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赁猫 レンタネコ (2012)

导演: 荻上直子
编剧: 荻上直子
主演: 市川实日子 / 草村礼子 / 光石研 / 山田真歩 / 田中圭 / 小林克也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rentaneko.com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2-05-12
片长: 110分钟
又名: 吉猫出租 / Rentaneko / Rent-a-Cat
IMDb: tt2246953
5星
16.1%
4星
39.9%
3星
39.4%
2星
4.0%
1星
0.6%
好于 50% 剧情片

租赁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300 条 )

热门 /  最新 / 

59 shininglove 看过 2013-08-26 11:25:31

猫毛细,人有义,相依独处小天地。夏暑热,茶清澈,快到家里坐一坐。小推车,大棚遮,人猫共处有话说。直子姐,思无邪,避暑电影真清冽。

8 种桃仙子 看过 2013-05-12 15:24:56

治愈五月病的良药。猫空必看,夏控必看,muji控必看,日系控必看。一堆俗烂的推荐语只是为了说明,太喜欢了!にゃん~

30 柏邦妮 看过 2013-05-31 12:56:38

她是猫女,前生是蝉,今生专门招猫喜欢,可惜的是不招男人喜欢。她的天职就是租赁猫:将猫租赁给需要的人,进行考核,设定期限,到期收回。除此之外,还利用猫的灵感,炒炒股票,做做灵媒,不亦乐乎。初夏的阳光,小庭院,满屋的猫,被猫治愈的寂寞的人们,和被治愈的我们。推荐日本电影《租赁猫》。

17 看过 2015-02-23 20:05:01

猫咪们,前方还有好多好多寂寞的心,等着你们去填补呢......

3 叶酱 看过 2014-09-17 14:12:41

要填补的不是甜甜圈的洞蚂蚁的穴,而是你心里的虚空。这样的台词在荻上直子 那里都觉得微微矫情。不过夏はやっぱりガリガリ君好有共鸣,美喵君们加一星~

> 更多短评 330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租赁猫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5 条 )

糖罐子 2013-05-08 16:25:20

说给不爱猫的自己听

我可真不敢说自己爱猫。大概5、6岁的时候被挠过一回然后有点轻微过敏、后来又被爱伦坡的短篇《黑猫》吓坏了之后我就对任何小动物都抱有了某种警惕,到现在如果觉得一只猫很可爱的话,也不过是摸一摸它的地步。这种对于小动物、尤其是对于超萌超文艺的猫科动物的没那么喜欢常常...  (展开)
它们人类 2018-09-14 16:39:49

影评猫:人也好猫也好,不会治愈怎么出来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篇评介是我的猫李察德写的,他非要跟大家分享自己的私猫片单,说:这些都是猫咪如何把人类变好的故事,恐怕以后他也会经常写猫片吧…… 电影的名字叫《租赁猫》(又名《吉猫出租》),讲的是一群猫在人类开设的“60元吸猫店”里卖身的故事。 乡村宅女小夜子祖传一屋猫,从奶...  (展开)
MIKA 2013-06-28 09:03:53

那些不期而至的小细节

是有多久没有安安静静的坐在电脑前码字了,就像是有多久没有平心静气地一口气看完一部电影中间不会时时按暂停去喝水刷微博上豆瓣一样。作为猫奴爱上每一部和猫相关的电影着实不是一件奇怪的事,就像会不自觉地为每一只偶遇的流浪猫驻足一样,但这却是第一次有那么多蓦地...  (展开)
Danny 2017-10-26 10:35:04

美好生活,从猫开始

009|《九条命》&《租赁猫》 周末在朋友家撸猫,乐此不疲地玩了一天“你的手不能放在我的爪子上”的游戏。虽然他前一秒还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感觉被摸得很happy,下一秒就用爪子推开我并伴随撕咬,但总体来说人猫氛围非常和谐。 除了翻脸比翻书还快,其实猫的各种行为都让人...  (展开)
An Island 2013-04-30 17:42:18

夏天有魔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每当夏日来临 明晃晃又迷幻的光线 各种植物在空气中有一点辛辣的香气 总是让我觉得好不真实又不知道拿它怎么办才好 我要怎样消磨掉这马上又要来临的美好得让人头晕目眩的夏天 我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对这种性格有点小古怪的女主特别有爱 金氏漂流里的金小姐和这部电影里的Jam...  (展开)
mozarter 2013-05-31 20:29:51

这个夏天,是属于寂寞者的童话

这个炎热夏天,是属于寂寞空缺的人的。女主角很寂寞,从少没有朋友,只有相依为命的奶奶,最后去世后只能与猫猫们为伴,想结婚但认识不到任何对象。老奶奶很寂寞,老伴和养的猫猫相继去世,儿子不孝顺,孤独一人在家。中年上班族很寂寞,被家人嫌弃一人居住。出租车前台女很寂...  (展开)
超cute侠 2013-08-27 17:22:49

猫婆婆的乐活人生

和中国人常把猫冠以好吃懒做的名号相比,日本人对猫似乎有种特殊的情感,这一点从风靡大街小巷的招财猫就可见一斑。日本著名作家夏目漱石有本小说叫《我是猫》,如果换做其他动物,想必效果将会大打折扣。说来日本的导演也很爱拍猫,像纪录片《猫咪物语》,动画片《甜猫...  (展开)
申徒嘉嘉 2016-10-28 12:59:24

猫婆婆的夏天

喜欢日式的夏天,酷热,慵懒的蝉鸣,苍白的阳光,风铃的声音,清洁舒适的榻榻米。 日本人总是随口说"好寂寞呀“,却又总是安安静静地坐在屋檐下,什么都不做。似乎是很害怕寂寞,却又充分享受着寂寞带来的安宁和淡淡的忧伤。 想起安妮宝贝笔下的安,常常说”我只恋物,不恋人“...  (展开)
withanorchid 2013-07-03 21:31:50

其实不寂寞

夏天很炎热,日本人却很爱在以夏日为背景探讨治愈的问题。最有名的莫过于夏目友人帐了,大多数故事发生在夏日背景下。 有人嫌女主不够漂亮,希望苍井优。拜托,所有治愈系的片都是苍井优的话,烦人不烦人。实日子据说是导演执意等她出演。这个正面稍微有点怪,侧面倒还过得去,...  (展开)
++ 2013-08-02 06:29:57

寂寞啊

夏木前几回,那些鬼只是感叹:寂寞啊。整片平铺直叙,主题也不算很明确,治愈寂寞的猫?各种寂寞的人?偏巧这种神经质的电影我也不讨厌。 很喜欢小庭院,很美,猫猫也不错,主角的话又是有性格的脸型,查一下居然是模特出生,难怪。 找不到能填补寂寞的那个人的话,那个洞就...  (展开)

> 更多影评 35篇


讨论区   ·  ·  ·  ·  ·  ·

女主的吆喝声真的好可爱 来自Heartbreaker 2023-07-30 11:06:34
这个女主大家不觉得有点像孙俪吗? 来自kangoom 8 回应 2023-07-30 11:03:59
挺一般的…… 来自飛天貓® 2021-03-28 17:55:29
可爱 来自乔装成小奶糖 2020-05-22 23:28:53
夏天吃素面 来自zeo 2019-09-24 17:04:0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租赁猫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