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郎的影评 (43)

木卫二 2012-06-22 20:04:12

杀死金基德自己

这几天总能碰见金基德导演,小个子、花白头发、一身普通着装,看上去分明就是一堆路人当中的小老头。然而,这画面却不及去年戛纳带给我的震撼大。 众所周知,自2008年的《悲梦》后,金基德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消息全无。别人还以为他在潜心创作,结果《阿里郎》亮相戛纳,旋即...  (展开)
木卫二 2012-09-09 10:36:50

翻山越岭,路途遥远

我并不喜欢金基德之前的三部作品(《时间》、《呼吸》和《悲梦》),在我看来,金基德已经把自己逼上了绝路,无从解脱。然而,我没想到,金基德居然就此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比北野武遭遇的创作焦虑要严重上许多。这会,两位亚洲大神刚刚入围了威尼斯电影节的竞赛单元,其中,...  (展开)
边城浪子 2011-05-15 18:33:58

金基德新片《阿裏郎》,真誠講述殘酷艱難自我心路

入圍第64屆戛納國際電影節“一種關註”單元的影片《阿裏郎》,於法國當地時間5月13日下午5點首映。韓國導演金基德出席首映。由於該片是金基德自2008年患社交恐懼癥離群索居後的第一部作品,加之金基德三年後首次亮相顯得非常蒼老,引發極大媒體關註。影片無具體故事,...  (展开)
张小强 2012-06-26 12:22:32

影像日记

打动我的细节很多,比如木屋中一整排的奖杯,除了有名的狮子和熊,还有一堆不知名电影节颁发的牛鬼蛇神,让金基德拍个没完没了~ 一个典型的导演/演员对待奖杯的故事是这样的:我不知道它们被扔在哪儿了,或者它们是我的孩子的玩具,之类。表现了艺术家淡泊名利,好汉不提当年...  (展开)
marisa 2013-06-09 13:05:24

你是神,所以你对不起你自己

哭着看完金基德的《阿里郎》,我再也不能像以前那么淡定了,我也不想过度地压抑自己的感情了,这个伟大的导演,我心中无与伦比的神,他正在一点一点地坍塌着我的情感底线,终于带着对这个导演的崇敬和无奈,我也不可自拔地走进了自己的“怪圈”。我相信,或许原本开朗活...  (展开)
被水獭逮捕 2024-03-08 23:38:51

《阿里郎》全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就像题目说的那样,我一边看《阿里郎》,一边在电脑上把几乎所有的台词都敲打下来了。起因是我此前在看这个纪录片的时候,面对金基德冗长的对白,总是走神。但我觉得他是会说出些什么的,于是为了使自己精神集中,像做专四听力一样把台词记录了下来。之后又根据自己的理解改动...  (展开)
Friday 2014-05-30 15:38:08

电影就是电影

一直到他拿着枪上街之前, 我都被他深深地感动着,尤其苦行僧那段,联想到自己了吧,身负重任的抱着自己的神明努力前进着,哪怕伤痕累累也矢志不渝,最终到达那个顶点,找到平静。还有醉酒那段,很多的话都会在醉酒后从潜意识里跳出来,不知道他对画面中的自己是熟悉还是陌...  (展开)
神甫 2012-07-27 12:55:58

《阿里郎》

引发人矛盾质疑的影片,一如金基德的影片。将自己处理成表演者和观众,需要的是勇气,但是作为电影本身,被设计、摘取经过导演自己的处理,难免不让人带着审慎的态度,也多少给人黔驴技穷之感。 当然,作者本身的真诚不容置疑,而且很多人物间设置也令人拍案,只是觉得再过一...  (展开)
报大人 2020-12-13 16:37:26

金基德:没人像他那么勇敢地拆穿自己。

看完这位国际大导演一个人DIY出的纪录片,我服他! 前些时开始按导演扫片。第一位『大扫除』对象是韩国的洪尚秀。一口气看完他电影生涯中的全部24部长片。(参阅:干掉洪尚秀。) 当时也想到了金基德。但以我观看他的有限经验,这种重口味导演,我还是希望先缓缓。 没想到突然...  (展开)
2013-09-11 02:00:11

