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乡民谣 Inside Llewyn Davis (2013)

5星
28.4%
4星
50.2%
3星
19.6%
2星
1.5%
1星
0.3%

醉乡民谣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醉乡民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2473 条 )

热门 /  最新 / 

1718 牛腩羊耳朵 看过 2013-10-17 05:32:40

科恩兄弟用一个有才华的loser永远是个loser的故事让我回到了此前一直纠结的选择之中,他没有用坚持梦想做自己的烂俗蒙蔽你,也没有用认清现实的故作成熟打压你,只是用一首首溢满人心的民谣,一个个猫眼里快速掠过的站名,让主人公回到原点带着同样态度唱同一首歌,讲同一个笑话,告诉你选择没有对错。

1213 艾小柯 看过 2014-01-19 22:47:27

非常独特的“拍了等于没拍”的,无法定位的电影,神秘的环状结构很科恩,其余彻底颠覆。有后劲,有诗,难以描述。

1206 匡轶歌 看过 2014-01-18 23:57:05

民谣一分钱也不care。片子看得堵人心口。那双跳过雪后,湿叽叽的鞋子,妈的真像穿上也受罪,脱下又太冷的,尴尬得要死的人生。

1191 木卫二 看过 2013-11-28 17:01:29

没有在深夜后巷被人狂揍,不足以谈音乐、文艺跟梦想啊。在一个谁都可以尽情挤兑、开涮甚至直接否认文艺青年的时代,看这样一部的电影,真是对大家都好啊……

695 LORENZO 洛伦佐 看过 2013-12-08 05:13:56

柔光把电影里的每个人都照得好美,Llewyn放弃了三只猫,两个孩子,一个女人,甚至连最后的梦想都要放弃,这样的loser最后在循环往复中原步踏地,却依然为他的坚持心酸难过,谁都有失意的时候不是吗?音乐很美很享受,电影总觉得还少了点触动,四星吧。

> 更多短评 4247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醉乡民谣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94 条 )

米粒 2014-01-19 10:00:35

漫长的告别

我觉得,这是一部关于告别的电影。 勒维恩说,“如果一首歌既不是新歌也不会过时,那它就是民谣”。没错,电影里的所有歌曲,除了那首令人忍俊不禁的《拜托啦,肯尼迪先生》是设定在60年代初之外,其他歌似乎不论放在当时还是今天,都是令人醉心的富有诗意的小品。整张原声带先...  (展开)
McFate 2013-12-08 12:10:21

如果生活本来如此,就请你不要悲哀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演到最后,和开头的场景如出一辙——“演出-收工-挨揍”,不禁让我怀疑这里是不是暗藏玄机,因为这电影的导演可是以“藏得深”著称的科恩兄弟。但一时间没能想明白。 直到昨天,因为降温结冰,而我走路一向蹦蹦跳跳漫不经心,刚出门就滑了一跤。想起去年也是在十二月下雨...  (展开)
顿河 2013-11-04 19:05:38

你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其中一分子

在《醉乡民谣》上映前,Dave Van Ronk还只是一个仅限于美国民谣乐迷才熟悉的名字。而现在,已经很确定,明年的奥斯卡颁奖季之后,他和这张《Inside Dave Van Ronk》专辑,将重新唤醒乐迷的耳朵。 谁是Dave Van Ronk呐?他是科恩兄弟新作《醉乡民谣》中主角人物Llewyn Davis的...  (展开)
TheGZMovieGuy 2016-02-04 14:45:37

严肃回顾#1:《醉乡民谣》 --- 科恩兄弟的民谣,平凡人的奥德赛

前言 这个回顾系列的第一部电影很难选。 这必须是一部经典的电影,虽然“经典”通常需要时间的沉淀,但我不想一上来就追溯到1950年代;这必须是一部特别的电影,然而太小众又会很容易失去它的声音;这必须是一部特别打动我的电影,但更重要的是它能打动更多不同的人的内心。 ...  (展开)
MayaDey 2014-01-16 11:30:39

《醉乡民谣》:没有一种痛苦是美丽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从影院回来,坐在沙发上脱靴子,又是大雪。我学艺术史的室友突然问了一句:“你说我如果下学期不学意大利语了会不会很无聊啊?”我想了想她上学期背单词练发音时要死要活的表情,说:“大概不会吧。”她说:“啊,人们总是在刚刚离开自虐的那段时间特别孤独。” 《醉...  (展开)
文文周 2013-06-07 06:22:37

年度最好听的电影

检验一个导演在戛纳受欢迎的程度,看两个场面的大小,一是新闻发布会,另一是影片放映时排位队伍的长短。号召力大到,在下着倾盆大雨的戛纳,队伍还排到影院红毯三百米开外的,这世上恐怕没有几人。科恩兄弟的新片《醉乡民谣》在万众瞩目中上映,在笑声歌声中谢幕。 故事没有...  (展开)
YuSi 2014-02-20 23:38:57

歌里歌外是故事,戏里戏外是生活

早在去年这个时候,这部让人等了近一年的《醉乡民谣(Inside Llewyn Davis)》的预告片便已在网上流传开来 —— 那是60年代初纽约的格林威治村,一个胡子拉茬的民谣歌手,带着一把吉他和一只猫忙碌地奔波各处 —— 后来网上查阅一番,才发现科恩兄弟这回故事主角Llewyn Davis的原...  (展开)
Maverick 2014-05-25 12:27:16

《醉乡民谣》电影剧本

《醉乡民谣》电影剧本 文/(美国)乔尔·科恩 伊桑·科恩 译/珞珈 字幕:纽约市,1961 字幕淡出。黑屏。 镜头硬切至吉他弹唱的歌手,他正在演唱《我走遍世界每个角落》。这是勒维恩·戴维斯,他坐在纽约一家俱乐部———或许是“煤气灯”咖啡馆———的小舞台上,处于聚光灯...  (展开)
小金鱼 2015-06-03 22:10:11

失败的人和时代的挽歌——电影《醉乡民谣》解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失败的人和时代的挽歌——电影《醉乡民谣》解读 魏 丹 作为独立电影人的科恩兄弟,导演了一部与众不同的音乐片《醉乡民谣》,不仅延续了他们的一贯风格,更赢得了2013年戛纳电影节评审团...  (展开)
黄小米 2014-01-19 10:43:45

有人永远错过火车

关于纽约格林威治村六十年代除了迪伦以外为大众遗忘的小音乐人,去年有一部纪录片问世,片名就叫《格林威治村》,首映来的都是一朵朵银发,女导演上台来辛苦谈,说缺钱差点要不拍了,好巧不巧有一天走在切尔西,地上飘来一张迪伦旧唱片封面,深以为是天意安排。本来纪录片就是...  (展开)

> 更多影评 494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醉乡民谣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