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海村核临界事故-治疗核辐射83天的记录 被曝治療83日間の記録 東海村臨界事故 (2001)

导演: NHK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http://ihope.jp/2010/02/25152552.html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01-05-13
片长: 49分钟
5星
30.4%
4星
53.6%
3星
14.7%
2星
0.9%
1星
0.4%
好于 33% 纪录片

日本东海村核临界事故-治疗核辐射83天的记录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87 条 )

热门 /  最新 / 

40 caramel 看过 2012-03-06 03:07:34

他的肉体还在,却不是一副健康的肉体,而是一副破烂皮囊了。靠一屋子机器撑着,然后我们面对这样一副肉体,为了维持这具肉体,要保住干燥的角膜,要裹住快要脱落的皮肤等等,心里想着我这样做有什么用呢。——残忍的不是医疗上做的无用功,而是不想活的人被迫一次又一次地救活,这就是地狱。

40 新source使者 看过 2015-05-28 23:13:08

从头到尾看了,搞不懂到了肠道黏膜脱落以后为什么还要治疗。在20多天的时候,这个人活着的地方基本就只剩个心脏和大脑了,身体已经和尸体没什么区别了,但是却能感受到痛苦。到后来连大脑都死了,都这样了为什么还要继续治疗,在后来,真不知道“治疗”的是个什么东西。这个时候最该做的就是安乐死

40 海扬尘 看过 2018-02-22 09:42:31

正因为这种不计代价的过度抢救,才让这起核事故变成了恐怖怪谈。目睹人在意识尚存的情形下逐渐腐烂融化,无论对被害者本人,被害者家属,还是医护人员,恐怕都是一种煎熬。人应该有尊严地死去。

32 兰瞅瞅 看过 2015-09-21 19:45:21

感觉大内在整个事故中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患者了,正如他在失去交谈能力之前忍不住抱怨时所说的那样,他已经成为一个活体试验品。

11 lowell 看过 2011-04-24 16:49:24

医疗行业的社会地位和责任感令人羡慕。

> 更多短评 28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日本东海村核临界事故-治疗核辐射83天的记录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venke 2012-11-21 14:53:26

核辐射,想象不到的可怕

核辐射,破坏DNA,细胞不能复制再生,那就意味着旧的细胞死去,新的细胞不能再长出来,那这个人就是在慢慢地溶解吧。首先是皮肤细胞,把胶布粘在皮肤上,撕掉的时候连那层皮肤也一起撕掉了,我想那是多么的痛苦啊。然后是粘膜细胞,肌肉细胞......太可怕了。核辐射无色无味,又...  (展开)
Inhacspevivo 2023-03-18 21:46:04

安乐死作为人道主义……

看到开头就很疑惑,怀疑这个医疗组成立的初始动机是什么。也许病人一开始面貌如常,这种欺骗性反而调动了医疗人员的责任感与恻隐之心吗?还是像主治医师总结的那样,83天的经历彻底践踏了他们作为医者的尊严,也就是说一开始其实是有些工具理性的狂妄存在着——或者不如说,“...  (展开)
衛藤長月 2021-07-02 16:32:11

想多关注一下医护工作者的心理状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对医护工作者感到由衷的敬佩。在跟学医大亲友这几年的交际过程中能感觉到,心思细腻敏感的人做医生就是选择了主动把自己丢上trigger山,一边希望被戳到不会痛一边又害怕着被戳到却感觉不到痛。 纪录片里前川和彦主治医生最后的一段话令我很有感触:“人类创造事物,但失足一步...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砸瓦鲁多 2021-07-05 13:45:10

看完浑身不自在

影片配乐低沉,有种诡异的感觉,配合着医院阴冷的色调,展示了最恐怖的情况,一直死不了,这样的治疗手段,从第十一天开始就是在受刑了吧。我觉得如果是家人应该说不出加油之类的话吧,毕竟这已经生不如死了。 与其说是治疗,我更愿意相信是日本人的本性,研究和实验。而让人细...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不知道我的想法是不是变态 核辐射过量已经达到致... 来自鲍威尔洗衣粉 7 回应 2022-03-07 21:45:29
SimpleCD 来自Mosuli 2012-10-18 12:34:13
在线 来自Cpt.Haddock 2 回应 2012-01-12 22:07:4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日本东海村核临界事故-治疗核辐射83天的记录的评论:
feed: rss 2.0