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个原因 第一季的剧评 (441)

汶淏 2017-04-03 20:12:42

十三个理由 十二学生的故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个理由 Justin Foley Justin是Hannah的初吻对象。其后把有露出Hannah内裤的照片给他的朋友们看,其中包括Zach Dempsey和Bryce Walker。他的铁哥们Bryce把手机抢去并把此照片群发,Justin并没有意图去阻止,导致Hannah在学校里被大家取笑。 Justin粉碎了Hannah对初恋最纯真...  (展开)
日敲仨木鱼 2017-04-05 05:44:16

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最强悍的狒狒们

该剧的节奏问题就不一一吐槽了,完全可以做成限定剧,一季播放结束,略略讲述某几个磁带面,女主也不会如同某些人理解的那样显得敏感计较、小题大做。 这个剧并不只是讲述一个人抓马化自己的经历,还展现一个生态,一个即使在你社作业这么多的高中圈也体现得淋漓尽致的生态。你...  (展开)
SingLesinger 2017-04-14 15:47:33

无声的杀戮

想分享一个真实的我几乎可以触碰到的故事。 看完十三个原因已经一周多,然而最近时常会忽然想起它,一些片段会突然脑海盘旋挥之不去,有时候甚至背脊一凉觉得非常eery。 今天登陆facebook,突然发现一个好朋友在发他朋友的合照,hashtag RIP,我心头一紧。再一细看,他的朋友...  (展开)
虾坨坨艺仔 2017-05-07 22:09:48

恶意

我也是校园暴力的受害者。 校园到底是一个多么残忍的地方,我相信每个上过学的人都能感受到。 小学是我被霸凌的一段时间,我甚至都想不出理由,可能是因为我在那一年沉默寡言,可能是因为我和对方的发小成了好朋友。总之事情就不知如何开始了。 有个女孩,和她的朋友一起,扔我...  (展开)
廖芜 2017-04-03 12:34:00

每个人心中的青春伤痕,关于性别,伤痛和生死(和十三个原因的番外篇)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十三个原因,致一个花季年华的女生于死地。十三盘磁带,引领与汉娜毫无关系的我们走向她人生的最后一段,最沉重的那一段。 在YOUTUBE看了一个星期的广告之后,我在星期五的下午迫不及待的下了NETFLIX,一口气看完了十三集。其实还有第十四集,他们将它取名为BEYOND THE REASON...  (展开)
陈大痣 2017-04-04 15:53:31

十三个原因?You should be there too Hannah.

剧情和节奏无话可说,编剧吊炸天!整个故事也是美国这几年非常热门的校园霸凌问题,然后落脚于最后的主旨:some of them care, but none of them care enough 以及借用了无数人的嘴说出的那句if any of us stay friend, she should be alive today. 也许是故事背景就是一群以为...  (展开)
吉几计 2017-04-18 20:23:08

那些只会批判不会反思的人不配看这部剧

作为非自杀者主观感受,旁观过的那些话,那些举动,那些事件,都是割裂的,你或许听过就算,看过就忘,你有情绪的缓冲可以帮助排遣,所以就像风过无痕,你不会觉得受到了伤害。 但对自杀者本人来说,他们是敏感的,那些都是一个一个连环叠加起来的,而且脆弱的人,是会无限放大...  (展开)
classic queenB 2017-04-03 11:46:01

你是否是别人的原因(分集剧评,持续更新,内含剧透)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分集剧评,持续更新,全程剧透,不喜误入。 —————————————————————————————————————————— 第一集Tape 1 A: justin 一上来女主Hannah已经自杀,陆续交代了男主Clay和几个可能与Hannah有恩怨的配角justin、courtney、Bryce等等,...  (展开)
呸呸呸呸呸呸` 2017-05-06 15:04:59

短评写不下的一点感触。

真的觉得短评中 外国作业太少之类的 一点都不好笑而且很无脑,所以这就是你看了关于校园欺凌的剧的感触?真实的感情?还有喷汉娜的人,你难道完美无缺深得所有人喜爱? 认真对待校园欺凌这个问题,即使不是自杀但也不乏内心痛苦的孩子。即使你不是当事人,但你也要有正确的态...  (展开)
feifeiobama 2017-04-02 13:45:58

难受

看完心情很沉重。 看的过程中总是想到初中和高一的几次被别人伤害却得不到任何安慰,但看到接近结尾又发现自己完全记不得自己是否曾重重地伤害过他人。现状就是每个人互相伤害着,各自孤立无援地承受着自己的痛苦,然后依旧彼此互相欺骗生活是自己想象的样子。 有人自杀,我...  (展开)
说什么图灵 2017-04-10 15:52:31

