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漾 (2012)

导演: 周美玲
编剧: 周美玲
主演: 陈意涵 / 陈妍希 / 言承旭 / 郑元畅 / 任达华 / 吴君如 / 茅子俊 / 李小冉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3-09-06(中国大陆) / 2012-12-28(中国台湾)
片长: 96分钟(中国大陆) / 122分钟(台湾)
又名: 花漾:盗伎传奇 / Ripples of Desire
IMDb: tt2459496
官方小站: 电影《花漾》
5星
6.0%
4星
16.5%
3星
43.2%
2星
26.3%
1星
8.0%

花漾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077 条 )

热门 /  最新 / 

44 某J。624 看过 2013-10-30 20:36:35

故事底子不错,若是文采好的人写出来一定是一出清清冷冷的好戏。可惜导演演员都缺了火候,浪费了一个好的剧本。言和陈后半部分渐入佳境,任和吴口音太怪,李小冉对这种角色手到擒来。海爷给刀疤说,花漾楼的女人都一样,只有她不一样,聪明、单纯、傻。海爷错了,小霜不一样,她最聪明,也最傻。

141 不良生 看过 2013-05-02 10:13:33

失望之作。包子脸的白蛇姐姐爱上负心的面瘫许仙,大眼睛眨巴眨的小青妹妹在刀疤法海和富家张公子之间游戏。一堆台湾偶像剧演员撑不起大气的古装戏,岁月神偷中的任达华与吴君如在这里也成了咬字奇怪的木偶,最后却剩一个李小冉温温婉婉地留在脑海里。

152 芦哲峰 看过 2013-04-26 15:00:46

身着古装,浑无古意。得古之色,无古之香。

22 花落 思量错 看过 2017-04-27 14:48:42

披着古装皮的台湾小言。陈妍希还是现代剧里更招人喜欢。

16 啄。 看过 2012-12-29 01:53:34

【如果愛情是一場豪賭,你敢不敢?】尼瑪預告片就剽竊了個兩小無猜。而且很不喜歡麻風病,還有任意兩人之間互相算計的設定。不過,總體還好。

> 更多短评 907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花漾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8 条 )

不挑食的好青蛙 2013-04-29 17:52:15

人心可赌 不可尽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花月娘:花楼的老板娘,阅尽世间男子,与海爷虚虚实实,对霜雪步步紧逼。唯利是图的背后,是一颗孤独的心。是的,海爷说“她让我想起你年轻时”,花月娘年轻时也是歌妓,攒够了一座花楼,从此只能继续攒,攒满空洞洞的心房。“歌妓是不配谈感情的”,花月娘对海爷是真心的,收...  (展开)
我有一只胖汤圆 2013-04-27 04:26:26

导演用实际行动告诉了观众怎样用一部电影毁掉如日中天的演员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的名字起得好,预告剪的好,主题曲唱的好,演员选的好, 而就电影本身则就一塌糊涂. 看了电影就发现,完全被预告骗了,但是为了几位演员的演技还是选择坚持看下去. 导演想把刀疤(言承旭)拍成武功高手,每天串来串去,但以我看了多年武侠片的经验来说,拍摄角度真的是糟...  (展开)
雨~倾城 2013-05-02 23:27:59

有关爱情的东西

看完这部片子,我最大的感触还是,人性永远是不可能被检验的。不要试图去检验所谓的爱情所谓的人性。人性本来就是自私的没有什么可以比得上爱自己来得更重要。 一个一个来说,首先是芙蓉,月娘与海爷,都是嘴上说着不相信爱情,不想去检验,可是又耐不住赌性非要去...  (展开)
马马也 2013-09-05 23:29:04

不就是为了滚床单吗,何必那么费劲!

今年年初在一个访谈节目上看到吴君如为电影《花漾》站台宣传。当主持人问到片中吴君如扮演的角色时,她说:“我以为我要演一个风骚的妈妈桑,可是导演却让我演一个严肃的妈妈桑。”听完这段采访,我一方面觉得这可能是吴君如在故意搞笑,另一方面又对严肃的“妈妈桑”产生了诸...  (展开)
张小燕 2013-05-17 21:34:52

一则内容丰富的爱情寓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年头的电影,预告片一般比正片好看,但《花漾》是个例外。场景考究,信息量大,演员卖力气,还能引起诸多思考,作为一部“古装文艺片”实属难得。我把这部片子看作一则内容丰富的爱情寓言,虽是架空虚构,但每个人物和每段感情,都映射着现实中的一类典型。 小白脸琴师可算...  (展开)
陆小凰 2013-05-02 13:30:14

淡淡的小雪

电影的前半段讲了台湾的民俗,鬼节的民俗。大海上漂浮着一盏盏的纸船,寄托着活人的思念。 陈妍希打得乖乖牌,虽然她不太适合古装,可是那个小包子脸就是很想捏一捏。她饰演的小雪很淡,包括对书生的爱恋与绝望,都很淡很淡。当她爱上书生,看到书生对妹妹的欣赏,吃醋是淡淡...  (展开)
罗小巫 2013-05-01 09:21:51

镜花水月,一场没有赢家的虚幻(略有剧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你爱一个人,你愿意为她(他)牺牲多少? 倒映在水中的花影轻易的破碎,亦如海誓山盟的爱情。所以,不如我们来设一场赌局,看看你有多爱我,亦或不爱。“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我将永远爱着您、珍惜您,对您忠实,直到永永远远”...  (展开)
拈花手 2014-01-20 22:07:45

花漾——花样年华,你遇到了谁?

花漾,是花漾年华的意思吗? 在最美好的年华,你遇到了谁? 海爷说:我们的家在海上,而不是在女人的床上。 海爷又说:真心是最重要的,我对这个岛是真心的,对你们是真心的,对这个女人也是真心的。 但是最终,海爷却死在这个女人的一念之差上,死在这个女人的见死不救上。而...  (展开)
韦斯安德森 2014-01-13 02:29:47

梦碎花楼

这是一个伤情的故事。看一部电影,我喜欢先听其音乐,“无路之崖,狂歌乱舞,无边之海,花蕊乱飞,满腹心事谁人知”,一曲台式南音吟唱哀愁凄凉,黄妃清越却低婉的歌喉已然将故事道尽。而冷清惨淡的色调,由始至终就传递着一股绵绵的哀伤。 白小霜、白小雪,姐妹俩一个聪颖决绝...  (展开)
木本吾心。 2013-05-02 21:10:59

笑我人生残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七月半,热闹纷纷,孤魂野鬼,笑我人生残梦。 有很多种爱情,相互消耗或者相互增益,一方受过致命伤或者两方都已散了几魂几魄,哪一种真,哪一种假,还是真亦假来假又真,人心隔上肚皮,便再难揣度。 红楼上一雪一霜,本质相同,不过都是水结晶,但水的事,也许只有水知道答案...  (展开)

> 更多影评 178篇


讨论区   ·  ·  ·  ·  ·  ·

李小冉的破碎感惊艳了整部电影 来自Winslet。 2024-02-25 12:44:04
大陆什么时候会上映啊 来自慢慢爬的蜗牛 9 回应 2023-03-24 00:58:18
这是穿帮了吗 来自许愿 2 回应 2022-05-03 11:40:26
关于结尾小霜和刀疤是否活着 来自杰西卡要改变 5 回应 2021-12-28 22:49:53
“七月半 孤魂野鬼”的插曲好听 来自樱桃里的蛆宝宝 1 回应 2020-09-23 17:02:5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7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花漾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