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孩子 (2012)

导演: 陈苗
编剧: 饶晖 / 陈苗
主演: 梁静 / 朱江迪 / 金宏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2-05-08(中国大陆)
片长: 90分钟
又名: Son of the Stars
IMDb: tt2016992
官方小站: 星星的孩子
5星
12.1%
4星
31.8%
3星
45.3%
2星
8.2%
1星
2.6%

星星的孩子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星星的孩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7 条 )

热门 /  最新 / 

14 Яανeη 看过 2020-12-28 06:08:46

妈妈离开就是遗弃,爸爸离开怎么没有惩罚?

2 Vivian 看过 2016-10-14 07:30:07

那个男的真TMD不是玩意 Android

2 NEVER MIND 看过 2016-01-29 17:04:37

CCTV6看到的 只看了最后二十分钟 镜头拍得很好啊 梁静演技真是棒 转动的硬币是地球 唉 看了二十分钟都哭了 Android

4 安小洁 看过 2012-05-13 13:48:41

梁静演得真好。

4 须臾 看过 2012-06-08 18:16:17

这是导演到场的放映会 气氛很好 只是感觉生活有的时候真的好艰难 要坚持好好活下去需要太多的勇气

> 更多短评 11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星星的孩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8 条 )

叶子 2012-01-27 21:03:59

希望更多人知道

因为自闭儿童志愿者的社团工作先看了这个电影,眼泪哗哗的。虽然平时确实是看什么电影眼泪都哗哗的,但主要还是因为想到了平时接触的那些自闭症家庭的父母。 正面新闻看多了,大家大概都会觉得这样家庭的父母都是任劳任怨的低调卑谦的几十年如一日的……其实大家都是普通人,尤...  (展开)
老探戈 2012-05-09 17:08:53

星星的孩子是俄底修斯的孩子

与其说《星星的孩子》是一部关于自闭症儿童的电影,不如说这是一部关于母亲成长的电影,而自闭症儿童不过是这部电影一个重要的背景,显示着一个母亲的恶劣生存环境。 看完陈苗导演的这部新片,我多少有一点感到意外。原本以为影片将围绕亲子关系大做文章,却未曾想到陈苗却一...  (展开)
D马 2012-01-27 20:35:45

关于自闭症

觉着社会舆论有点过于美化“自闭症”的倾向,事实上最艰辛最残酷的事实大家心知肚明,嘴里说着“你真棒!”、“我们是一样一样一样儿的”的主持人实在显得苍白。 倒是选择承担这样一个命运事实的家庭成员,他们的生命历程,平实地说:不易;煽情地说:绽放承重之美。 PS:小男...  (展开)
忽而今夏 2016-02-11 22:34:44

有妈的孩子是块宝

“自闭症患儿被叫做“星星的孩子”,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着。”因这部影片,才知道,原来自闭症的孩子有个美丽的名字,星星的孩子。 一个带着自闭症孩子的妈独自坐上火车寻找丈夫,却未曾想到丈夫弃妻儿而去,没了音讯,这...  (展开)
七爷 2012-05-03 09:44:15

星星的孩子爱地球

陈苗带着她的这部作品来到了高校,我也就前去凑个热闹。 影片描述了一个母亲带着自闭症的孩子去东莞寻找父亲的故事。找父亲只是个开头,父亲跑了,母亲只得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 整个片子的线索在于母子之间的关系,母亲想安置孩子,母亲为了孩子想找个男人依靠,母亲扔了孩...  (展开)
那个嘟比 2012-01-28 12:34:04

类型的区分

相对于自闭症的主题,这更应该是一部女性主义题材: ——女性原生的自我欲望 相对 母性繁衍任务本能 的较量? ——更远一点:任何一个被脱离生活正轨的个体,他是如何意识并接受这种命运设定 并最终达到或达不到自己的某种平衡的? 但反正 肯定不应该是火车杂志上的《喊...  (展开)
杨晓林 2021-12-20 20:02:25

杨晓林-《星星的孩子》:“有话要说”的诚意之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载《电影新作》2012年第2期。 《星星的孩子》在2011年第七届“中美电影节”中获得最佳新晋导演奖,这无疑是青年导演陈苗的一部“有话要说”,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诚意之作。影片关爱残疾人,关爱智障儿,正面的表现其生存状态极其监护人的生活,以期引起社会对这一弱势群体...  (展开)
安心 2019-07-15 21:52:16

真实

一个同学,和剧中人很相似,自闭症儿子,离婚,幸亏母亲是体制内的人,经济有保障,在路上常看到母子二人逛街,母亲紧牵着儿子,小时候还好,现在孩子比母亲还高大,不听话,母亲手里拿根小木条,要打他才肯回家,然后,像对乞丐一样,脏兮兮的,每当在路上遇见她们,都很难过...  (展开)
旺仔 2012-05-21 01:02:57

希望导演对自闭症有更深入的了解

,看完本片觉得这部片子主要是想表达一位母亲带孩子的坚辛,关于自闭症孩子描述得太少,而且时代也选得不好,这片的时代背景该是改革开放初期,选孩子只能关家里,哪都别想上,自闭症学这时期比较难引起共鸣,和现在的环境差太多了,现在如果是这样的情况,我保证他这校学费很贵的,托儿所...  (展开)
今天星期五 2014-08-05 22:51:09

自闭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简单粗暴的标题,只是给那些有自闭症的孩子一个更加诗意的名字,星星的孩子,好像是小天使一样。 其实,一样是有自闭症的孩子,家里如果有钱那么就是偶像剧,没有钱,那是生活,那是电影。 自闭症的孩子,只是比别人更加耿直了一点而已。凭什么我就要被这个世界改变,凭...  (展开)

> 更多影评 18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星星的孩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