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莎贝尔·于佩尔:献给表演的人生 Isabelle Huppert, une vie pour jouer (2001)

导演: 塞奇·图比亚纳
主演: 伊莎贝尔·于佩尔 / 克洛德·夏布洛尔 / 迈克尔·哈内克 Michael Haneke / Frank Horvat / 伯努瓦·雅克 / Jacques Lassalle / 彼得·林德伯格 / Jean-Louis Murat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01-05-20(法国)
片长: 52分钟
IMDb: tt1772921
5星
52.0%
4星
38.4%
3星
8.7%
2星
0.5%
1星
0.5%
好于 34% 纪录片

伊莎贝尔·于佩尔:献给表演的人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2 条 )

热门 /  最新 / 

14 柯里昂 看过 2017-06-01 17:54:52

部分电影花絮+少量采访片段,与于佩尔本人小巧的外形一样,这部纪录片有着极为浓缩的内容,甚至都没有多少干货,但是作为演员的于佩尔还是让人看后由衷钦佩,在舞台上、摄影机前以及生活中的状态等等。记住了阿姨的几个比喻,“电影像一座时而会去居住的房子”,“电影像走私”,“演员像盲人”。

17 神甫 看过 2016-11-28 16:03:24

英字资源:https://pan.baidu.com/s/1i5ocGS1,密码:vdi3

81 SaturnianAir 看过 2016-11-30 14:07:25

超人一样的于佩尔。舞台剧《美狄亚》,夏布洛尔的《亡情巧克力》,阿萨亚斯的《情感的宿命》,哈内克的《钢琴教师》,都是在一年内完成的。她说自己无形,没有面孔和轮廓;又把表演比作睡眠,比作走私,比作盲人的前行。这已经不是“演技”这个维度的问题了,她的厉害在于完全的无畏和毫无保留的透明。

21 vivi 看过 2017-04-07 22:53:15

看芙芙的纪录片,我光盯着她看便心满意足了;看阿姨的纪录片,除了看她的完美表演,还特别认同她的每一句话。戏剧比电影难多了,电影就像我们住过的房间,戏剧则是长期记忆转变为人生经验。演员有点像盲人,像“编织女孩”里只能凭信任到达彼岸。对阿姨的爱快要满到溢出来了❤

16 jiali鱼 看过 2017-04-01 10:29:41

伊莎贝尔于佩尔自己对电影的见解。让我对演员有了新的认识。

> 更多短评 25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伊莎贝尔·于佩尔:献给表演的人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Drifter 2017-08-16 17:58:53

又看一遍,认真做了笔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于佩尔旁白不完全笔记。这部纪录片的钢琴配乐很美,加上于阿姨的咬字,让人很安心很舒服。 她确实让人捉摸不透啊,纪录片展示的是真实的她,也是表演出来的她。也许她真的像自己说的,没有固定的形态,没有面貌没有轮廓。你看向她就像看向一杯水,看透了也什么都没看到。 笔记...  (展开)
JuliaJulie 2017-05-23 01:26:17

哲学家演员

深夜看完,除了佩服就是佩服。突然想到,假如于佩尔如果不做演员,可以做一个哲学家。可问题是她做了哲学家,谁来做这样完美的演员? 她是忘我的。成为一个又另一个不同的角色,而不是扮演。 她是天才般的。脑子总是会有很多预设的细节。 她是努力的。她并没有因为天赋强大...  (展开)
我们在一九八四 2017-05-04 09:05:33

短评没写完的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纪录片记录了伊莎贝尔于佩尔于2000年“超人”一般的工作内容:一部舞台剧《美狄亚》;三部电影,分别是,夏布洛尔的《亡情巧克力》、阿萨亚斯的《情感的宿命》、哈内克的《钢琴教师》;这期间还去了戛纳宣传《情感的宿命》和《情妇校长》;还参与演唱了一张音乐专辑;还和...  (展开)
Ted_Sheeran 2020-02-11 23:34:54

伊莎贝尔·于佩尔:献给演员的人生

看完了于佩尔阿姨的献给表演的人生。 看完觉得似乎名字叫:献给演员的人生可能会更合适. 因为里面除了包括阿姨对表演的认知、感悟,表演前的准备以及表演时所呈现的效果之外,还包括了表演外一些像发布会、颁奖典礼、摄影写真等等很多演员需要应付的东西,并不全都是表演相关。...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在哪能看呀 来自Towanda 4 回应 2022-07-08 11:30:17
在线看 来自悲辛無盡獨行夜 4 回应 2022-04-18 22:35:1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伊莎贝尔·于佩尔:献给表演的人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