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之国 Le tableau (2011)

导演: 让-弗朗索瓦·拉吉奥
编剧: 让-弗朗索瓦·拉吉奥 / Anik Leray / 斯蒂芬妮·社
主演: 让-弗朗索瓦·拉吉奥 / JB·布兰科 / 史蒂夫·布卢姆 / 让·巴尔内 / 杰森·格里菲斯 / 玛丽·伊丽莎白·麦格林
类型: 动画 / 奇幻
官方网站: www.letableau-lefilm.fr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11-11-23(法国)
片长: 80分钟
又名: 画画 / The Painting / 画画小人国(台)
IMDb: tt1891769
5星
37.2%
4星
47.6%
3星
14.2%
2星
0.8%
1星
0.1%

画之国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画之国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638 条 )

热门 /  最新 / 

80 桃桃林林 看过 2012-12-12 22:39:02

法国的动画更适合称为美术或是艺术

55 看过 2013-03-21 18:34:00

明月装点了你的窗,你装点了谁的梦。

19 自燃,风月同天 看过 2012-11-22 11:58:45

所有人都追求“完美”的时候也有人乐于保持“自我”~

10 蓦兰 看过 2018-03-26 11:33:41

惊喜!曾经的梦里,画里面的世界是存在的,画里的人是有生命的,画框正是连接另一个世界的窗口。于画中的世界来说,画家正是造物主一样,于画家来说,画中的人这就像自己孩子。电影的结尾很棒,不但重新赋予艺术作品生命,又带有对艺术家深深的敬意。致敬导演。

47 陀螺凡达可 看过 2012-10-21 22:06:11

画风诡奇,配乐优美,但还是令人拍手称赞的想象力制胜,而结尾一段的诗意是点睛之笔。相比较之下叙事能力显弱,实在可惜。

> 更多短评 363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画之国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8 条 )

龟去来西 2012-05-07 01:37:11

会讲故事的画

《画之国》是法国73岁导演Jean-François Laguionie的第四部动画长篇,制作周期历经五年。在3D当道的今天,还能坚持做2D动画的导演显得弥足珍贵。全片没有煽情的泪点,也没有眼花缭乱的打斗场面,但还是吸引我顶住排片表上“6岁起”的压力再一次走进影院。此片无论是画面还是...  (展开)
柏拉不图 2012-12-30 11:38:20

存在的理由不假外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辛波丝卡曾写过一首诗,描写日本画家歌川广重的一幅浮世绘作品《桥上的人们》,她认为绘画的优势之一,就是能够将时间凝固:“时间在此被拦截下来,其法则不再有参考价值。 时间对事件发展的影响力被解除了。 ”其实,这既是绘画的优点,也是绘画的缺点,因为没有时间,绘画便...  (展开)
海明薇 2012-10-07 15:30:10

滋养心灵的艺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偶然地买了这部碟片,从封底的内容简介里似乎可以想象出全部的内容:画家未完成的画作里,那些未被完成的人物从画里跑出来,想要找到画家来完成自己。如果只是这样的简单的内容,配上令人愉快的画面,我也完全可以接受了——但如果是那样,这个故事就难以成为一部“动画长片...  (展开)
Espadasanta 2012-05-22 16:13:16

两只阿米巴原虫

在佛斯特的肚子里,靠近幽门的地方,两只阿米巴原虫快乐地生活着。他们的日子过得很舒服,从来没饿过肚子,而且根本用不着干活:因为他们就是所谓的寄生虫。这两个好朋友相处得很愉快,但时不时也会争论不休,因为他们性格迥异,并且打发时间的方式也完全不同:一只热爱思考,...  (展开)
甚小望远镜 2015-01-07 20:41:39

“画家走了”与“上帝死了”——启蒙与人类的根本困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画家走了”与“上帝死了”:启蒙和人类的根本困境 ——由《画之国》所想到的 (本篇评论为课程作业。) 法国动画大师让-弗朗索瓦·拉吉奥(Jean-François Laguionie)七年磨一剑的第四部动画长片《画之国》(Le tableau),自2011年公映以来一直备受赞誉、好评如潮,当...  (展开)
方聿南 2014-03-31 14:27:02

美术是万物的缩影

《画之国》的开篇利落而程式化,通过几派势力的对白和冲突,勾勒出一个等级森严、矛盾尖锐的油画世界。着色丰富完整的上等人住在城堡里,锦衣玉食,莺歌燕舞,而未被画师完善的半成品遭驱逐在外,即使只是裙子边上少了几笔,也要受到讥笑和侮辱,而那些压根没被上色的线稿人群...  (展开)
👶👧👩👵 2020-04-30 16:47:28

我画中的小人你是否会活过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作为一个喜欢画画的人也总是幻想自己画中的小人是否会走出来和我对话,而画之国正好满足了我这样的幻想。故事发生在一幅未完成的画里,画中的小人拥有自己的生命,他们等级森严,画完人最高级,可以出入高大华美的城堡,其次是未画完人,生活在幽暗寒冷的帐篷里,最后是线稿...  (展开)
日月今晨 2014-01-03 01:07:48

自由无限

就像一个人的梦境,内心,或者是一生。 故事像是在控诉这个越来越“工整”的世界,趋于流水线式的“完美”,灵魂却在一天天消退。那些独立的,有瑕疵的东西成了社会的弃婴,追求自由的权力成了剥夺自由的暴力。 威尼斯的那段是作者对当下的讽刺与批判,人们不但带上了虚伪的...  (展开)
゜静 2023-08-24 13:04:23

描绘命运的画笔,就在自己手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一群人从未完成的画作中跑出来历经艰险去寻找他们的创作者的故事 电影之始,是女孩罗拉在介绍“画中世界”由一幅未完成的画作展开,画中的人物按完成度分为三个等级:已经画完了的“画全人”他们是作者已经画完的成品。只有他们才有资格进入到城堡之中...  (展开)

> 更多影评 48篇


关于《画之国》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画之国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