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说不 No (2012)

导演: 帕布罗·拉雷恩
编剧: 佩德罗·佩拉诺 / 安东尼奥·斯卡尔梅达
主演: 盖尔·加西亚·贝纳尔 / 理查德·德莱福斯 / 简·方达 / 阿尔佛莱德·卡斯特罗 / 安东尼娅·塞赫尔斯 / 佩德罗·佩拉诺
类型: 剧情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智利 / 美国 / 法国 / 墨西哥
语言: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2012-05-18(戛纳电影节) / 2012-08-09(智利)
片长: 118分钟
又名: 向政府说不(港) / 向独夫说不(台) / 否
IMDb: tt2059255
5星
15.3%
4星
47.8%
3星
32.5%
2星
3.6%
1星
0.8%

智利说不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智利说不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83 条 )

热门 /  最新 / 

29 柏林苍穹下 看过 2013-02-02 13:25:35

副标题--民主党派如何利用“糖衣炮弹”引导智利人民向皮诺切特的末代统治说“不”。

31 mr.tall 看过 2013-02-28 03:50:05

不流血推翻了政府。

6 高詩遠 看过 2022-10-24 21:28:38 北京

採用了偽紀錄片的形式。4:3的電視比例,手持攝影,過時的老磁帶錄影機質感,看似特別隨意的剪輯以及違背常規的打光,都在盡力還原老紀錄片復古的時代感。不斷插入歷史上的真實片段與新聞素材,也讓整個劇情達到了與現實融為一體的程度。特別有意思的是由於老鏡頭的缺陷,用最大光圈拍攝的時候很容易出現炫光或光暈,造成影像上的瑕疵,但是這個瑕疵卻又正好呼應了「NO」陣營一直宣傳的彩虹策略。影響未來生活的選舉成了一次廣... 採用了偽紀錄片的形式。4:3的電視比例,手持攝影,過時的老磁帶錄影機質感,看似特別隨意的剪輯以及違背常規的打光,都在盡力還原老紀錄片復古的時代感。不斷插入歷史上的真實片段與新聞素材,也讓整個劇情達到了與現實融為一體的程度。特別有意思的是由於老鏡頭的缺陷,用最大光圈拍攝的時候很容易出現炫光或光暈,造成影像上的瑕疵,但是這個瑕疵卻又正好呼應了「NO」陣營一直宣傳的彩虹策略。影響未來生活的選舉成了一次廣告宣傳大賽,廣告商用奇思妙想的創意喊出了新世代的召喚。整部片子使用了反高潮,即在結局用一種極簡單的方式把前面劇情所施加的矛盾、對立和衝突迅速消解,從而使片子顯得頭重腳輕。但這種設計恰好表達了男主末尾悵然若失之感,或許智利未來的路,尚處於一片迷霧之中。不过他們能有勇敢說NO的機會,已經很讓人羨慕了。 (展开)

63 唱² 看过 2022-05-27 16:20:27

豆瓣真是记仇 2013年标的看过 就写了个歌名 就给我删了 是有什么大🧊??

9 大灰狼的兔 看过 2013-09-03 13:06:48

第85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皮诺切特三部曲的最后一部。纪录片的写实风格,录像带的质感。当消费者变成选民,广告救国,有些夸大,若不是最后军队的倒戈,政治的结果,真的很难说。不过,学广告的,倒是可以学学里面的符号学。

> 更多短评 148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智利说不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7 条 )

优游卒岁 2013-03-02 23:37:54

光有面包还不够,自由说不才幸福

智利影片《否》(《NO》)入选了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五强,虽然最后未能折桂,但这部影片仍给观众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这是一部关于政治的影片,关注的是智利历史上重要的一页,即智利独裁的皮诺切特政府的倒台。1988年,皮诺切特根据自己的承诺,举行了全民公投,结果意外失...  (展开)
包容 2013-03-02 21:29:33

说“不”其实并不简单

智利影片《No》因提名奥斯卡而出现在豆瓣上,有些不易。对国内的电影观众来说,智利影片一辈子可能也没有看过一部。更不要说智利的什么名导,名演员了。 因旅居智利十余年,也陆续写过一些智利电影的影评,都收录在《裸体的智利》一书中。关于影片《No》的导演,国...  (展开)
罗宾汉 2020-08-10 19:47:10

