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的影评 (4308)

2012-07-06 17:39:23

为《搜索》多说两句

看完早场的《搜索》,坐在回家的公车上,一路在翻豆瓣上的短评。 “给三星以上的都是狗。”有一条儿是这么写的。 为什么要拍这样一部片?这就是一个答案。 似乎陈凯歌一出新作,在离上映还很远的时候就有一个站得很高的声音会被无数人附和:《霸王别姬》耗尽了他一辈子...  (展开)
清风文竹 2012-07-07 00:33:03

和平年代,请勿装B

愤怒了 难得有一部电影愿意真真正正的讲故事, 难得有一部电影不是靠搞怪出位来博得关注, 难得有部国产电影看完之后心里舒舒服服的,感觉非常对得起团购的价格 纵然剧情略有人为的痕迹,但是也算是部好电影了. 这几年国产片有这样的不容易了,也算是同类翘楚了 看完之后发现无数电...  (展开)
任珊珊 2012-07-07 23:33:18

傲慢与偏见:看了这部戏,很难不爱上高圆圆!

傲慢与偏见,到底是在说谁呢?是你还是我? 一个白富美,只因在公交上不让座,成为墨镜姐,一系列的戏剧冲突,连初中老师都出来以她为耻,直至最后的戛然而止,谢幕之后呢? 记得以前梁冬说过一段话,大意是,他很佩服那些长得很美但是每天挤在公交车上的人,因为他们原本可以...  (展开)
……… 2012-06-26 11:19:08

《搜索》观后感:别笑,真的是爱的童话

知音版:这个江湖仿佛已经太久没有见过这样自然流露的真情。俗话版:矮马,真爱啊! 书归正传。举凡一对明星在一起,在吸引很多眼球之后,也会有很多白眼球丢过来:“又是一对秀恩爱炒作的吧?”真别怪大伙先不怀好意揣测你们,谁叫那么多明星爱抱团炒作,比如一个T歌手牵着一...  (展开)
字润不知 2012-07-07 10:29:59

如果说离开是女人最后的自尊

这是一部,有关离开的电影。 这也是一部,有关女人的电影。 当红的花旦云集其中,情节和演员都还到位,终于让我摆脱了当年无极留给我的噩梦般得印象。 记得一个故事,讲的是一个男青年每天上学都要经过一条巷子。其实,那条巷子会让他的行程多走10几分钟。但是他每天都要走...  (展开)
小小苏 2012-07-08 13:03:54

谁逼死了叶蓝秋

“我们的工作是要努力记录生活中的真实,但什么是真实?” 这是电影里名记陈若兮的经典语录,也是剧中每个人苦苦追寻的终极真相。导演没有给出答案,他选择在电影最后一帧播毕时,每个观众自行脑补。 所有人都看到了叶蓝秋不让座的举动,但没有人知道她身患绝症的隐情;陈若兮...  (展开)
关雅荻 2012-07-04 16:59:50

互联网时代下,获取信息的方式决定了你的行为

之前未有任何预期,看完出乎意料。 之前曾看过人肉搜索题材背景的电影《无形杀》,以为《搜索》又是一部类似题材的电影,没想到人肉搜索只是电影的一个切入点,影片表达的内容让我感慨,在我看来,陈凯歌这次表达的是:对生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只是这种热爱和追求...  (展开)
减卐肥™ 2012-08-03 14:20:31

随便说几句

注册豆瓣五年多了,不写影评一直是我所坚持的几个原则之一,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我根本就不喜欢看电影,甚至可以说是厌恶。这里不得不谈一下我的专业,我大学学的是编导专业,虽然我上学时主要学习的还是偏向电视方面,但是关于电影方面的很多东西依然是必修课,比如摄像、剪辑、...  (展开)
消化蛋白 2012-07-07 02:26:06

透过《搜索》看,陈凯歌张艺谋冯小刚

开始我以为《搜索》这样的宣传阵势,这样的错误宣传方向,肯定失败了,结果我错了。 要说中国基本功最好的导演,莫过于陈凯歌了。还是冯小刚那句话:见识了凯爷的功力。 镜头语言 无论从《黄土地》还是《霸王别姬》,还是受人病诟的《无极》,陈凯歌一向没有出错的领域就...  (展开)
刘康康 2012-07-10 21:40:17

如果导演你把拍你老婆的时间再分一半给叶蓝秋

很多人说不应该苛求陈凯歌。 其实我看这部电影的时候也没想苛求陈凯歌拍出一部多么好的电影。 但说实话,这电影哪里看出是一部诚意之作了啊? 作为整个事件核心的叶蓝秋,看完之后谁能说得出来,她到底是一个什么性格的人物? 如果说,叶蓝秋只是一个引子,目的是通过她引...  (展开)
奋不顾身的猫 2012-07-01 22:20:07

