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的拇指 カラスの親指 (2012)

导演: 伊藤匡史
编剧: 伊藤匡史 / 道尾秀介
主演: 阿部宽 / 石原里美 / 村上昭二 / 能年玲奈 / 小柳友
类型: 剧情 / 悬疑
官方网站: movies.foxjapan.com/crow/index.html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2-11-23(日本)
片长: 160分钟
又名: Karasu no oyayubi / Crow's Thumb
IMDb: tt2005255
5星
18.9%
4星
51.2%
3星
27.3%
2星
2.1%
1星
0.5%

乌鸦的拇指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538 条 )

热门 /  最新 / 

46 明年今日 看过 2013-06-02 13:50:03

出字幕之后重新看,觉得还行,给宽叔加一颗星。最大的好处就是全片160分钟,几乎每一个镜头都有宽叔……

34 CharlesChou 看过 2013-07-06 10:41:46

这长度应该是把小说的所有细节和对话都拍进去了吧。轻松但不肤浅,忧伤但又治愈,调子拿捏得恰到好处,倒也不觉得长了。结局意外,完全没猜到。阿部宽留连鬓胡子根本看不出是亚洲人啊,说话都觉得洋腔洋调起来了...『人和人之间是要依靠信赖才能生存下去的』,赞。

17 喜悦之地 看过 2018-11-16 23:07:54

猜得中开头猜不到结尾的一部片子,不过针对BOSS的骗局有点小儿科。节奏太慢了 ,会有看《小偷家族》的错觉

13 江湖遠人 看过 2013-07-09 19:46:39

最后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石原里美比能年ちゃん整整矮了五厘米……)

14 昏金暗玉 看过 2014-08-16 17:56:12

不疾不徐,把伏笔和救赎都埋好了再慢慢揭开。好几次想认石原里美,终是不敢,不愿相信那个又瘦又小又不妩媚的人是她。直到她换上短发,巧笑嫣然,噢真的是她。老铁最后说下一站去仙台,那是他出生的地方。喟叹能安息在故乡是人生所求。

> 更多短评 453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乌鸦的拇指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2 条 )

Lucifer 2013-07-06 21:00:57

电影以获奖小说为剧本,故事是非常有趣和靠谱的,演员们也如剧本一样扎实,不动声色中见功夫,宽叔的忧郁(光头造型惊艳),乌鸦之王卑微微笑后的深不可测,两姐妹的呆,贯太郎的傻……都给我深刻印象,导演也有特异贡献:故事的绝大部分是单线索、单个角色视角、顺序时间线推...  (展开)
爱吃馒头的宝宝 2017-08-26 16:40:04

人和人之间要依靠信赖才能生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意外的惊喜,情节安排精妙,虽然有些漏洞,有伪装者的风范,相信看过原著就没有那么紧张刺激,因此不打算看原著了,题目很棒。因为意外获得的满意,会稍有偏高的打分。关注岛国电影,中国电影路很远。 只有拇指可以从正面看到其他的手指。所有手指当中,只有拇指知道其他手指的...  (展开)
榜上有名猫 2014-02-05 23:20:01

家与爱的掌控之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近年阿部宽接拍的影片产量高而且偏文艺,虽然口碑尚可,但真心不太愿意看(会很疲惫)。此剧有奇异片名和悬疑之纱还是激起我探究念头,加之新生代演员能年玲奈主演,这是她人气飙升前局指可数的作品,可以说我就是所谓的“海女观光团”观众了! 故事开端,赛马场一幕,中年西装...  (展开)
kiki204629 2013-12-12 11:22:52

『乌鸦的拇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像是一场反转剧一样,让人猜到开头却猜不到结尾。依托于原著小说的成功,这部160分钟却丝毫不显冗长的电影《乌鸦的拇指》让我宁愿花两天时间看完都不想快进看完。 “只有拇指可以从正面看到其他的手指。所有手指当中,只有拇指知道其他手指的长相。”其实,老铁早就告...  (展开)
风与风的缝隙 2013-07-15 16:31:09

瑕不掩瑜值得一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主线鲜明,情节迂回曲折,细节精致(跑马场等)。开场那段尤为精彩,接下来的平铺直叙也还算中规中矩,最后老铁得绝症的大包袱也是充满温情,演技也是不过分煽情使人对其之前略显夸张的卖萌表演更为之动容。 其中主要有两点疑问: 第一是宽叔为啥不杀黑帮老大?宽叔的女儿...  (展开)
blues123 2019-03-23 10:34:33

城市套路深 骗子局中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乌鸦的拇指”,乌鸦,说的是“行内人”,多指骗子、小偷之类的不法行当;“拇指”容易和其它四指搭上关系,日本将五指比作血缘近亲关系,十指连心,很巧妙。本片的字幕也很有意思,“老武”与“老铁”,一股“东北味”扑面而来,“卖拐”的“大忽悠”出场,感谢字幕人员的用...  (展开)
longlong 2013-08-04 02:07:12

温馨版的Hustl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时间不短,将近三个小时,但是,本片基本没有日本影片的拖沓,而是很温馨很舒缓的三小时观影体验,这也是悬疑类影片的特点,会牢牢把观众按在座位上。 起初看到中间还以为是悲剧,结果发现还是个非常温馨的结尾。把诈骗这种犯罪体裁拍的跟《菊次郎的夏天》一样,也是一种...  (展开)
摇滚公主S 2013-07-25 08:36:32

影評要怎麼寫才不劇透……?

兩個多小時的片長,會不會無聊?這樣的擔心從開篇跑馬場的第一單詐欺就被徹底打消!看似波瀾不驚的敘述,每個段落的巧妙銜接,時不時釋放出的可疑之處,直到最後,把之前的所有線索串起來,一氣呵成。那種恍然和滿足感把慢慢累積的小情緒融匯迸發,推向頂點。 再來說說人,選角...  (展开)
名五十 2022-03-28 00:21:18

算是半个反诈宣传片吧

也可能我对这部剧的期待太高了,以为阿部宽和石原里美和合作会有《沉睡的森林》那样的悬疑度,但是有点失望。总体来讲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时间把控上。感觉这2小时40分钟的时长还是太长了,节奏非常缓慢。但是你如果从温情的角度,可能觉得慢慢品味挺好的,包括其中的定格特...  (展开)
知行合一方可行 2021-05-02 22:06:09

温馨的骗术

印象中骗子之所以会成功,主要是两个原因:被骗人贪心、被骗人好心!而利用他人的好心信任而实施的欺骗,无疑是最无耻的人! 电影中的老乌鸦,在欺诈这行从业多年,欺诈害得自己失去了妻子、失去了对女儿的陪伴、失去了他人的信任!在得知自己将不久于人世后大彻大悟,再次布局...  (展开)

> 更多影评 22篇


讨论区   ·  ·  ·  ·  ·  ·

劇情很厲害啊 来自可芮斯 6 回应 2022-09-24 00:22:37
有个疑问 来自Werido℡ 3 回应 2022-09-24 00:19:33
不好 来自星野道夫 2022-05-18 16:45:27
结局太生硬了 来自驸马爷 3 回应 2022-05-18 16:44:27
在哪那看到这部电影啊? 来自洛晨的风景 3 回应 2022-05-09 18:40:3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乌鸦的拇指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