多重解读的文本令这部伪纪录影片不至于沦为平庸之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独裁统治者皮诺切特三部曲”的最后一部,《智利说不》终于摆脱了前两部作品里粗糙黯淡的美学风格和乏味无趣的人物,全程用风趣幽默和尖锐讽刺的口吻,将一个伪纪录风格的政治寓言表现得有声有色。在前两部作品里,主人公都是生活在独裁统治下的小人物,为了满足虚无的理...  (展开)
Dorothy 2013-03-04 23:55:23

《向政府說不》(NO)需要勇氣,更需要智慧

每一年的奧斯卡,相信只有最佳外語片和最佳動畫短片的角逐是最為激烈,單看初選名單中,八十多個地區都有各具特色的作品,從島國到小國,再到我們熟悉的大國。能進最後五強早已是十分難得的,獲獎的話是對國家的一份榮譽,落敗也是雖敗猶榮。智利電影是少語種電影,這次闖進...  (展开)
一粒铜豌豆 2020-05-11 13:09:51

影片的基调是反讽的。

影片的基调是反讽的,重点根本不是公投带来的“民主”改变了一切,更不是“商业广告”改变了公投结果;在片头介绍可口可乐广告和片尾介绍电视剧广告给乙方时,男主和在公投中立场与男主相反的上司都是在和解状态下说了一样的台词:“这个片子符合时代氛围,智利也做好了接受时...  (展开)
小刀周遠 2018-06-04 22:03:44

如何对独裁者说不

这可能是广告人在历史舞台上的巅峰时刻——用一支15分钟的广告促成一个独裁政府的下台。 一、既然有面包,为什么要自由 1988年,忍受了独裁政府15年之久的智利人要公投了:这一次投票只有两个选项,支持现任总统皮诺切特继续连任的投 YES,反之则投 NO。 这次公投的起因一方面...  (展开)
AW 🌈 2013-05-21 17:18:34

In Giddy World, Defiance Has a Jingle

Imagine the following scenario: your country has endured a dictator’s rule for 15 years. The economy has grown, but so has the number of casualties of its political unrest and the government’s stranglehold on freedom. Now your people have the chance to vo...  (展开)
堂费南度 2016-04-08 11:22:38

“今天,智利在思考它的未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高铁上二刷《No》,对这部片的惊艳印象跳出了主角盖尔·加西亚·贝纳尔性感演绎的智利口音、肖斯塔科维奇的《爵士组曲》配乐与索尼¾英寸U型录像带,现在我觉得《No》在豆瓣配得上至少四星(7.3是怎么回事)。 首先还是只谈影片。 男主角我心闪闪发光。 加西亚·贝纳尔给...  (展开)
Dejavu 2013-06-25 07:02:39

真的是广告的力量吗?

广告救国?在生活优裕的情况下人们会不会为了民主自由这类理想主义的东西冒险对独裁说不?不得不承认一开始是被这些噱头所吸引的,耐着性子看完纪录片风格的<<智利说不>>之后赫然发现影片是米法智三国合拍的,于是明白这不过是米国在炫耀自己家门口一次和平演变的胜利而已。因为...  (展开)
巾城 2024-02-10 19:17:13

somebody castrated my words before...

从这部片看,三部曲的前两部是在military 刚刚夺权,经济还没发展起来的时期;而这部的背景中经济显然已经发展起来了。很多对白让人共鸣,但这部电影里能明显感到the military government 的某种力不从心——而从“迫于社会压力”开放公投开始,这种力不从心是不可避免的。很难...  (展开)

> 更多影评 27篇


讨论区   ·  ·  ·  ·  ·  ·

如果拿双方宣传片与特朗普竞选做一下对照 来自probe 2 回应 2024-03-24 14:51:34
自译中英双语字幕 来自Lycidas 4 回应 2023-08-23 11:16:34
万青《乌云典当记》,这部电影的中文主题曲。 来自Jackdaw 20 回应 2023-05-31 14:48:21
面对国际施加的压力,被迫举办公投 来自纯种中华田园犬 2 回应 2023-05-24 14:34:39
来自登堂入室 2021-01-31 18:22:1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智利说不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