每个人都是凶手

最近连着看了两部美剧,《小谎大事》和《十三个原因》,这两个故事有一个共同点——表面平静的日常生活下掩盖着汹涌的暗潮。和煦的日光,青翠的草地,三三两两走在路边的行人,偶尔热情打招呼的声音,主妇小孩满脸堆满笑容,男人彬彬有礼——怎么看都是一副怡然自乐、其乐融融...  (展开)
郭小橙 2017-05-23 18:48:48

果然我已经结束了青春期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Hannah真是个小白兔傻白甜。但是这部电影剧告诉我们真正的小白兔就在校园里被欺负吗 她热爱party,在意别人的眼光,依靠外界给自己力量让自己放松、来找自己的存在价值和存在意义。她是个外向者。 她的可悲之处在于,一个外向者的遇人不淑,情商智商略低,脆弱敏感,过度防卫。...  (展开)
国王KING 2017-05-06 21:42:35

溺水的Hannah

看完《13个原因》后,一直很想为这部剧写些什么东西。 剧中的「影子角色」——Hannah,虽然已经过世,但每集都会出现她的身影。只要有Hannah在的场景,画面都会变得温暖明亮。 剧中,Hannah与部分男性角色有过暧昧关系,Justin,Marcus,Clay……先别忙着批判她,在我看来,这...  (展开)
思特里壳兰德 2017-04-04 16:18:51

Hey you

进度太慢太慢了。对话大部分没有做到渲染人物性格,甚至很多连剧情都没推动。当一部剧的绝大部分台词都是累赘的时候,这部剧看起来就会很累。 故事设定是很不错的,当然这是小说的一部分。悬疑加美高校园,自杀前的录音带和录音带交给每一个当事人的设定是挺有意思的。人物虽然...  (展开)
Motiv8 2017-04-30 12:07:48

硬撑着看下去的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开始抱着期待兴奋的心情入坑,以为是一部悬疑、刺激的心理剧。万万没想到这真的是个坑!一直看到第二集都没有get到任何point,但我并没有放弃希望,想着也许后面有转折、惊天大秘密什么的,但一直到最后都没有什么扣人心弦、引人入胜的东西。唯一给我留下印象的是clay的那一...  (展开)
yuriko 2017-05-17 00:16:05

许多的汉娜,唯一的汉娜

对于女主角Hannah,我是非常熟悉的,熟悉到像看着一个朋友死去,像看着平行空间的一个自己死去。 汉娜们是漠漠世界中的一撮少数,基本上都在小心翼翼地对外界隐藏自己的drama和敏感。有些人平顺度过了人生,只是剧中的她比较不幸,一系列事件的连锁反应导致她尚未成熟的心智被...  (展开)
AsuraHu 2017-04-14 10:04:30

幸存者们的挽歌

因为有共鸣所以看得很慢。 为了凑足十三集,Netflix拍得很细致,中段甚至有种拖沓的感觉。 校园霸凌被细化not a big deal,无法支撑下去的姑娘被说too much,说drama queen,每个人都有自己悲哀的源头,为了自保,牺牲个把人又有什么关系。越是品学兼优越是无法面对,所谓“好...  (展开)
疯行 2017-04-05 07:35:13

汉娜替我们在青春中死去

青春是敏感、脆弱、孤独、无知、怯懦、愧疚,以及不知不觉地互相伤害…青春是苦海翻腾。 一个彻底感受过青春残酷的人,不一定会像汉娜用极端方式了断,但也断然不会怀念过去,那些假装的成长也不过是对黑色记忆的绥靖罢了。 汉娜当然有她的问题,如果她迟钝一点、麻木一点、善...  (展开)
图云 2017-04-04 14:23:10

你被理解过吗

那些把女主说成是drama queen,认为人物很矫情,觉得他们大题小做,认为悲剧是主角太自我造成的评论者。他们可能就是这部剧想讽刺的人吧? 这部剧在IMDb上评分9.1,在豆瓣7.7分,我觉得这种差距的原因很有意思。一来是我们的网络里长期流行各种励志日剧金句截图,知乎和微博上...  (展开)
嫩嫩 2018-04-01 16:04:59

没有人有义务帮助你,即便你要死不活或是深陷沼泽

没有人有义务帮助你,即便你要死不活或是深陷沼泽。作为一个在美国高中受过集体欺凌的亚洲人我却要在看完这部剧后“站着说话不腰疼”。 首先必须承认欺凌大量存在的,而这发生在任何一个人的身上都是不公平的,无论那个受害者做了什么蠢事或者是错误的选择。也许是因为我的沉默...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2 23 后页> (共441条)

订阅十三个原因 第一季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