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奴十二年 12 Years a Slave (2013)

导演: 史蒂夫·麦奎因
编剧: 约翰·里德利 / 所罗门·诺萨普
主演: 切瓦特·埃加福 / 迈克尔·法斯宾德 /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 拜伦·巴特 / 保罗·达诺 / 保罗·吉亚玛提 / 露皮塔·尼永奥 / 莎拉·保罗森 / 布拉德·皮特 / 阿尔法·伍达德
类型: 剧情 / 传记 / 历史
官方网站: www.12yearsaslave.co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3-08-30(特柳赖德电影节) / 2013-11-08(美国)
片长: 134分钟
又名: 被夺走的12年(港) / 自由之心(台) / 为奴十二载 / 黑奴十二年 / Twelve Years a Slave
IMDb: tt2024544
5星
32.9%
4星
50.4%
3星
15.7%
2星
0.9%
1星
0.2%

为奴十二年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为奴十二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5183 条 )

热门 /  最新 / 

1987 Peter的小煎锅 看过 2013-12-11 08:01:02

豆瓣平分如此之低,怀疑我们看得是否是一部片子?

697 白目兄 看过 2013-08-15 17:00:27

明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全球我第一个说

2813 芦哲峰 看过 2014-01-18 15:40:18

男被骗,女被奸,日摘棉,又挨鞭。当牛做马十二年,逃出生天。

506 Evangeline8 看过 2013-10-09 21:26:10

不管所谓"主流"评论界这次如何溢美之词泛滥;我从客观~高于历史`纯粹美学观赏角度-觉得此片非常一般.除去摄影配乐等细节流畅外,实则就一部非常平庸的影片。连叙述都并不紧凑/颇为涣散..导演的功力尚未到火候~掌控力平庸。看到最后根本就没怎么真正从人性角度_来释怀or上升(发泄)·自由感~精神/内力?空

505 米粒 看过 2013-10-14 10:14:20

麦昆在好莱坞下延续了自己的风格,用一个人在极端状况下的身体和精神状态的直接展示(同时尽量简化台词)对观众进行最本能的冲击。视觉方面非常好,每个镜头都有其意义。巧妙的是还淡化了“十二年”这个概念,强调一种状态的延续性,连长镜头都成了这种延续性和推进节奏的工具,后半段令人窒息

> 更多短评 5518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为奴十二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23 条 )

潘萌SoPhia 2013-12-30 12:11:24

史蒂夫·麦昆,掀开地毯拍电影的人

每一年的奥斯卡都从秋季开始起跑,《为奴十二载》是今年无可争议的领跑者。美国影评界对此片美誉不断的同时又多少有一丝尴尬,这样一部直面美国历史上最黑暗一页的优秀电影,却出自一位青年英国导演,史蒂夫·麦昆的手笔。 (除此之外,饰演两位奴隶主的也是英国演员本尼迪克特...  (展开)
银谷 2014-01-21 10:04:26

说说这片到底好在哪里

同为奴隶题材,很多人都把这部电影和昆汀的姜戈做比较,认为此片相比充满戏剧感热血高潮不断,血浆与正义齐飞的姜戈来说简直平庸的一塌糊涂,或者说本片只是一部单纯的政治谄媚片?导致本片在豆瓣的分数和北美一片狂赞的声音相差巨大,作为今年奥斯卡最佳电影一号种子,领跑各...  (展开)
饭夫斯基 2014-03-05 01:47:53

制度怎么就不会出错了?

在我工作的美国南方,走在街头喧闹处,仍有年轻的黑人男孩们穿着掉到屁股以下的牛仔裤大大咧咧笑称对方为Nigger,在年轻人的短视频社交网站Vine上,十个黑人拍摄的幽默短视频里,至少会出现一句Nigger,这还颇受年轻人的追捧,评论里都是哎呀哥们,笑死我了。 难过死我了。 1...  (展开)
Wino. 2020-02-23 14:39:35

重点放错,浪费了好题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是特别喜欢。题材很好,也有好的地方,但感觉浪费了好题材。 1) 奴隶制的恐怖并不是在于一两个白人种植园主变态行径 对黑人的奴役并不是源于个别白人的蓄意的残酷和压迫,或者有计划的虐待或谋杀。片中法鲨饰演的主人没事干就要折磨一下奴隶,而影片也很明显地把重点放在了这...  (展开)
ballsirius 2013-11-10 13:02:54

《为奴十二年》:臻美的图像传记

个人评分:93(A) 抛开别的不说,但是McQueen在《为奴十二年》中精妙复杂的视觉语言,我就觉得值得一座小金人。电影第一个镜头就是田地特写,然后直切一排毫无生气地等待主人训教的黑奴,然后就是重复的劳动,类似的镜头,又在影片中反复数次出现,时代的背景,奴隶人性的压...  (展开)
多喝热水 2015-10-12 22:49:15

正义是否来的太晚,又太惨烈

黑奴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我从历史书上读过,三角洲贸易,超低存活率,没有半点人权,甚至不如牲畜。 但是当这一幕幕被专门刻画,一个个特写、沉重的镜头似乎在诉说着四个字:我要自由的时候,悲惨的故事不只是几段话几段资料,它开始从有声有色的画面里拉开序幕,沉重、压抑。 ...  (展开)
paul屋 2013-11-27 02:43:37

奴隸制度下的人性扭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這部片子真是一次痛苦的體驗 從開頭情緒醞釀 到看完後在影院裡泣不成聲 以至於現在僅僅看到其他網友寫的評論 內心就會不禁一陣哀痛 可見影片本身的功力 第一場戲就很風格化 一群黑奴拿著鐮刀聽著白人老農教授如何收割莊稼 臉上悲苦 即使沒有被戴上腳鐐 卻依舊無力反抗 他們...  (展开)
沙楚子 2018-05-14 09:03:59

一篇精彩的命题作文

就跟咱们国家的主旋律片一个意思,这部作品从题材上就是个命题作文。 揭露奴隶制的黑暗,宣扬人道主义精神,这和维护和平反对战争,为弱势群体平权本质上都是一样的。这样的电影存在很大的局限,比如人物上很难有新颖的设定,它不像架空电影,你没法反其道而行之弄出个黑人集体...  (展开)
望月封道 2014-03-12 00:16:50

凝视之后

刚看完《为奴十二载》从电影院里出来,我就相信它会拿下二零一四年的奥斯卡大奖。它攥住了一个政治正确的题材,场面调度、摄影用光、布景和配乐方面也都绝对一流,但这些都不是我对它的信心的来源。 用电影谈论美国的奴隶制,其实已经形成了某些模式。一提及黑人的这段惨痛历史...  (展开)

> 更多影评 623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为奴十二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