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爱情恋曲 爱情恋曲 (1992)

5星
30.6%
4星
31.0%
3星
31.9%
2星
2.8%
1星
3.7%

现代爱情恋曲的分集短评 · · · · · ·

现代爱情恋曲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6 条 )

热门 /  最新 / 

8 拖泥 看过 2012-05-19 02:32:52

帅死了,梁朝伟。影帝就是影帝。

5 风清月下 看过 2019-12-04 09:58:56

有意思,每集都是找当时最红的歌星+影星合演,bgm简直是香港百大金曲,可惜的是找不全了

3 我姓李 不讲理 看过 2011-10-03 13:47:45

喜欢叶蕴仪和郭富城的那单元

1 白胖饺子 看过 2019-12-09 04:33:41

录像带时代的记忆,挺套路的,但也真的好看

6 redwhisky 看过 2019-07-13 23:13:15

在b站看了伟仔&Sandy《心窗》、梅姐&火油《夜了…又破晓》 、咖啡叔&Sally《真情换此生》、校长&Sammi《勿忘我》 、校长&芬妮《暂借恋人》这五集。都是当红歌星+影星这样的组合,TVB演员作配角,穿插主演歌手自己的曲目,类似音乐特辑。每集一个爱情故事,CP感和火花都不强,属于阵容胜过内容的大拼盘,三星半,怀旧因素加分。

> 更多短评 7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现代爱情恋曲的剧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时间的玫瑰 2021-05-22 20:24:33

92年的TVB情景剧,由当红影星+歌星演绎完成。

92年的TVB情景剧,每集半小时左右,由当红影星+歌星演绎完成。 虽然是短剧,但是梁朝伟的演技抛开了其他人一大截,老虎天赋异禀。 第1话《也许当时年纪少》刘嘉玲+张学友青梅竹马不等于就要永远在一起,之后在《太子传说》有合作。 第2话《心窗》梁朝伟+林忆莲+宣萱,失明的男...  (展开)
林希曦 2017-05-10 22:42:06

《爱情恋曲》——心窗

《爱情恋曲》是1992年的一套音乐剧。90年代,是我最中意的港剧时代。我正年少,而他们正年轻。这套剧集我当年未曾看过,现在看来却仍然觉得好。真好,真喜欢——也许是因90年代的港剧里,有我当年对世界所有的憧憬和渴望。 我是如此怀念那个年代,怀念我的青春年少——不,我并...  (展开)
林希曦 2021-11-07 11:24:24

《现代爱情恋曲》——《去年今日》《爱你在心口难开》

埋堆堆上了《现代爱情恋曲》。这个系列剧我记得以前断断续续看过几集,阵容非常强大,类似音乐剧的形式。香港有几年好像流行这种音乐剧,电影就拍过好几部,《偶然》《日落巴黎》《左右情缘》,我印象里还有一个林忆莲主演的剧,但是不记得名字了。我记得林忆莲在里面演的是一...  (展开)
林希曦 2021-11-12 10:49:56

《现代爱情恋曲》——有型有款的林忆莲

第五集是郭富城和叶蕴仪。每一集都是一个歌手加一个明星,剧集的质量很明显对应着歌手的知名度。张学友和谭咏麟的那两集都制作精良,配戏的也是知名女星,刘嘉玲和袁咏仪,叶倩文和刘德华的那两集也不错,到郭富城这里,明显就差一档了。剧情非常的简单,讲郭富城暗恋大学女同...  (展开)
林希曦 2021-11-10 11:44:20

《现代爱情恋曲》——也许当时年纪少

第三集比较平淡,《真情换此生》,也许HE的故事总是平淡些,就好像所有幸福的家庭都相似,而不幸的家庭各有其不幸——BE的故事才会各有其遗憾悲哀。 不过这一集的演员是顶出挑的,梁家辉和叶倩文。梁家辉微长的发,戴眼镜,是报社记者——他演知识分子似乎总是这个造型,有股子...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小云Tequila 2019-12-10 12:39:23

“我想你情人节生日快乐”

每看完一遍《现代爱情恋曲之去年今日》,我的小心脏都会咚咚咚狂跳一次,还有什么比亲到偶像本人更幸福的事呢。 一部回忆式的小电影。帅气小警察在去年今日也就自己生日那天又想起她。一年前,小警察喜欢上清纯小太妹,小太妹为了给他准备生日和情人节礼物,盗了店里的表入狱。...  (展开)

> 更多剧评 6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现代爱情恋曲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