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爱大米的乐评 (7)

雪中的天使 2009-06-01 19:13:33

老鼠爱大米--中国摇滚的新纪元

老鼠爱大米--中国摇滚的新纪元 这张专辑,我一直把它看做是人生的指明灯,我给他贴上灵魂导师的标签。五年前,我还是个跟周围人没有区别的少年,喜欢攀比,喜欢非主流。可是直到一次偶然的机会,听到了老鼠爱大米这首歌,便疯狂的爱上了他,没有任何理由。我很喜欢的一位歌手...  (展开)
金刚杵小佛爷 2009-04-18 11:42:28

血推

华丽哥特地典范。每个小节中充分表现着唯美地诗意情感。强烈谴责大米不是唯一地爱情基础。老鼠才是食物链地顶端控制者  (展开)
Kyri 2009-06-15 09:28:39

流行教主——杨臣刚(非原创)

  其实《老鼠爱大米》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网络歌曲鼻祖。《2002年的第一场雪》是一张传统意义上的专辑,发行公司发行日期都有据可查,而《老鼠》是实实在在扎根于网络,在不知不觉中迅速蔓延开来的一首惊世之作。所以关于网络歌坛鼻祖到底是刀郎还是杨臣刚的争论一直都没有停过...  (展开)
精灵公主💚心儿 2021-01-14 18:23:21

老鼠爱大米。

老鼠爱大米,两只蝴蝶当时是真的响遍大街小巷,现在哪个歌堪比这两个当时的流行程度 除了我,还有没有00后的在听这首歌一首《老鼠爱大米》就让杨臣刚走上了春晚的舞台,可谓是火到天边。这首歌本身非常简单,但又带着一定的理想色彩。歌词简单直白,旋律悠扬悦耳,可以说没带任...  (展开)
kevin 2022-03-31 10:43:15

成功引领华语流行音乐走进颓废泥潭

这首歌除了顺口以外,还有什么优点呢?歌词更是胡编乱造,毫无文化素养,人与人的爱情关系可以用老鼠和大米来类比?这样的类比除了顺口还能有别的优点吗?当然在网络歌曲中这首歌算不上烂,但他的火爆直接导致华语乐坛的创作者们开始急功近利,放弃潜心创作。可以对比这首歌火...  (展开)
黄某 2019-11-04 05:50:38

明天要上班了,你还记得十一岁时候的歌吗?

(搜了一下发现这个作品也是版权撕逼,就不管它到底谁写的了,反正中国人写的。) 我从小到大基本上很少对什么东西报以好感,挑三拣四,抱抱怨怨。小时候流行的歌,大概的命运都是在我内心深处被喷成狗逼。 我没什么信心去当个好人,也不想当好人,天天就盼着自己能当个大混蛋...  (展开)

订阅老鼠爱大米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