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赫:炼狱魔王 Duch, Le Maître Des Forges De L'Enfer (2011)

导演: 潘礼德
编剧: 潘礼德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高棉语
上映日期: 2011-05-15(戛纳电影节) / 2012-01-18(法国)
片长: 103分钟
又名: Duch, Master of the Forges of Hell
IMDb: tt1922589
5星
18.4%
4星
32.7%
3星
46.9%
2星
0.0%
1星
2.0%

杜赫:炼狱魔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 条 )

热门 /  最新 / 

1 水牛 看过 2014-02-23 19:22:16

潘礼德捏起高棉不松手

1 萬和生 看过 2012-11-15 12:31:13

魔鬼的自辩。

1 熊仔俠 看过 2013-03-03 16:56:51

與《人民公敵》裡頭那個三緘其口,「從容不迫」的農謝有所不同的是,《煉獄魔王》中的杜赫一直在努力自辯,力求「保住全尸(晚節)」。不管怎麼樣,他們都曾犯下滔天罪行,死不眼閉。紀錄片結尾,在杜赫監房的錄音機響起了高棉語版黎瑞恩的《一人有一個夢想》。

2 暗地妖娆 看过 2012-11-17 08:32:54

一位魔头向我们展示他当年的辉煌迫害史,每每受人指证他便仰面大笑,然后说“对方分明扯谎”,可惜眼睛出卖了他。因为照片和资料的局限性,无法将当年红色高棉政府的恶行详尽呈现,只能靠那本万恶的“活史料”来讲述。我甚至都不明白这人居然说出有时候上头下达的抹杀任务很“紧急”是什么意思。

0 刘浪 看过 2019-10-14 13:21:09

如果观看的版本不存在问题,符合导演的创作初衷,即杜赫的陈述始终有一个实时的法译旁白,不只是对他的高棉语,还包括法语。那么,这个由第一人称的辩驳表演与第三人称的中立转述叠合在一起的混音,则成为了全片的声音乃至立场基础。本片可以视作对《S-21》的结构升级,不止将大量前作的素材平行接入时间线内,同时也将它们内嵌到结构之内被杜赫观看。能够如此轻松平静地回顾并自恕迫害历史,惊悚无比。

> 更多短评 2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杜赫:炼狱魔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在线 来自Maverick 2018-03-26 12:48:4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杜赫:炼狱魔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