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奇侠传 江湖奇俠傳 (1997)

导演: 鞠觉亮 / 陈鸿烈
编剧: 丁善玺
主演: 郑少秋 / 梁琤 / 陈鸿烈
类型: 历史 / 武侠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1997-09-03(中国台湾)
集数: 59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江湖奇侠传之龙凤恩仇录 / 江湖奇侠传之木兰秋菊 / 雍正传奇 / Legend of Yung Ching / Legend of Yongzheng / 江湖奇侠传之雍正帝与吕四娘
5星
61.8%
4星
24.7%
3星
10.0%
2星
1.8%
1星
1.8%

江湖奇侠传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江湖奇侠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58 条 )

热门 /  最新 / 

75 某蚊 看过 2012-07-03 23:25:08

一遍一遍复一遍,国学奇葩在台湾。值得反复咀嚼的神剧,两相对比才知《雍正王朝》逊色不少。

56 布谷鸟 看过 2015-03-19 14:53:55

华语电视剧史上逼格最高的电视剧。

12 苍耳 看过 2021-03-24 08:42:57

打九星搞笑吗。这剧本除了掉书袋外逻辑前后矛盾,每个人都很脸谱化。康熙吹胡子瞪眼大喊大叫,老八跟个古惑仔似的。别和雍正王朝比了,没可比性

57 荞麦花开 看过 2018-02-09 10:36:20

此剧台本雅致又生动,古意盎然而不失活泼。丁善玺编剧是老派文士。《红楼梦》第二十三回,林黛玉点头自叹,心下自思道:“原来戏上也有好文章。可惜世人只知看戏,未必能领略这其中的趣味。”

47 mmhh 看过 2012-06-26 18:37:15

编剧很牛。台词有着浓厚的古文积淀

> 更多短评 45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江湖奇侠传的剧评 · · · · · · ( 全部 28 条 )

tamk 2012-06-27 22:41:48

求的就是“自然相知之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江湖奇侠传》江湖是一部对观众的历史观、价值观、审美观、心态都比较挑剔的剧,用俗话说,就是对观众的要求比较刁,观众面比较窄,当然并不说不喜欢这部剧的人水平就低,而是说它可能确实不属于那种合多数人口味的片子,跟《戏说乾隆》那种对观众的定位很广泛、雅俗共赏的片...  (展开)
dundun 2015-03-05 13:25:08

江湖奇侠传中的诗词(转)

宝剑双蛟龙 李白古风五十九首其十六:「宝剑双蛟龙」 这首诗应该可以算是胤禛跟吕丝丝的定情诗,在他们的感情前阶段,胤禛常引用这首诗 的末四句,包括胤禛在东海书院的庭园送丝丝玉带之时与吕丝丝文定于李才之典礼上( 胤禛所送之贺礼,木匣盒中之物)。 宝剑双蛟龙,雪花照...  (展开)
清水依依 2017-06-19 10:35:18

《江湖奇侠传》史料引用化用整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没按电视剧顺序整理······ (1)剧中:“······浙境有贱藉之民十余万,乃宋代罪徒之后,为之惰民,凡士农工商四民之居业,惰民不得居,四民之常服,惰民不得服。男子只许捕蛙、行乞、驱鬼、买卖牙糖,女子只许说媒、送嫁、收生、从娼,凡此惰民不得读书应试,不得...  (展开)
天真与骄傲 2015-12-01 16:36:38

明朝有意抱琴来— —《江湖奇侠传》有感(转载)

无不可过去之事    天知道我有多久没看台湾剧了,上一次看是什么时候?也许还是《流星花园》那个年头。台湾剧那些矫情的台词、做作的腔调、狗血的剧情,哪一样都不是我能够接受的。《江湖奇侠传》闻名已久,有雍正加成,郑少秋梁铮打底,其实早在我的待看名单之中,不过也就...  (展开)
武陵春秋 2015-04-06 16:59:24

有自然相知之人

作者:莫愁 《江湖奇侠传》以庙堂与江湖相对应,把野史与正史相融合,中间夹杂着雍正与吕四娘近二十年的相知、对立与仇恨,其格调淡雅中带着几分苦涩和辛辣。 故事的一开始,康熙带着如今在电视屏幕上赫赫有名的阿哥们到木兰举行秋狝大典,传说中的江南侠客,如独臂神尼、曹仁...  (展开)
ceicei 2014-09-15 08:39:39

神剧啊,后无来者

这部戏跟在戏说乾隆后面出的,可能是过于高大上了,并没有大红大紫,但是当年看到的时候真的太震撼了。 一是觉得台词好牛逼, 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精雕细琢又自然流畅的古文对白。 二是演员都太棒了,秋官的雍正,那尼玛才是雍正,气度胸怀恰是被父亲压抑了的有志阿哥。最美的是小...  (展开)
天真与骄傲 2015-12-01 16:40:56

明朝有意抱琴来——《江湖奇侠传》有感

无不可过去之事 天知道我有多久没看台湾剧了,上一次看是什么时候?也许还是《流星花园》那个年头。台湾剧那些矫情的台词、做作的腔调、狗血的剧情,哪一样都不是我能够接受的。《江湖奇侠传》闻名已久,有雍正加成,郑少秋梁铮打底,其实早在我的待看名单之中,不过也就是待...  (展开)
peipakoa 2019-09-05 23:42:26

我爱你,但你是自由的。

我很向往胤禛和吕丝丝的爱情,他们的爱情,是现代人无法拥有却渴望拥有的。 在我看来,分为几个层次。 第一层——处世之道大致相同。 男女相处,看脸的有,尝爱的有,奔着一个目标志同道合的,却少之又少。 这里说的,是指满汉关系,两位都主张满汉可融于一,有识之士不论满汉...  (展开)
nino 2018-04-20 18:52:19

在下姓傅,名示真

不写意难平,写又不知道从何说起 连续熬了一周多的时间,没有在2点之前睡过觉,昨天终于感到累了,已然正常状态的头痛,但依旧在躺床之后用手机看完了最后三集,生生又是磨到了三点多钟,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磨完,n久没有看剧到这种程度了 能翻出这等冷门老剧,契机当然是秋官本...  (展开)
yoyo 2012-10-30 18:33:02

“千里马”与“黄口骡”,10年后再看李才!

转投美剧多年,偶然回顾起《江剧》,还是泪牛满面! 其实,本人是个地道的保皇党,秋迷,,写这些,这不过,觉得神剧之所以神,起码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10年品一部戏,百般滋味,《江剧》格局大,境界高,,剧中人物一定是复杂的、饱满的,这更能体现演员水平之高...  (展开)

> 更多剧评 28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江湖奇侠传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