的歌...  (展开)
抹抹 2008-10-24 17:17:08

平凡的人爱你

这张唱片在当时是犹豫了几天才搞定的 拮据的岁月能拥有的东西更珍贵 齐秦的创作枯竭了 我当时这么想 听到最后 挺感动 都说齐秦的换气不够干脆利索 但喜欢他并非他的技巧 而是他的嘴角和眼神 10年过后 K歌也只擅长“夜夜夜夜” 矫情地自我陶醉了一番 才恍惚感觉到 自己老掉了 ...  (展开)
海的儿子 2008-10-08 22:13:09

我的这个老唱片不知道还在吗??

邓丽君是甜蜜柔美,齐秦是苦涩沧桑;邓丽君是热恋表白,齐秦是失恋自语;邓丽君是大众情人,齐秦是悲情恋人; 悲伤使美好更深刻,齐秦的声音更让人回味。...... 曲曲经典  (展开)
冰河 2008-02-20 11:31:04

追寻――有一种记忆叫齐秦

依稀记得很多年以前,街头巷角时常会听到这样的歌声:“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走在无限的旷野中,凄厉的北风吹过,漫漫的黄沙掠过……”那时我还是个懵懂的少年,不知道情为何物,只觉得歌声中有一些苍凉,那是我所无法理解的。 一直以为齐秦唱的是寻找草原的狼,很多年以...  (展开)
xiaoxiaohai 2006-12-11 20:54:16

几首好听,其余无语

大家都喜欢月亮代表我的心,而我更喜欢《走在雨中》,听过很多版本,齐豫的,孟庭苇的,而男人对凄情的表达毕竟和女人不同……  (展开)
蓝胡子 2013-03-25 03:01:56

我只爱你年轻时的容颜

最近湖南台《我是歌手》炒得大热,齐秦参赛又退赛,有人说他是怕被淘汰绷不住。不管怎么样, 最新的一期是各个歌手翻唱齐秦老歌,「致敬齐秦专场」也算是给足了他面子。这段时间的折腾,也让这个歌坛老将重新回归观众视野,小朋友们「小哥,小哥」叫的亲切,激动万分地...  (展开)

订阅齐秦的世纪情歌之迷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