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的乐评 (121)

Mondo Bongo~ 2009-04-02 04:53:03

《十年》唱的是什么?

愚人节这天我很成功,童鞋们看到我校内上的要结婚的消息和照片都炸庙了,高中的好友在照片评论里问我新郎是谁,我随便把前男友的名字告诉了她,反正她也不认识。知道我前一段感情的大学姐妹看到照片评论就懵了,问我这又唱的是哪一出,我笑得不行了。 为看完《倾城之恋》连续奋...  (展开)
拾叁空城 2008-11-26 21:39:32

我们为什么要听陈奕迅

《想哭》算是比较庸俗的一首歌了吧。 歌名过于直白,国语演唱不够讨巧,前中后三段起伏规规矩矩无功无过,第一次听过很可能完全没有印象。 这张《七》出于2003年,可为什么五年之后回想起来,脑子里第一反应出现的却是它呢? 有答案吗,提出一个问题只需要几秒...  (展开)
帆胖 2007-03-22 16:34:18

听 eason

8年前,正值大学年少,青春精力爆棚时。伙同系学生会的干部们干事们去南苑的“樱花”K歌,记得有个英俊的师哥高亢了一首“婚礼的祝福”,歌声摇曳时,瞥见他脸面浮出哀伤的表情,眼框的泪慢慢快要溢出。有人瞧瞧凑到我耳边解释:“他刚收到前女友结婚的喜贴。”我当时故作老...  (展开)
耀远 2008-09-28 21:55:34

唱支山歌给谁听

我不会唱山歌。但对唱山歌这件浪漫的事非常仰慕,要知道这个时代唱山歌的人日渐稀少,有绝迹的可能。人们从山里走出来,走进都市里,在高楼上隔着玻璃相望。这时要是唱歌的话就不叫唱山歌,叫唱楼歌。想象一下,你站在中信大厦,我站在广州电视塔,遥遥对唱,那是相当的美好。...  (展开)
戴西 2008-01-23 12:48:00

肩膀上的指环

打开页面的时候,Eason刚刚在唱:如何爱你爱到终点。 现在已经有很多人不说永远了。他们更愿意说终点,用貌似冰冷的决绝,来保护脆弱的承诺与信赖。 想起我不完美/ 你会不会/ 逃离我生命的范围 那时他们还只是两个年少不自信的孩子,倾听着依赖着,却害怕给不起得不到。关...  (展开)
lyn 2005-10-23 11:12:57

悲情至胜

严格来讲我听的并非这张CD,而是一盘卡带。 所有偶然都是必然,这盘卡带也是我偶然遇到却必然喜欢的声音情绪集。 娱乐新闻中的陈奕迅,我总觉得面目模糊。不过文化工业下的流行音乐歌手,不是追星族也不用去按图索骥地去搜寻他或她的星座身高爱好的,毕竟他们是被包装出来用来...  (展开)
七瑾安 2008-04-30 16:04:57

明年今日七时七分

他的声音告诉我,他不懂表达。 《七》,是一张极致的概括。 人对于声音的记忆总是比视觉长久的多。你也许记不起那些你以为永远不会忘了的面容,但是你绝对不会忘记某个声音,穿越时间来到你身边,没有丝毫的改变。 你说这世上难有永恒的东西,就连回忆都会因为成熟而变化了色彩...  (展开)
无尽空虚 2011-03-21 12:56:05

七年不散

想来匆匆过了七年,当初无意买来的一张《七》,应该平躺在家中书桌右下角的抽屉,等待某一天我心血来潮,旧物重翻。 昨夜偶然重听《不如这样》,恍如隔世。 每一件不得不放手的玩具中,留存了多少经年情绪。 爱情不见得多么善良,人却注定残忍成长。 当初《十年》给我的感觉犹...  (展开)
毅恒的小酒馆 2009-04-16 22:34:31

七年之痒姚明需独自面对 再找不到拥抱麦蒂的理由

随着最后一天NBA常规赛的结束,NBA2008-2009的常规赛终于落下了帷幕。在所有球队的名次排定,季后赛首轮的对阵形势已经出炉的时候,我们不要忘记,姚明在NBA中征战也已经达到了七年。七年,不是一个简单的数字,而是记录了姚明的成长,苦痛,欢笑和泪水。但是更容易让我们想...  (展开)
miss tree 2010-02-05 17:24:48

