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 (1976)

导演: 李文化
编剧: 《反击》创作组集体
主演: 于洋 / 胡朋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77-01(中国大陆)
暂无评分

反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8 条 )

热门 /  最新 / 

8 西域浪人 看过 2018-01-18 12:37:27

當時這部電影是左右兩派鬥爭的最前線,記憶猶新。

6 玉娇龙 看过 2016-11-03 00:59:30

文革电影,两派的表现力典型而鲜明。

23 Dark Knight 看过 2021-03-31 22:00:42

看简介和背景应当是反应了党内造派思想的电影,其话题之敏感和观点之直言不讳即使是在十年文艺内也罕见,可惜没有资源。

7 任仁忍 看过 2016-11-01 14:26:32

见识了真正的“假,大,空”

6 茶博士 看过 2015-08-05 08:56:59

倒车--倒车。 这滴水声怎么不如以前悦耳了? 1976东北电影院。

> 更多短评 2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反击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大丈夫易小川 2020-09-04 08:38:41

文革大片《反击》的来龙去脉 作者:刘立强

文革大片《反击》的来龙去脉 刘立强 1976年,“四人帮”在短短的6个月零20天的时间内,紧锣密鼓地炮制了一部名曰《反击》的影片。在后来全国上下揭批“四人帮”的高潮中,这部影片曾作为反面教材,先后在北京等大中城市组织过巡回“内部放映”批判。我的父亲刘建勋时任河南省委...  (展开)
西域浪人 2021-04-21 06:39:37

记得那个夏天

1977年夏,我所在的部队大院放映电影《反击》。当时部队是每周放映一部电影,此片还和《火红的年代》《决裂》一样拍的激情昂揚。 当时部队有自己的电影发行机构,一般都比电影院快一个节奏。而且还可以看到一些内参片,《军阀》《啊!海军》《山本五十六》七十年代就看过。 我...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玉昆 2023-07-27 10:39:40

一次彻底失败的“反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北京电影制片厂1976年摄制的电影《反击》是在文革最后时刻诞生的一部带有强烈政治意图的作品。 影片以黄河省黄河大学的教育革命和反击翻案风的政治斗争为主要内容,讲述省委常委兼黄河大学党委书记、校工宣队负责人江涛, 带领师生在黄河大坝上搞开门办学,承担了清除水库泥沙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哪里还能找到资源呀? 来自 2023-11-04 11:35:35
这个真找不到 来自谨言慎行 2023-09-18 01:32:44
哪里有资源? 来自MrZongli 6 回应 2023-09-18 01:23:23
影评区都是些什么人 来自野狐革 6 回应 2022-11-03 23:25:50
来自 2020-08-17 11:51:2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反击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