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桐岛要退部 桐島、部活やめるってよ (2012)

导演: 吉田大八
编剧: 喜安浩平 / 吉田大八 / 朝井辽
主演: 神木隆之介 / 桥本爱 / 大后寿寿花 / 东出昌大 / 清水久留巳 / 铃木伸之 / 落合扶树 / 仲野太贺 / 山本美月 / 松冈茉优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www.kirishima-movie.com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2-08-11(日本)
片长: 103分钟
又名: 桐岛失踪后(港) / 听说桐岛退社了(台) / Kirishima, Bukatsu Yamerutteyo / The Kirishima Thing
IMDb: tt2142797
5星
26.0%
4星
48.3%
3星
22.5%
2星
2.6%
1星
0.6%
好于 81% 剧情片

听说桐岛要退部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听说桐岛要退部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036 条 )

热门 /  最新 / 

255 亵渎电影 看过 2013-02-20 21:57:35

我竟然想到了张以庆的纪录片【幼儿园】,其实是想到了无处不在的类似的等级制度,从幼儿园到中学大学再到整个社会,每个人都要扮演自己的角色,找到适合自己的身份和生存方式,碍于身份就要有相应的行为爱好个性和朋友,反正你活着活着就活成了现在的身份,即使这都不是你要的,你都不爱。★★★★

445 桃桃林林 看过 2013-02-19 20:16:04

天台的高潮戏真是太燃了,这是只有电影宅才能想出的泄愤方法,之前累积的情绪和分散各处的几组人物都集中在了一起,然后达到最终释放。前面的多线拼图式叙事多少会有些干扰,其实每个细节都很用心,包括角色的心思。等级分明的学校,不同的地位与彼此微妙的关系,还有那个高高在上如传说一样的桐岛。

75 艾小柯 看过 2014-04-17 19:47:40

不同角度的反复播放如同涨潮的海浪,一波接续一波不断酝酿情绪、制造矛盾。天台的高潮戏简直太棒了,人物彼此间的紧张关系、暗中较劲的等级摩擦、明角暗角中不断试探的青春,统统在一瞬间聚集爆发,同时趣味无限。另外,日本高中的压力实在是大,再次感叹这个不宽容的社会。

70 内陆飞鱼 看过 2013-02-20 22:55:53

精致的青春小品,叙事方式值得玩味,背后的隐喻作为中国人不太好理解,中国社会比这复杂多了,哪怕高中。桐岛无处不在,桐岛处处不在。

354 看过 2013-02-20 23:31:37

桥本爱一巴掌打上去,我喊了出来:贱人!打得好!

> 更多短评 1603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听说桐岛要退部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36 条 )

2013-02-20 11:47:15

茶杯里的风波,茶杯外的我又想了很多。

电影的群像描写真实而服帖到让我默叹,这才叫真正的“等身大”!各种微妙明暗参半的心理情绪都细细密密地渗透在镜头里。平淡不惊却把我完全带入(回)那个世界。非痛非痒但心里一直有些什么隐隐纠扯至片终未停,只要曾经上过学的观众都不会不被牵动某条曾经熟悉的神经。 所有主...  (展开)
核桃子 2012-09-22 22:47:28

二刷桐岛有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年最喜欢的日本电影之一(另外一部是原田真人的わが母の記),今天去看了第二遍,还是无比感动。 多年没写过影评了,随便来说几句极其个人的感想。 1、《桐岛》其实是一部以“青春类型片之死”为口号的电影。全校生徒的偶像桐岛,在电影里从头到尾就没有出现过,却把体育会...  (展开)
木卫二 2013-03-17 11:41:31

用摄像机对抗现实

《听说桐岛要退部》出来后,身边朋友出现了两种声音。一类是捧爱有加,列为年度十大。一类宣称清汤寡水,枯燥乏味。考虑到2000年后,跟正常的好莱坞电影或华语片相比,日本电影整体节奏(叙事、对话或影像本身)偏慢。如果无法克服这类已成定势的沉闷,对影片无感也很正常(参...  (展开)
到里斯本看海 2013-06-12 01:58:40

试解析“自由人缺位”

日本是世界上排球运动基础最好的国家之一,据统计人均排球运动设施密度最大的国家之一。但日本也是世界排球强国中全盛时期距今日最久远的国家,出产大批身材不高、扣球与拦网高度并不出色但地面技术神勇的男女球员。日本女排的自由人历来都在世界上最好的自由人之列,在最近的...  (展开)
xxhhcc 2013-02-20 03:05:56

吉田大八的逆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映画!青春! 朝井龙,1989年出生,毕业于早稻田大学,现就职于东宝映画株式会社? 2013年成为凭借新作《何者》成为史上最年轻的直木赏受赏男作家。 《听说桐岛退部了》是朝井龙的处女作,这是他19岁完成的作品,描写对象是比自己小两届的17岁学弟学妹。曾几何时或许朝井龙也...  (展开)
Vincent 2014-04-30 22:09:26

《听说桐岛要退部》矛盾设置分析

《听说桐岛要退部》中的矛盾设置主要分为两类,第一类是主题性的矛盾,第二类是阶级性的矛盾。第一类矛盾分别从影片主题上的矛盾、桐岛退部事件、代表人物之间的矛盾三方面阐述,这三个方面都指向了影片的主题——影片中人物的心理选择与行为选择之间的矛盾。第二类矛盾分别从...  (展开)
然而 2013-02-27 19:15:25

等待 桐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爱尔兰剧作家塞缪尔·贝克特在1952年发表了《等待戈多》,被誉为是戏剧史上真正的革新,列入了我们的高中历史课本。 作为一部有代表性的荒诞派戏剧,其剧情并没什么情节可言,无非就是两个流浪汉一直在等待一个叫戈多的人,然后在等待的过程中,不断的做一些无意义无...  (展开)
由纪🍬 2013-02-20 11:35:49

战斗吧,即使像他一样笨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世界上所有的比喻句都是苍白的。但是如果硬要用一句比喻句来形容这部电影,我想它应该是那种想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大型多米诺秀。你看过吧?就是那种一个引子下去兵分好几路,每一路都有不同的小图案,也有眼前一亮的小桥段,最后几路一起汇合,组成一个超炫的大图案(...  (展开)
samurai 2013-06-02 03:53:13

这才是致青春

最近学到一个词儿叫“高语境”,一个例子就是:之前有这么一个段子,说夏目漱石(多谢人间御伽指正)问他的几个学生,英文的“I love you”如何翻译成日语。学生们翻译成“私はあなたを爱する”之类的Google翻译体之后,夏目漱石抬头望了一下天,说,你们翻译得完全不对,如果是...  (展开)
火柴Q 2013-02-27 23:28:22

有笑有泪. 战斗吗?少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以下有剧透) 1.笑泪青春——我们不得不在这个世界活下去 这部片子最神的一刻是电影部的神田拿着摄像机愤然喊出"吃了他们"。这个出人意料的发展,和随之而来的闹剧与摄像机中的狂乱臆想,让我几乎看到笑抽。 但我以为,这部影片的高潮不仅仅是这个极具戏剧化的场面,更重要也...  (展开)

> 更多影评 236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听说桐岛要退部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