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妙爱情 La délicatesse (2011)

导演: 大卫·冯金诺斯 / 斯特凡·冯金诺斯
编剧: 大卫·冯金诺斯
主演: 奥黛丽·塔图 / 弗朗索瓦·达密安 / 梅兰妮·贝尔内尔 / 布鲁诺·托德契尼 / 约瑟芬娜·德·摩 / 皮奥·马麦 / 莫妮克·肖梅特 / 奥德雷·弗勒罗
类型: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 瑞典语
上映日期: 2011-12-21(法国)
片长: 108分钟
又名: 一吻巴黎(港) / 爱情好意外(台) / 细腻 / 爱很简单 / 美味 / 精巧细致 / Delicacy
IMDb: tt1828995
5星
10.9%
4星
32.7%
3星
48.1%
2星
7.4%
1星
0.9%

微妙爱情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158 条 )

热门 /  最新 / 

114 vin 看过 2012-04-15 04:35:41

对男性观众来说这是一部励志片,对女性观众来说这是一部治愈片,对瑞典观众来说,这恐怕是一部颠覆帅哥国形象的搞笑片。

51 意闲 看过 2012-07-07 03:00:44

奥黛丽现在是干燥花,仍然美丽,但缺水。男猪太丑了。

0 hbr 看过 2012-02-19 16:16:10

本来毫无趣味的电影在中间突然翻盘,乐趣满生啊!

27 亵渎电影 看过 2012-07-04 15:55:35

奥黛丽·塔图太美了,看到她伤心真的有点于心不忍,故事就是等待她如何开始一段新的感情,如何治愈自己的心灵伤痛。在中国人眼里看上去像是一场白领与蓝领的爱情,在法国人眼里是中产阶级和外国移民的关系,她的朋友觉得他不配,但谁让她是法国天使呢,她在乎的是那份奇怪的感觉,那份爱的细腻。★★★

29 Fan要坚强 看过 2012-07-28 20:00:33

前20min和后面相较,真心是把美好的东西毁给你看。男女主第一次kiss的时候我真心快吐了,DS逆袭的成功。

> 更多短评 415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微妙爱情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8 条 )

huaerlee 2012-07-07 10:57:19

法式的小清新,爱情本身就是怪咖。

看了开头,本来我以为这是一部白富美和高富帅的爱情小清新,后来发现高富帅没有钱,甚至连工作都不固定,再后来帅哥突然发生意外,电影变成了白富美和怪咖大叔纯屌丝的爱情故事。 电影依照法国电影的一贯风格,就像法国很多美丽的城市一样,细致,精炼,缓慢,温情。简单的叙事...  (展开)
想你的郁金香 2012-02-25 23:45:32

真實到殘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當娜塔莉從弗朗西斯的葬禮回到家,呆滯地拿出手機,翻到通訊錄,考慮要不要刪掉弗朗西斯的名字的時候,我感覺我有一部份的心臟停止了跳動,有一部份的呼吸被抽離,直到現在都不能平靜。最後她還是按了“不刪除”,女主角眼淚流下,我竟也跟著流淚。 他們相識於咖啡館,仿佛命...  (展开)
MO仔 2012-08-15 19:47:56

我准备好了,来找我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准备好了,快来找我吧~” 这是结束时候男主人公的自白。 他是对奥黛丽说的,还是对爱情说的呢? 在此之前,他会在半夜漫步时忽然呆住“我得小心,我好像恋爱了”然后迅速跑掉。说实话,看到他跑时我忍不住笑出声音来了!多可爱!而且居然是真的跑掉,没有再回来送奥黛丽一...  (展开)
祁佳仕 2012-02-26 18:44:49

法式小浪漫

这电影带出了人该放下过去的悲伤,重新振作才会有更好的未来这主题。然而,我觉得戏中两段爱情所传达的信息更有意思。 编者为女主角设计了两段不一样的爱情。她跟丈夫的一段简直是所有女孩子的梦想。法国曲调衬托女主角漫步巴黎街头,为观众播下浪漫种子,准备迎接一段让人心...  (展开)
哎一古熊社长 2012-07-23 15:52:31

我和奥黛丽塔图

前几天找电影看,蓦地看见某个有奥黛丽塔图的海报。红衬衫的塔图侧身朝着我,正在系项链。远处模模糊糊有个笨重的男人在看她,但她没看他。电影有好多译名,美味、精致、细巧——这些当然是délicatesse的各种意思,看完了我也说不好哪个义项最确切(看见“美味”时还以为是和...  (展开)
2012-10-25 11:47:36

除了在一起很舒服之外,爱更需要的是理解和接受

有人说,爱是怪咖。 所以,身边的人大多无法理解,这么一个美丽有味道的女人,再爱时,为何会是那么一个其貌不扬的男人? 所以,很多人包括我,对于两人第一次见面时很突兀而叫人摸不着头脑的那个吻实在无法理解。 但是,女人和男人在一起很舒服,男人...  (展开)
JJ爱巴黎 2012-01-15 05:46:02

La délicatesse

首先被翻译成美味实在觉得很无语,其次男主角演绎的是来自瑞典的而不是瑞士。言归正传,算是一部典型的值得回味法式温情片。她就好比是一块甜而不腻的抹茶蛋糕。  (展开)
陳柏祥 2012-03-01 01:15:07

一吻巴黎觀後感

緣份天注定。 濃密、天然卷曲黑髮的男人Francois在咖啡廳遇見隹人, 他思忖獨坐一角的美人點什麼飲料呢? 咖啡? 果汁? 還是其他飲品? 咖啡是最普遍的選擇, 要是她點了咖啡, 她是普通法國人, 不夠特別; 假如點了瓶裝果汁, 她是一個不熬夜, 不需要咖啡因提神的作息定時...  (展开)
宝贝们茁壮成长 2015-04-09 16:16:16

内心深处的秘密之地将是我永远的藏身之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部法国电影. 非常好,特别适合当下国内年轻人婚恋价值观的指导.很多讲述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电影,都是在用一个很假很假的故事讲一个真道理.但这部电影最可爱的地方就是它的叙述更接近真实,在现实的种种条条框框中爱情到底要做如何的坚持.这是个重大的人生选择问题...  (展开)
偲悆 2013-10-11 10:15:44

一吻巴黎,致我喜欢的奥黛丽塔图

实在是太喜欢太喜欢奥黛丽塔图,看了她这么多片子,每一部都是值得我如此喜爱。这是一部非常有feel的电影,也可说它是属于爱情疗伤,治愈系。在一个安静的晚上,特别温暖人心。爱情有时候就是这么的不可思议,从来不能用太理性的逻辑去想它。而法国电影,包括其他一些欧洲的电...  (展开)

> 更多影评 58篇


讨论区   ·  ·  ·  ·  ·  ·

有人知道男主送女主的糖是什么牌子的吗? 来自赵鸢尾 2 回应 2023-08-27 11:47:48
为什么都不喜欢男主? 来自Tiff 3 回应 2022-04-11 18:13:11
可否请教插曲的名字? 来自阿道特卷 8 回应 2021-08-01 21:34:33
我一直在注意女主角的衣服,拼接,各种拼接 来自东郭小姐 7 回应 2020-08-23 17:58:00
关于这一吻的两个感受 来自昨日风 2019-04-19 00:36:4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7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微妙爱情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