兄妹

演唱:Eason Chan 作曲:徐伟贤 填词:林夕      我总是会被他的某一首歌迷到听上几个礼拜。   不同的阶段,总会有一首歌。让我莫名其妙的悸动。   听了无数遍的兄妹。翻出来它的mv。   那么会唱歌的一个人。唱到心里酸得不行。   看起来平凡的那些人里,总...  (展开)
理查的 2009-12-25 00:07:30

已不听陈奕迅

七月十九号我给你打电话,你说你昨晚去工体看了他的演唱会,末了你顿了顿说:他没有唱“婚礼的祝福”。 然后你问我现在的女友什么样子,我说我还是没办法忘记你,说着说着你陪我一起在电话里哭了。 三月份在武汉,你新婚不久,只是我不知道。KTV里只有我们两,你听我唱陈奕迅...  (展开)
gneheix 2006-01-15 22:48:18

真正会唱歌的男人

亦讯的歌题材很广,但感觉大多是比较失落的风格,内容关于失恋或老情人的很多。这套专辑拷到MP3里每天上下班听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细细的品味,其实亦迅的歌唱得真好,没有感性的嗓音,没有激昂的控调,但他的歌很细腻,运行的唱法很多。难得的完美男歌手。在我心目中,已超过...  (展开)
晶菱 2007-12-30 04:23:02

最爱的EASON专辑《七》

  好多年前了,站在CD店货架前的我迷芒了,却突然看见《七》封面上EASON那孤独的身影,“七”纹在他的劲项后,那个最寂寞的地方……我被深深地吸引了。 知道吗?我们每个人的劲项后都纹着那么神奇的文字“七”…… 1-1. 圣诞结   1-2. Shall We Talk   1-3. 寂寞让...  (展开)
鱼蛋粗_话可以多到注册®了啦 2006-11-14 00:32:56

在这个圣诞来临前都有效

当我还在打算将这次的论文完成,耳边不断地听着http://www.vvpo.com/vvpoplay/playall.asp?checked=6101,6197,141017,69065,69080,163589,163586,157834 Lonely Christmas 垃圾 遇见了你 全世界失眠 圣诞结 绵绵 1874 不能再等待 这个时候11月14日,悉尼时间2:24分,还是想...  (展开)
twinging 2010-03-22 22:26:35

你说你很爱她,我说我一点也不爱你

1 2003年夏天,我的高中时代,所有的青春都要唱烂。彼时,我们相遇,连故事发展我都猜透,我爱你,你不爱我,阴灰的天空像极了整个青春时代,敏感而热情的心。仿佛那种雾蒙蒙的灰暗笼罩了整座城那么深。那之后,我似乎从来没有逃出来过,城市里的上空一直在旋绕着那首很多...  (展开)
双修 2009-03-04 22:53:37

有情人终成家属

令人感同身受的歌,唯独偏爱《兄妹》。 对享受过太多的宠爱心怀愧疚,尤其是没有血缘因素的宠爱。愧疚,一方面来自无法回报的不安,一方面来自任其发展的私心。于是,这样的感情便成了包袱,成了令人不自由的温柔。 纵观世间许多骄傲的人,运筹帷幄,呼风唤雨,生...  (展开)
许玉玉 2006-03-05 16:55:35

告别的时代

7年了,一个男人成长了许多,也唱了很多很多歌,细细地数,我看到很多经典的东西都在里面,这是我喜欢这张唱片的原因.他把7刻在自己背上,也刻在了自己心里,7是一个命数,很少有人来歌颂它,选择7作为一个结点,是他一贯与众不同的悲情作风吧,个人想法. 喜欢他很久了,想来也有5年...  (展开)
飛鱼小年。 2012-10-07 23:58:15

仅写兄妹。

兄妹啊,这个词之于不是兄妹的人,要多暧昧的关系。我想到了李大仁和程又青,好到无路可退,对我好,只是想有个人陪。不是没有人来陪,而是希望那个人是你,所以不愿把你得罪。不敢戳穿这层暧昧,把你得罪。 不够相爱,没有相爱。所以保持安全范围,其实啊,心里面多希望能被爱...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共121条)

订阅七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