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老小向前冲 (2005)

导演: 黄鹤
编剧: 黄鹤
主演: 王永光 / 李晓嘉 / 张小虎 / 陈英俊 / 宋谷 / 彭宇 / 周曙 / 杨珊珊 / 岳菁蔚 / 刘娜 / 李俊豪 / 邓雨倩
类型: 剧情 / 喜剧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湖南方言 / 安徽方言
首播: 2005-01-16
集数: 207
单集片长: 26分钟
又名: 我爱饭米粒
5星
62.6%
4星
28.3%
3星
7.2%
2星
1.0%
1星
1.0%

一家老小向前冲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一家老小向前冲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1 条 )

热门 /  最新 / 

238 朴廷 看过 2016-01-18 16:35:46

我想问为什么这部剧叫这个名字。这部剧的正确名字应该是《一家老小向前冲》。它由湖南经视拍摄,语言是湖南方言,而后来安徽电视台买下版权配上了安徽方言。这部电视剧最正确最原始的名字就应该是《一》而不是《我爱饭米粒》。希望豆瓣能修改。请尊重湖南人的情感,谢谢。

73 银河停电 看过 2015-03-03 09:52:09

湖南人的集体记忆。

48 leo 看过 2017-11-11 00:43:30

湖南经典神作不解释

39 冬至 看过 2018-02-11 01:21:46

这部电视剧名字应为《一家老小向前冲》,是每个长沙人心中的记忆。 取景在长沙东塘潇湘影视城。 今天湖南台国际频道重播了,突然很感动,小时候长沙本地人都不怎么看湖南卫视都是看湖南经视的。

38 Cleven 看过 2011-09-12 05:39:26

明天又来到,芜湖大街上

> 更多短评 30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一家老小向前冲的剧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大猩猩 2017-09-06 21:33:40

没错,它就是童年

小时候,我记得很清楚,每周日晚上湖南经视频道就会开始播放这部全湖南老老小小都爱看的家庭情景喜剧。 而我,这个父母整天忙生意的小姑娘每逢周末就会被送到爷爷奶奶家,每个周日都和爷爷奶奶在电视机前笑得前俯后仰。 在这部剧里我总觉得和我自己的家庭很像,也许就像是城市...  (展开)
这个名字最合适 2017-01-27 14:21:11

一家老小向前冲

湖南经视的《一家老小向前冲》,汪涵也有出演过,实际上演职人员都是当年汪涵发家的节目《越策越开心》的老朋友。 原版是正宗长沙fa,里面涉及到的地名和菜名都湖南本地的,贴近湖南人民的生活。 虽说人物关系抄袭中国最长寿电视剧《外地媳妇本地郎》,但是本土化做得非常好,...  (展开)

> 更多剧评 2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一家老小向前冲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