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12)

导演: 陈凯歌
编剧: 陈凯歌 / 唐大年
主演: 高圆圆 / 姚晨 / 赵又廷 / 陈红 / 王学圻 / 王珞丹 / 陈燃 / 张译 / 余皑磊 / 张大礼 / 马维福 / 杨青 / 霍青 / 谭松韵
类型: 剧情 / 悬疑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2-07-06(中国大陆)
片长: 117分钟
又名: Caught in the Web
IMDb: tt2259360
官方小站: 电影《搜索》
5星
16.5%
4星
44.0%
3星
33.2%
2星
5.0%
1星
1.2%

搜索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搜索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5738 条 )

热门 /  最新 / 

7 小王子在地球 看过 2012-08-12 17:03:20

有人说不好看,但我觉得很赞。情节虽简单,可是剧中反映的社会、人性等问题真的很深刻。

4152 keso 看过 2012-07-01 00:37:21

陈凯歌平静地讲了个好看的故事。

986 像面条般地活着 看过 2012-06-29 23:13:18

坦白有余,尖锐不够。是一部有许多先天优势的电影,除了王学圻以外,其他演员都有点缺练。退场的时候离导演很近,顺嘴问了句:导演,搜索有点冯小刚导演的味道,您觉得呢?导演说:我觉得这挺好的,你说呢?

642 比芭宝 看过 2012-06-26 11:08:45

626@内部看片会 陈凯歌首次掺乎了编剧的活儿还没搞砸的片儿,值得一看,好好咂摸咂摸各种世态炎凉各种冷嘲热讽

5 老皮 看过 2012-08-12 14:59:44

能拍得更好的好故事。演员差些。

> 更多短评 11573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搜索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308 条 )

2012-07-06 17:39:23

为《搜索》多说两句

看完早场的《搜索》,坐在回家的公车上,一路在翻豆瓣上的短评。 “给三星以上的都是狗。”有一条儿是这么写的。 为什么要拍这样一部片?这就是一个答案。 似乎陈凯歌一出新作,在离上映还很远的时候就有一个站得很高的声音会被无数人附和:《霸王别姬》耗尽了他一辈子...  (展开)
清风文竹 2012-07-07 00:33:03

和平年代,请勿装B

愤怒了 难得有一部电影愿意真真正正的讲故事, 难得有一部电影不是靠搞怪出位来博得关注, 难得有部国产电影看完之后心里舒舒服服的,感觉非常对得起团购的价格 纵然剧情略有人为的痕迹,但是也算是部好电影了. 这几年国产片有这样的不容易了,也算是同类翘楚了 看完之后发现无数电...  (展开)
任珊珊 2012-07-07 23:33:18

傲慢与偏见:看了这部戏,很难不爱上高圆圆!

傲慢与偏见,到底是在说谁呢?是你还是我? 一个白富美,只因在公交上不让座,成为墨镜姐,一系列的戏剧冲突,连初中老师都出来以她为耻,直至最后的戛然而止,谢幕之后呢? 记得以前梁冬说过一段话,大意是,他很佩服那些长得很美但是每天挤在公交车上的人,因为他们原本可以...  (展开)
……… 2012-06-26 11:19:08

《搜索》观后感:别笑,真的是爱的童话

知音版:这个江湖仿佛已经太久没有见过这样自然流露的真情。俗话版:矮马,真爱啊! 书归正传。举凡一对明星在一起,在吸引很多眼球之后,也会有很多白眼球丢过来:“又是一对秀恩爱炒作的吧?”真别怪大伙先不怀好意揣测你们,谁叫那么多明星爱抱团炒作,比如一个T歌手牵着一...  (展开)
字润不知 2012-07-07 10:29:59

如果说离开是女人最后的自尊

这是一部,有关离开的电影。 这也是一部,有关女人的电影。 当红的花旦云集其中,情节和演员都还到位,终于让我摆脱了当年无极留给我的噩梦般得印象。 记得一个故事,讲的是一个男青年每天上学都要经过一条巷子。其实,那条巷子会让他的行程多走10几分钟。但是他每天都要走...  (展开)
小小苏 2012-07-08 13:03:54

谁逼死了叶蓝秋

“我们的工作是要努力记录生活中的真实,但什么是真实?” 这是电影里名记陈若兮的经典语录,也是剧中每个人苦苦追寻的终极真相。导演没有给出答案,他选择在电影最后一帧播毕时,每个观众自行脑补。 所有人都看到了叶蓝秋不让座的举动,但没有人知道她身患绝症的隐情;陈若兮...  (展开)
关雅荻 2012-07-04 16:59:50

互联网时代下,获取信息的方式决定了你的行为

之前未有任何预期,看完出乎意料。 之前曾看过人肉搜索题材背景的电影《无形杀》,以为《搜索》又是一部类似题材的电影,没想到人肉搜索只是电影的一个切入点,影片表达的内容让我感慨,在我看来,陈凯歌这次表达的是:对生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只是这种热爱和追求...  (展开)
减卐肥™ 2012-08-03 14:20:31

随便说几句

注册豆瓣五年多了,不写影评一直是我所坚持的几个原则之一,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我根本就不喜欢看电影,甚至可以说是厌恶。这里不得不谈一下我的专业,我大学学的是编导专业,虽然我上学时主要学习的还是偏向电视方面,但是关于电影方面的很多东西依然是必修课,比如摄像、剪辑、...  (展开)
消化蛋白 2012-07-07 02:26:06

透过《搜索》看,陈凯歌张艺谋冯小刚

开始我以为《搜索》这样的宣传阵势,这样的错误宣传方向,肯定失败了,结果我错了。 要说中国基本功最好的导演,莫过于陈凯歌了。还是冯小刚那句话:见识了凯爷的功力。 镜头语言 无论从《黄土地》还是《霸王别姬》,还是受人病诟的《无极》,陈凯歌一向没有出错的领域就...  (展开)
刘康康 2012-07-10 21:40:17

如果导演你把拍你老婆的时间再分一半给叶蓝秋

很多人说不应该苛求陈凯歌。 其实我看这部电影的时候也没想苛求陈凯歌拍出一部多么好的电影。 但说实话,这电影哪里看出是一部诚意之作了啊? 作为整个事件核心的叶蓝秋,看完之后谁能说得出来,她到底是一个什么性格的人物? 如果说,叶蓝秋只是一个引子,目的是通过她引...  (展开)

> 更多影评 4308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搜索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