《搜索》:陈凯歌的女性人物群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幸运地在豆瓣被抽中参加了《搜索》的北京点映并且在之后有机会跟陈凯歌导演交流。《霸王别姬》之后,陈凯歌似乎一直在尝试突破,从《无极》、《梅兰芳》到《赵氏孤儿》但是结果都差强人意。这次陈凯歌终于决定转变了风格,不再追求大场面和年代感,将镜头对准了现代都...  (展开)
睡在巴西旁边 2013-04-10 00:35:34

搜索是一部好片,尽管它可以更深刻更犀利

生活总会继续,我们总这么安慰自己,哪怕生活中再多的苦难与误解,我们总相信一切都会雨过天晴的不是吗? 人生在世,太多的故事可以感动,犹如草长莺飞的春晨,放飞一只只心情纸鸢。不否认我是个泪腺发达的人,很多电影,很多故事都可以让我泪流满面,因为他们就是这样悄无声...  (展开)
睡在巴西旁边 2012-07-11 08:22:59

灿烂是你的人生写照,孤傲是你的墓志铭

写这篇影评,可能别人觉得不客观,因为出自一个圆迷之手,但我对得起我自己。我到时候去豆瓣我也一定会打五星,因为它超出了我的预期,也不怕别人说什么,因为这正是我心中所想。 生活总会继续,我们总这么安慰自己,哪怕生活中再多的苦难与误解,我们总相信一切都会雨过天...  (展开)
Cooverse Chan 2012-07-08 14:14:32

曾经的《霸王别姬》,永远的陈凯歌(凯爷)

刚刚浏览看了一下豆瓣网《搜索》一片的评分:6.8分,虽然较之最近很长一段时间的国产片评分要高出许多了,但总觉得水分大大的有,甚至有一种刻意抹黑的意味。陈凯歌怎么了?他不就是在张艺谋拍出《英雄》、《十面埋伏》和冯小刚拍出《大腕》、《手机》的时候从中国影坛消失了一...  (展开)
Godard 2012-07-10 12:25:40

改动过大,剧力大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叶蓝秋在原著里面是一个又好又坏的人。她身世很凄惨,父母双亡,又有白血病,父亲的旧账也要她来还;但叶蓝秋也是善于利用外貌优势的人,她自己说她善于”装可怜“,她是”夜晚的狐狸精“,她中学大学相继和沈流舒、路方发生过感情,但都不得好果。沈流舒因与师生恋的压力离...  (展开)
圣墟 2017-05-08 16:51:18

多一点宽容

电影是以一个公交车上不让座的视频为主线展开的,即高圆圆饰演的叶蓝秋,一家上市公司董事长的秘书,得知自己得了淋巴癌晚期,从医院出来坐上公交车后因心情不好没有为那一位老人让座,以至于引起公交上人们的公愤,而这件事刚好被一个由王珞丹饰演的电视台记者杨佳琪拍成视频...  (展开)
icefay 2012-07-08 10:14:23

关于《搜索》放的那些屁

海报上高圆圆的美丽红唇太过诱人,再加上是在7月6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上档,于是选择把看《搜索》当做生日大餐的主菜,没想到看出一肚子火气。脑残电影天天有,最可怕是明明是部脑残电影,还要装作一副很深度的样子,凯歌亲!你放的屁太臭了! 来说故事,本来是我十分感兴...  (展开)
呵呵好吗 2012-07-08 09:39:47

我相信你

我实在想不出不给这部片子五星的理由。真的是不明白,那些黑们,辱骂一部所谓的“国产片”,是否能从中得到很大的快感?我看一部电影,从来不去关心这部电影是什么导演,什么阵容,我注重的是情节,只要能够打动我的,就是好片! 说实话,这部片子,票贩子给我推荐的时候说是...  (展开)
不会钓鱼乱甩钩 2012-07-06 20:47:06

失败的母题书写——关于一条路的绝望思考

故事在一个绝望的图景中定格。同于八十年代的电影,影像的定格多半是现实生活真实映照的一种书写体例。定格的画面是一个没有后景的扁平的影像,一条没有纵深感的路,在画面的右中隐没。这是绝望的母题下的视觉呈现,我没有没看到路的尽头的神秘纵身线,而围绕在路的四周的确是...  (展开)
ᥫ᭡້໌ 2017-05-22 14:57:24

短评写不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什么叫小事搬到荧幕上?哪里是小事!什么叫小事!伤人的从来无小事!看到以前的班主任的采访真的蛮心凉的,自己教的同学是怎样的人她不知道吗? 高圆圆真漂亮啊!不过这拍的我也是不懂。到最后该道歉的人没有道歉,姚晨除了最后,虽然她一直在炒作这件事,但她的从发点没有恶意...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15 216 后页> (共4308条)

订阅搜索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