上坡下坡

金基德发现朋友最后都虚情假意地离开了自己。 他说不准最初他们来找他拜师学艺献殷勤的时候是不是出于真心。 他只能肯定至少最后的背叛总可以说明一点儿问题。 他自己也说:没有到死都会选择友情的人。 他人都去继续寻求自己的渴望、欲望了。 你,算老几? 电影里有一个借着酒...  (展开)
阿瞒姐 2011-08-30 17:04:30

再见金基德

时隔几年,他外形变化带给人的震撼,绝对比手头的任何一部大作都要强烈。(上一次遭遇这种无语,是见到王祖贤在海外的发福街拍)最直接的判断:这是 火云邪神吧——稀疏的头发花白里泛黄,扎个抓髻,一副道长打扮。并非得道升仙,反是在泥地里跌跤,欲海沉浮的破落相。...  (展开)
酥酥 2012-08-29 21:16:14

人生原本就是这样

生存是通过死亡不断实现的。 猪的死,鸡的死,牛的死,羊的死,各种死换来了人的生。好像必须得如此。 金基德08年之后没有再出过新电影,阿里郎是他对自己的拷问,对人生对世界对电影的思考。他说韩国这个国家是个糟糕的国家,原因可能是因为他的电影从不被他的国人看好,他在...  (展开)
杭城月 2012-08-26 18:06:04

储雪为水

山里郎,吃柿子不剥皮。 “一个导演因为被背叛(合作者追求更好的机会离开了他)之后变成了一个废人”,因为拍电影时某个女演员上吊? 死亡就是一座悬崖。 金基德曾经当过电子厂工人、路边摊作画者。 “缩短我的人生的话,貌似只有孤独和寂寞。没有自己的人生,只是观察别人的...  (展开)
陳柏祥 2011-08-29 10:05:30

《阿里郎》觀後感

若不是愛金基德, 或者看了韓國導演執導電影, 你不會感同身受當事人的痛苦愁鬱, 勸君不要入場, 你會不明所以, 猛打呵欠, 大呼悶場, 帶著滿腹疑問離場。 坦白從寬, 看了金基德七部影片, 他拍了十六部電影, 早期的較不容易找到碟片, 暫且打住, 就以七部執導片子...  (展开)
奶tea 2012-06-23 12:52:04

一个单纯的金基德

比起春夏秋冬又一春里那个光着膀子在冰上练功的金基德,现在的金基德老了许多,不免有些心痛。事故,让他突然对生死有了新的看法,伙伴的背叛,让他似乎对人情世故更是看不清,理更乱,大概这也正是他这三年颓废的根本原因吧。在利益天大的当下电影产业里想要寻求一片绿洲,恐...  (展开)
马可new仔 2012-06-22 10:21:38

《阿里郎》--金基德的“藏尸日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万达五角场6月21晚上20点45 电影本身:8分 放映情况:良好 字幕跟进情况:很一般 自己称不上一位金基德的粉丝,但也看过他15部作品的12部,这次上海国际电影节没能去到影城的见面会场次深表遗憾。 《阿里郎》在戛纳的出现很是意外,当人们翘首以盼《悲梦》之后金基德...  (展开)
He Zelin 2016-05-02 23:40:32

感谢你的问题让我敞开心扉 影子

“如果我在国外得奖,我就使国家增光,人们会想,是什么增加了国家的威望呢。但如果你仔细看我的电影,会发现有些层面是在让国家难堪。” “不论什么电影,我都会想:是事实吗” “···有人叫它纪录片,但我觉得是剧情片” “我经常思考如何令影片更戏剧化,也许我哭了就会把...  (展开)
Zoe 2015-01-16 00:53:46

杀死那个叫金基德的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阿里郎》 文/祖乙 近年韩国影视剧席卷我朝,韩流时不时乱刮一气,像瘟疫般肆意蔓延。我稀罕的不是他们几乎一个模子复刻的整容帅哥靓女,而是其中的异数:导演金基德。 从1996年的导演处女作《鳄鱼藏尸日记》开始,到2008年的《悲梦》,金基德12年间共创作了15部电...  (展开)
l.m. 2012-02-12 02:58:54

2011年,康城影展。「一種關注」單元, 《阿里郎》。那時,我就說,《阿里郎》是我2011年最期待的電影,沒有之一。最終,金基德的《阿里郎》獲得「一種關注」單元的最佳影片。金基德的表達,不落文字,他在現場唱起了《阿里郎》,那首悲傷的《阿里郎》。 那年暑假,我獨自去了...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3条)

订阅阿里郎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